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的牽掛---妳是我這輩子最最珍貴的人

2022/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我這輩子最最珍貴的人
今天在LINE TODAY看到《烏克蘭媽在2歲女背上留名字電話》這一則新聞,不禁讓我想起十幾年前,女兒四歲我曾經做過相似的事。
一次國小的女兒要求要跟同學出遠門,其實還是擔心,但女兒說:「我已經這麼大了,可以放心讓我出門了,我可不要當媽寶‧」於是,我和外子首次答應讓她和同學一起外出,我刻意的放寬心,不去多加煩惱,只要求她每到一個新地點就要打電話回報,若無法遵守,下次就沒有可以單獨出門的機會,她一直遵守對我的承諾,三不五時打來電話,於是,我知道女兒將我的話放在心上,所以我也放心了。
那天我剛好整理到一張「寫上滿滿電話號碼的小手」相片,記起當時我帶著四歲女兒去美國Les Vegas旅遊,擔心她在人群中走失,於是隨手拿起筆就在她的手背上留下許多可以聯絡到我的電話號碼,這是一位母親害怕失去孩子的恐慌。
那天傍晚她與同學約會後歸來,我叫住了她。
我問她:「還記得這個嗎?」
她說:「這是什麼?」
我說:「這是妳的手啊!」我們比對她手上的痣,並說明當初會留下這張相片的經過,她會心一笑。那年她11歲,不懂媽媽當時的心情。
今日,我把這個新聞連結給她,告訴她:「妳是我這輩子最最珍貴的人,請妳好好照顧自己」,今年她21歲,人在美國。她回覆我:「愛您」,這兩個字真實暖暖的貼在我心上,我想她懂我的心境。

親情的牽掛是無法切斷的,可以放手,但得讓我放心~我在想,是不是等到我七老八十了,女兒也會用此方式在我已經起皺的手上留下一組電話號碼,並寫上「Pls help me to find my daughter!」^^
烏俄戰亂帶來的恐慌,
我可以想像母親馬科維在女兒薇拉手背上書寫的心情
幸福、平安、自由與健康,在戰亂中瓦解...

我誠心
祈求戰爭停止,
祈求讓在戰亂中失散的家人團圓,
祈求疫情平息。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