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歸〉刊在漁民文化的精選第70集-20221112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歸〉11/12刊在漁民文化的精選第70集,是爸爸過世時,我寫下的詩.
.
其實我心中沒有太多的遺憾,可能是我們去照顧他的時候,是他最需要我們的時候吧.我們都恰恰的把握了那天選的時機.
.
有時想起我們見面的一開始,他怕我們看看就走,所以想方設法趕走我們,只為了怕期待親情的心會落空。
.
到最後,確定同樣渴望父愛的我們趕不走時,天天電話問孝何時來的樣子;

抱怨我們煮給他吃的餐點太大碗,還是吃光光,我都跟他說,你不是吃很少,是之前給你吃的東西都很難吃.看著我給他煮的起司牛肉粥一臉的嫌惡,吃完一大碗時,又裝很會的樣子給我意見.

然後總是準備一堆的零食,讓我們帶回家和小孩吃,或是塞給我們一點錢,帶他的孫子去吃點好吃的.
.
想到和爸爸的過去,甜蜜﹑溫暖,
又伴隨著一點鹹鹹的淚水,
歷歷在目,回憶~
折疊著思念,等一不歸人。

——————————————
〈歸〉 /方晴君
.
安寧時空裡。 昏迷
一對一。 有人訴盡滿腔愁悶
各種苦辣酸甜
.
在不醒的病床前
公開深藏已久的。 秘密
.
執念不該支撐
欲西歸的靈魂
難解的謎團此刻
死結都將公佈答案
.
只為了
撒手而去的那一笑
從此安息
.
舊日過往遺憾片段
在歲月的推進中
緩緩改變
將於今日終得圓滿
.
於是。 在滿是經文黃紙中
折疊思念
又在雙眼口鼻心中。 漫出
哽咽不捨
.
當焚燒的烈火
將此生淬煉成灰
最終名字。 刻於碑文
便。 成了後人祭奠的依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