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11章

2022/03/22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1 夢中殺人

之後的幾個星期,他們都是進行相同的練習,而兩個小朋友也越來越嫻熟了,白蛇由赤手空拳,只需要靠閃身就可以避開他們的攻擊,到後來要同樣地拿著武器在手,才和他們打成平局,不止老師,連白蛇都讚賞他們長足進步。在今天的練習結束之後,白蛇不得不說了一句:
「小朋友就是愛打架!」
大鳥師兄就說:「不是打架,只是愛打老妖怪!」白蛇聽了之後,笑笑說:「但你還是打不到我。」胡看著兩個幼稚鬼上身的人,無奈地搖搖頭,老師則在旁邊笑著看,然後說:「你兩個小朋友鬥完嘴了沒?我們要回去了。」兩個人聽到老師這樣說才住口,然後白蛇就跟老師說,我之後會出去玩玩,小朋友們如果有事我會立即回來的。」當大家出了房間,坐下來,大鳥師兄終於忍不住問老師說:「老師,白蛇這段時間經常離去,他忙著什麼?」
老師笑笑說:「我沒有深究,可能他快要離開,想到處玩玩吧。」
今晚日和白蛇兩個人又去了約會,之前白蛇問了日喜歡那些日本歌手,日就說了之前新年和弟弟去了日本,還看了一個演唱會。於是今晚他們出現在日本武道館前,日問白蛇:「為什麼帶我來這裡?」白蛇說:「你不是看了他們的演唱會,現在我帶你去後台。」說罷就拉著日的手進去了。
他們來到了後台,日看到自己的偶像高興極了!正想找找身上有沒有紙和筆,白蛇遞上了一本記事本,說:「你想找他們簽名就要快了,他們要上台了。」日於是上前,用了一些有限的日本和英文,向幾個團員索取簽名。團員們都幫他在記事本上簽名了。日之後回到白蛇身邊,問道:「記事本可以給我嗎?」白蛇回他道:「當然可以。你想看他們的演唱會嗎?」日說:
「不了,我想和你獨處一會,你可以帶我回去嗎?」
轉眼間,兩個人回到日的房間,日這時坐在床上,白蛇則盤膝坐在日的對面。日鼓起勇氣,把一直屈在心裡的說話說了:「你真的要離開嗎?你可以一直留在這裡嗎?我不想你離開,我喜歡你!」白蛇看著他,他沒想到日竟然會跟他表白,他嘆了口氣說:「這個是夢,你終究會醒來的,你和我都不能永遠待在這裡。」日這時眼睛紅了,眼淚汪然欲滴,哽咽地說:
「我不管!除了他,你是我第二個喜歡的人,但他已經有喜歡的人,我不想再失去一次,你留下來可以嗎?」
白蛇看著他,眼裡那份執著,那份堅持,令他不知道可以再說什麼。他想了想說:「我一定要離開的,但我答應你,我會想辦法回來!」日問說:「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騙我?還有,我怎樣才能找到你?」白蛇說:「我發誓,如果我騙你,我由最帥的男生變成最醜陋的男生。至於你怎樣找到我,很簡單,你那些簽名都在我這裡。」說完揚了揚手上那本記事簿。但日還是被他那個誓言逗到破涕笑了,說:「滾!發誓都不忘自吹自擂,你很帥嗎?我覺得他比你帥!」白蛇奇怪日今晚會提起某個人兩次,就問道:「他是誰?」日一提起他就黯然說:「不提他了,我不想告訴你。」
這時白蛇站起來,走到日面前,在他額頭親吻了一下,說:「我知道你的心意了!我⋯⋯」日看著白蛇的嘴說了一句話,突然耳邊傳來鬧鐘的聲音。
早上起來,大鳥師兄和胡下來,就看到門媽媽在吃早餐。兩個小孩子說了句「媽媽早安」就坐下來,潘嬸把早餐端出來。門媽媽問道:「你們去日本旅行,訂了機票和旅館了沒?」兩個人才想起這件事,門媽媽看到他們呆滯的眼神,就猜到幾分,於是說:「小翱,你們商量一下時間,然後把資料給秘書,讓她訂機票和旅館,當是媽媽給你們的生日禮物。」兩個人聽到都十分開心,一起說了句「謝謝媽媽!」
兩個人回到房後,就喊了句:「老妖怪!」白蛇的聲音在他們腦海裡響起:「不要再老妖怪的叫好嗎?我雖然活了很久,但才是壯年,像你老師那種,才可以用老字來形容!哈哈!」大鳥師兄說:「反正老妖怪叫習慣了,我問你啊,你那天回去有沒有限制,沒有我就按照我們的時間去訂了。」白蛇回說:「你們方便就好,訂好之後通知我時間就可以了。」
就在這個時候,老師發了短訊來
[你們今天帶著能量飾物來一趟工作室吧。]
胡和大鳥師兄兩個對望了一眼,心裡猜想應該是那件事,但不敢說出口,於是跟門媽媽說了句老師找他們回工作室,就外出了。
回到工作室,老師已經在那裡等著了,三個人進了房間,老師就問說:「白蛇出來吧!」這時白蛇就出來,問道:「今天沒有要和小朋友練習,有什麼事嗎?」老師回說:「今天我們去實戰。」說完在房裡出現另一扇門,老師示意之後,四個人就進去了。
