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9歲女童中槍手臂截肢 「我希望這只是意外,他們不是故意要傷害我。」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俄烏戰爭持續了已經有一個月,傷亡人數每日劇增,無數兒童受戰火摧殘。烏克蘭一名9歲女童Sasha上週在逃跑時候被俄軍開槍擊中,同行的父親身亡,而她則因為中彈而必須切除左手臂。Sasha坐在病床上堅強地說「我不知道俄羅斯人為甚麼要開槍射我。我希望這只是意外,他們不是故意要傷害我。」
Sasha上週與父親、母親和姊姊從首都基輔郊區逃離。途中突然遭俄軍掃射,負責開車的父親當場中彈身亡。母親帶著Sasha和姊姊逃到附近地下室躲藏,但Sasha的手臂已經中彈,神智不清。地面戰爭一直持續,Sasha在地下室躲藏足足兩天才被志工送到醫院。
到院時,Sasha的傷口壞疽已經蔓延至上臂,為了保住性命,醫生不得不將她的手臂截肢。
在俄軍進攻烏克蘭的前一天,Sasha正慶祝她9歲的生日。雖然痛失手臂,但她仍然十分樂觀。昏迷兩天後醒來,第一時間詢問能不能有粉紅色和帶花花圖案的義肢。
u.life 悠生活
u.life 悠生活
u.life 悠生活 🍿吃喝玩樂 🛍折扣優惠 生活資訊平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