【極短番外篇】 墨薔淳之「墨薔淳的一天」(4)

2022/03/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二樓劃分成方正的四間辦公室、茶水間和洗手間,不管外窗、牆壁或展示櫃,全盤採用PDLC電控調光玻璃,故格局極度通透、不顯狹窄,能一眼望盡。二樓約有十名木天藝術集團的員工,穿梭忙碌各辦公室間,其中一辦公室,腹䵍則與兩男子,正專心致志地進行視訊,交談幾名歐美人士。
不同媯盤慣梳復古鏟青油頭,暖橘霞陽斜照腹䵍那略帶凌亂感的慵懶捲髮,契合其憂鬱神韻,加之他外貌頗似歐美混血兒,高鼻薄唇、白膚青眉,雋永既清瘦,謙柔而優繇,溫潤美好難以言述。大是自鳴得意,我家護神們怎能一尊尊完美成這般。
視訊螢幕上出現一個砂石質材的錘形飾物,腹䵍他們霹哩啪啦「可能」交談冰島語,即使今天未帶小絨毛出門,我仍判斷那是維京時代出土文物──雷神索爾之戰錘「妙爾尼爾」(古諾斯語意指「粉碎」)──「布拉格傀儡煉金術」案中,《沃爾松格薩迦》神話裡那幾神,千里迢迢跑到奧捷兩國插花,干擾得我也夠嗆。
嚴雅雅默默靠近,語氣無力地說:「腹䵍大人不會喜歡我對嗎?」我聳眉、嘴角下撇,決絕笑答:「不會。還沒死心啊?救妳是我噢。」嚴雅雅搖頭晃腦說:「謝謝你救我,不過腹䵍大人也幫過我。」我低聲自語:「『噫!天喪予!天喪予!』⋯⋯腹大哥他⋯⋯。」嚴雅雅癡癡欣賞腹䵍許久,才回神問:「淳鉅子大人您說什麼?」我斂容挺胸,左手收拳反貼腰間,右手豎直食指,模仿戲劇人物形象,認真說道:「見到妙爾尼爾,撞啟激盪我偉大靈感!甲烷和二氧化碳使地球溫度節節上升,氣候科學家推測冰島一百年內將無冰,不只冰島,全球冰川群邁入消失倒數,身為宇宙級別戰士之──墨薔淳,打算抽空前往冰島等國一趟,拜訪斯卡蒂、雪女這些控雪製冰的神和妖,緩解地球暖化。」
嚴雅雅睜亮眼,奇道:「淳鉅子大人您講真的還假的?」
數年前去過冰島旅行一次。
首遇駮獸──即世稱「獨角獸」──世間既存獨角鯨,理當無須懷疑獨角獸的真實信。眾所周知,約西元前四、五世紀,古希臘醫生「克忒西阿斯」(Ctesias of Cnidus),著作《印度紀聞》(《Indica》),記述他被俘虜、受召為波斯王之御醫時,對於波斯識見,以及聽聞古印度北方眾邦的風物傳奇,為目前描述獨角獸的最早文字史料之一。站在克忒西阿斯「職業角度」,認為獨角獸之獸角能治療癲癇憂鬱等病症,特別是阻斷黑死病傳染。
不管「威尼斯百萬先生」曾將活犀牛帶回歐洲,獻供給那些皇族公卿,聲稱乃東方獨角獸,是否為爭取更具經濟影響力的國際貿易合同;或啟蒙時代後,崇尚科學驗證,對獨角獸信仰迅速萎縮,然工業革命後期,新興富商們,隱秘地迷戀波希米亞民族魅力,重塑黑魔法、煉金術,爭相模仿中古世紀國君,奪取獨角獸獸角製成萬能靈藥,認為即便普通馬骨亦可驅離屋內幽靈。
推測當時皇族公卿產生疑惑,犀牛相去獨角獸形象甚遠,威尼斯百萬先生搖晃犀牛角,答道:「噢,我尊貴的迪士尼王子公主殿下,獨角獸長時間搭船之故,受日曬變黑皮、經海風吹襲變厚皮,您看這個角,確實是角啊!」
某日過午,我在「維克鎮」的民宿用餐完烤馴鹿肉排、發酵魟魚片和甘草咖啡,辭別免費收留我一晚的主人,決定徒步行經「黑沙灘」,預計至夜抵達「傑古沙龍冰河湖」,目的追逐極光奇景。沿公路來到黑沙灘上方,遠眺,微視迪霍里拉半島和點狀燈塔,大概臨近冬季,風怪浪強,黑沙灘罕見無人,卻各自叢簇國鳥海鸚、海鷗、海豹等動物們,連冰島馬、冰島羊也加入。
此刻,當地相傳精靈化身的海中央兩海蝕柱間,似有一巨大活物,朝海岸馳游,我瞇眼對焦,懷疑那比例相當一頭龐鴻鯨魚時,接下來驚悚一幕,猝不及防,海中巨獸尾巴丈長如鞭,竟是冰島妖怪「鼠鯨」!
鼠鯨擺尾破水,橫掃六角玄武岩柱峭壁及礫灘,動物們無一倖免,被打拋半空、非死即傷,紛落塞進鼠鯨剃齒牙縫內當零食。我出手拯救,縱身翻踩階梯般岩柱壁,鉅子令前後雙招「春翟綻羽」和「朱翟環舞」,懸空捲回大部份動物,送入一旁海蝕洞內,彼時鉅子令未經嚴令改造,攻擊範圍不廣,未敢托大,與鼠鯨逞力較量。鼠鯨被人奪食,怒盛躍海騰出,所激水波可謂小型海嘯,我甫站定灘頭,其鞭尾立馬自沫花刺出,直擊我面門。急退數步,眼看背部快撞上岩柱,我忙後仰下腰躲避,然鼠鯨鞭尾極其靈活,改掃轉壓,重重朝我上身拍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12內容數
硝梟,差強人意是個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的閒散人。小說人物墨薔淳之經歷,即生活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