四個人來到一個樹林,林裡已經站著一群人,而他們看著遠處一間像房子又像神社的地方。白蛇一看到這個地方,臉馬上沉下來。胡這時問:「這裡是什麼地方?」白蛇沉聲道:「這裡是日本的妖界!」老師說:「沒錯!快跟來。」就快步去到一群人聚集的地方,當中有一個人特別高大,老師向那個人說:「參見破軍王!」破軍王轉身看著四人說:「終於來了!」然後看著低頭作揖的白蛇說:「你就是那位白蛇?謝謝你送來的人,我們在她身上打聽到有用的訊息,才找到這裡來。現在我們正要討伐那個害你,還有兩個小朋友的幕後黑手了。」胡聽到「小朋友」三個字正想反駁,但發現出自破軍王的口,唯有鼓起兩腮。
白蛇回禮說:「能跟大名鼎鼎的破軍王見面,才是我的榮幸!這種事不算什麼,我也是自保而已。」破軍王笑了笑就跟老師說:「我們快打破四週阻擋我們的法陣,之後你們四個跟著我進去,中間可能會有妖魔阻攔,自己要照顧好自己。就在這時四周發出一下巨響,就像玻璃碎裂的聲音。這時破軍王說:「可以了!」就率先飛進房子裡,四個人也跟著上前。
房子很大,他們從正門進去,四周都是一堆又一堆的白骨,令人毛骨悚然!胡看到這裡很害怕,然後一直大力抓住大鳥師兄的手,大鳥師兄拍拍他,對他笑了笑。五個人一直在裡面去,終於在一個房裡,看到一個人,坐在篝火前,但很奇怪地,那團篝火發出的是藍綠色的光,而且一點都不和暖,反而有一種令人心寒的感覺。
坐著的那個人,身形瘦小,穿著陰陽師的服裝,但用扇遮蓋著臉,這時慢慢把扇移開,當胡看到那陰陽師的臉,登時大叫一聲,然後把臉埋在大鳥師兄臂彎裡,大鳥師兄則摸著他的頭,安撫著他,但他自己也是冷汗直標。那個人的臉好像是乾屍一樣,黑黑的顏色沒有一點肉,眼窩深陷,或者說有沒有眼睛都不確定。
這時他首先開口說話,但只聽見聲音,也沒看到他的嘴巴在動,他說:「看來我的下屬捅了蜂窩了,竟然把神族的人招惹來,還要破軍王親自出馬來討伐我,不過我就算死,也算死的夠面子啊!呵呵!」破軍王回他道:「這些年來你害了幾個神官的命,吸了幾個修行者的能量?就是這些也要幫你計算的,只是一直沒有找到你藏身之處。如果今次不是遇到這些小朋友,恐怕還要一段日子才可以把你捉拿!」
陰陽師說:「所以要謝謝那邊的白蛇了嗎?他之後可以論功行賞,晉位神域界了?呵呵!那我要恭喜你了白蛇!」白蛇說:「我不打算去什麼神域界,我當年被你們襲擊,差點死掉,我今天只是報仇,和為妖族除害而已!」破軍王說:「廢話少說!我要把你帶回神域界,把你的罪都審清楚,再交給天帝處置!」
陰陽師說:
「呵呵!審判我?你們憑什麼?你們只是能量高一點,擁有多幾件神器而已,最後你們也不能代表創世之光來審判我!」
說罷突然手上出現一把劍,陰陽師把劍插進自己的腹部,然後一些黑色的液體流了出來,當那些黑色的液體流到篝火時,突然著火,火頭沿著黑色的液體燒到陰陽師身上。把陰陽師整個人都燒著了!
陰陽師最後化成灰,他最後留下了一句說話:「我活了幾百年也夠了,大不了形神俱滅,也不打算被你們這些假仁假義之徒帶去審判,實際是侮辱我!哈哈!」
陰陽師消失之後,四周突然溫暖起來,原本天空一片灰濛濛,現在也出現了星光。他們從屋裡出來,就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妖族出現。很多是在動漫中經常出現的,例如狐狸、天狗,還有一些像日本僧人和武士等等⋯⋯但眼見他們好像都受傷了,有些用手按著流著血的傷口,有些走路是一拐一拐的。破軍王對老師說:「這些曾經是被陰陽師控制的妖族,在我們討伐時進行反抗,但現在陰陽師自行了斷,他的控制也消失了,所以他們都被解放了。你負責善後的工作,我就先回神域界向天帝覆命。」說罷就離開了。
老師這時對胡和大鳥師兄說:「你們之後的工作就是為他們療傷,你們回去之後為他們傳送能量,幫助他們療癒。」這時胡和大鳥師兄都一起點頭,而老師則向那些妖族的人說:「現在陰陽師消失了,沒有人可以再控制你們了,你們都回去從新修練,希望你們可以轉生到神域界。」一眾妖怪點頭說:「謝謝你們幫我們解決了那個禍害,我們被他控制著,殺人無數,回去會多做善事,為之前做過的壞事贖罪!」說罷就一個一個的消失了。
老師看著他們說:「那我們都離開吧。」於是一行人又回到房間裡。老師回到房間之後,就對著白蛇說:「現在陰陽師已除,你可以安心回日本了。」白蛇說:「謝謝!你們做的事我真的不知道怎樣才可以報答了!」老師說:「誅魔衛正是我們的工作,只是今次牽涉到他們兩個,才會這樣迫切去做。」說罷就離開了房間,大鳥師兄和胡再一次站在房間的門前,老師叫了一聲,他們才醒過來,發現原來已經是晚上了,於是就回家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