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淚水公路》【漁民文化詩人聯展057期】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淚水公路〉收錄在漁民詩社〈遙遠〉作者:王勇||外十首【漁民文化詩人聯展057期】
.
平日什麼都不幹都不想做的時候,我就是去看一些動漫和懸案,有些我是看不了的,但偏偏我對於"人性"一直都很有興趣,尤其是黑暗面.謝謝茗茗總編指導,讓我能用更好的方式去展現這一個主題.
.
————————————————————

〈淚水公路〉/ 方晴君
.
沿途,冗長的美好風光
躲藏著一把剁刀
.
他們說。最好結伴同行
單身女子別任性上路
順風車的陌生別一腳溜上
.
呼吸是可以聽話的,也可安然
或。冰冷倒在血泊
的一念之間
.
剝奪性命無數的魔爪。暗暗伸出
切莫心存一絲僥倖
孤身走上這淚水公路
.
點燃再多的燈火。也守不住
暗藏的罪惡
再多的淚也挽不回
悔悟前那一刻

.
🔥取材自:加拿大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
史上最大懸案:「淚之公路婦女失踪案」
Highway of Tears
.

上星期我看了〈淚水公路〉這單元,心中百感交集,我大概覺得,女性從古早至今,都是一個很艱難。
.
[為人莫作女兒身,百年苦樂由他人]
短短兩句,道盡女人的心酸.(幸好我是現代新女性.)
.
這公路很長,台灣的兩三倍了,就是因為太長,車不多,家裡沒有車時,很多婦人都會去搭順風車,只要在路邊,豎起大姆指,就會有好心的司機停下載妳一程.只是這條路,到的是你要去的地方,還是天堂?就看個人造化了.
.
雖然有抓到了些兇手,但是,抓到兇手又有何用?
除了可能不再有下一個受害者,但失去親人,註定用遺憾度過餘生.
.
我看的是這個版本不到二十分鐘,有興趣的看《淚水公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