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了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Khadeeja Yasser on unsplash
電視上,一個烏克蘭年輕人,身著軍裝拿著長槍,對著麥克風說 "我不是一個特別勇敢的人,但為保衛自己的家園,我沒有別的選擇。"
基輔火車站前,一個父親抱著小女孩親了又親。父親放下小女孩,小女孩哭了,爸爸也哭了。父親又把小女孩抱起,小女孩摟著爸爸不願放手。周圍的人都掩面而泣。父親含著眼淚,把小女孩交給了一個婦人。
波蘭火車站前,置放了許多的娃娃車,用來歡迎那些辛苦帶著嬰兒逃出烏克蘭媽媽們。
義大利山邊小鎮的小學,用英雄儀式來歡迎逃離烏克蘭來的小朋友。
英國首相強生在推特上說,有十萬個英國家庭願意對烏克蘭難民提供住所。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三天,烏克蘭副總統在推特上向特斯拉總裁馬斯克求救,希望星鏈網路(starlink)能幫烏克蘭。一天後,星鏈就開始在烏克蘭提供網路服務 ,地面的訊號接收器也持續送達。
波蘭,捷克和斯洛伐克三國首相,在俄軍炮火猛攻下,冒著生命危險,十五日坐火車抵基輔,明確表達歐盟對烏克蘭獨立主權的支持。
波蘭總理在他的臉書上說,"這不是為了我們,這是為我們的下一代,他們值得住在一個沒有暴政的自由世界。"
15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梅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迎向困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要冠夫姓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退休只是轉換跑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修剪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逛臉書拜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股票投資 我的三要三不要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當我們看見了世界:<寒武紀大爆發:視覺如何驅動物種的大爆發>讀後從進化論的觀點來看,生命的演化應該是由簡而繁,由少而多,漸次地佈滿地球的舞台。但是地質紀錄卻告訴我們不是這麼一回事。大約在五億四千四百萬年前,地質學上的寒武紀年代,它的地質紀錄顯示,在短暫的幾百萬年到仟萬年間,所有的動物門全數出現,動命生命由單調乏味瞬間轉變為多樣與燦爛,地球舞台上搖曳著各式各樣的動
Thumbnail
avatar
在南方的黃昏裡遇見夕陽
2024-02-17
我看見我媽親了聖誕老人Moi, j'ai vu petite maman hier soir 我,我昨晚看見媽媽 En train d'embrasser le Père Noël 親了聖誕老人!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3-12-18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3-12-15
一堆不讀書的大人,跳出來指責108課綱推薦選文沒有〈廉恥〉,我到底看了什麼?請讓我用這篇文章,來徹底解決這些多年來對於教改、新課綱的紛紛擾擾吧!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3-12-09
從他的身上, 我看見了很多, 人生而就注定的事, 例如性別。 他從不覺得性別能夠平等,性別平等是弱者思維,他說:「要不然你站著尿尿給我看啊!」。
Thumbnail
avatar
林藝竹
2023-11-03
離婚,那捨不得的失落,最終會輕得讓在海裡的我看見光透進來。離婚的失落,如同 筆者喜愛的Ludovico Einaudi - Experience。一開始緩緩平靜的溪流,其實水面下是矛盾無聲的撞擊,湧現的是深沉的麻木感。 情緒延宕至某一刻,麻木感被撞擊出不斷濺起的水花,即將開始像瀑布毫不留情地往下。這瀑布多長,取決於我在這段關係愛得多深...........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2-02-06
《霧中風景》:你看見了嗎?由暗而生的光|潺時.白露 #1絲絲光絮自黑暗滲出、冰冷的海浪拍濕衣襬、神情落寞的樂隊行經蕭瑟街頭、結了霜的窗框發出亂石河床式的荒寒哭泣 ── 我看見的,正是霧中風景。它晃搖著,漫漶弛放,像藥草那樣敷著旅人帶傷的呼息。我瞇起眼,不敢打燈,夢也許會被刺穿,但睡意仍舊濃烈,為了讓自己身處世界的裡面而不是上面。
Thumbnail
avatar
午夜先生
2021-09-08
失戀日記--12 在看見了你所有的不好後,我依然能看見你的好。2021/08/12,是我失戀的第12天。昨天去國中好友家住了一天,她家有三個小孩,很是熱鬧。三個人打打鬧鬧,看到我也是衝著我聊天講話,突然想到在家每天對著電腦對著手機發呆的我,我不禁恍惚,原來人生可以是這個樣子。下午大家一起做可頌,我朋友的妹妹是負責剪肉乾的,看到我撇了一眼肉乾,就拼命往我嘴前送簡
avatar
Molly
2021-08-12
『故事年#4』所謂的身教,知易行難,但在今天,我看見了最棒的身教! 最近我工作出了個包 我自認為是工作里程碑裡排名前幾的嚴重 得知消息的當下我震驚不已 由於報價錯誤,一來一往的利息造成顧客虧損 雖然金額僅80元,但背後的不專業與粗心無法衡量 仔細評估解決方案後,第一時間我主動致電給顧客 (一位年輕女性) 和她坦白說明此事,告訴她會造成的損失與影響 並提出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8-05
《那天早上,我看見了母親的屍體》/極短篇小說那天早上,我一如往常地去農田協助爸爸工作。 沒想到和爸爸一回到家裡,卻看見了媽媽倒臥在血泊之中,我感到非常憤怒且難過。 但爸爸看了媽媽的屍體之後,卻沒有馬上報警,我問爸爸為什麼不報警,但他只是抱著我、哭著對我說:「對不起。」 我不清楚為什麼爸爸要這麼說,殺媽媽的人又不是他。
Thumbnail
avatar
路里閻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