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7章

2022/03/18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07 不速之客

過了兩天,大鳥師兄下班後,和胡一起回到老師的工作室。三個人坐下來,兩個學生就說:「老師你終於回來了!幸好你早點回來,不然我們性命勘憂!」老師眉頭一皺說:「嗯!我在神域界就感到你們這邊的能量波動,所以馬上回來。還好你們都沒事。」大鳥師兄說:「那天我們都嚇死了,只能畫上法陣,好運老師你把那些妖怪趕走,不然我們不知道怎算!」
老師聽完之後眉頭深鎖,喝了一口茶之後說:
「我沒有!我是感覺到你們有危險才回來。你們跟我說說發生什麼事。」
於是大鳥師兄他們,把兩兄弟過年要去日本,到回來一起吃宵夜那晚發生的事,都一五一十告訴老師。老師說完之後就覺得事有蹊蹺了,然後陰沉下來說:「我還是去你家看一下好了。」
三個人正想動身時,忽然腦中出現一個聲音說:
「不用了三位,請到能量層來,就會知道事情原委。」
大鳥師兄和胡雖然有前世記憶,但始終在神域界還算是初哥,所以瞠目結和,被嚇得不輕,相反老師則淡定多了,他在工作室裡掃了一眼,就叫大鳥師兄把在日本買回來的能量飾物除下來交給他,老師拿著那個飾物,就和大鳥師兄和胡向那間不能進的房間進去。
回到那個上下四周都是白色的房間,老師就說了一句:「你可以現身了嗎?」說完之後一縷白煙從老師手上,原本是大鳥師兄的能量飾物飄出來,然後一個男子出現在房裡面,那個男子比大鳥師還要高一點,大約一米八八,不是很壯,但很修長。如果在排球隊出現,絕對是一副打排球的好身材。他臉色很白,臉尖尖的,帥氣無比。
這時大鳥師兄和胡緊張了,正準備有什麼行動,但見那位男生舉起雙手,笑笑地說:「不用緊張!我不是來打架的。我是要多謝你們,尤其是龍族的上位者。」然後深深地躹了一個躬。老師也拱手一揖,笑笑說道:「你是蛇族的人?」那個人說:「是的!」老師問:「那你為什麼會在這飾物裡出現,上次我應該把這個飾物掃瞄過一次,應該不會有任何異物在裡面的。」
這位男生說:「我會慢慢解釋,還會提供一些你們想要的資料,但相對的,我有一件事請求你們幫忙,我們可以坐著慢慢談嗎?」老師點頭,然後揚一揚手,白色的房間裡自動出現了一張小几,還有幾張椅子,小几上還有茶杯和茶。四個人坐了下來,男生就開始說:「說起上來,兩位小朋友當年在神域界做的事,就算是我們在妖界都知道一清二楚,那次天帝動怒,打出來的雷鞭,連妖界都感受到其威力,所以你可以承受下來,我真是佩服。」這一說令胡覺得面紅耳赤,原來他們的事已經是天下皆知。
男生笑了笑繼續說:
「你們遇到的雪女,是一個在日本的妖精組織其中一員,他們會獵殺其他修行者,包括妖族、神族、人類等,吸取他們的能量。我就是其中一個,當時被雪女偷襲得手,被她困在一個容器裡面,吸取我的能量。好運在我被她吸光之前,被老師打敗,我才逃過一劫。但當時我的能量所剩無幾,還在假死狀態,所以老師你偵測不到是很正常的事。而之後我借用了能量飾物的能量,令我穩住了身體,然後慢慢吸收外界的能量,以至現在我至少可以像剛剛向你們傳達訊息。但我可以保證,我沒有吸取兩位小朋友和你們身邊家人朋友的能量!」
老師聽著也點頭,認為他沒有說謊。那位男子向老師點頭回禮繼續道:「那個組織的頭目是一個日本古代陰陽師,他原本是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學生,後來墮落魔道,以致死後成為不生不死的魔族,他四處招攬妖族或者魔族的人成為下屬,久而久之就成了一個集團。」老師聽到這裡,向胡和大鳥師兄說:「我也是查到這裡,所以我才叫你們暫時不要去日本。因為我還不知道他們這個組織有多龐大。」男子說:「你的朋友,那兩兄弟帶回來的就是他們的一伙。那天她跟著兩兄弟回來,就是要為雪女報仇,你們的法陣只可以攔下她,但沒有傷她分毫。」
老師皺一皺眉頭:「所以被那妖族逃走了?」那男子說:「沒有!如果被她逃了,對於兩位小朋友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說完張口一吐,旁邊突然出現一個女子伏在地上。那女子的裝扮好像是日本的藝伎。那男子把那藝伎吐出來後,繼續說:「因為她察覺不到我的存在,所以被我偷襲成功,然後我就把她吞進肚裡,但她還沒有死,我只是吸收了她部份能量,那是為什麼我可以在這裡和你們說話的原因。我知道老師你會有事想問她,我會把她交給你。」
老師對於這個男子所做的事非常讚賞,然後問道:「所以你剛剛說有事要請求我們是?」男子說:
「我想請你們帶我回日本,但不是用能量送我回去,你們必須親身把這條能量飾物帶去日本一趟,然後我才可以回到我自己的巢穴,把我的身體從新修練回來。」
老師想了想說:「小翱,你有沒有問題?」大鳥師兄說:「可以,但我不可能突然就出發,可能也要等一段時間才可以請假,我想大約五六月份吧。」男子說:「可以,我還需要一段時間恢復能力,這段時間我只能寄居在這條飾物裡。雖然我還是很弱,但保護你兩個小朋友的能力我還是有的。」胡這時說:「為什麼你一直強調我們是小朋友?我們都成年了啦!還有,你一直在能量飾物裡,那不是我們做什麼你都知道了?」
男子笑笑說:
「你們前世的事我都知道,我起碼是過百歲的了,說你們是小朋友沒有不對。至於偷窺你們,只要你們不帶這條能量飾物,我保證聽不到、看不見、不會說,這樣好嗎?」
這一句恰巧戳到胡的痛處,只見他面紅紅,看著老師和大鳥師兄。大鳥師兄沒有什麼反應,但老師這時說:「那保護他們兩個小~朋~友~的責任我就交給你了。」這樣令胡非常的無語,但又沒辦法開口,只能保持沉默。然後老師說:「那先這樣,他們也不能在能量層逗留太久,之後我們再討論一些細節好了。」說罷三個人就起來離開。
大鳥師兄和胡一如往常發現自己站在那個房間的門口,然後他們三個人就坐下來繼續討論。老師先把能量飾物交給大鳥師兄,但他馬上臉有難色地看著。老師笑著說:「不用怕!蛇族是龍族的附屬種族,而且我看他態度誠懇,也不像說謊的人。更何況他有求於我們,所以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說罷大鳥師兄才敢拿著,但還是不敢帶起來。
這時胡向著大鳥師兄說:「你到時要去日本的話,我也要去,別忘了我之前就說過,你去那裡我就跟著去那裡!」大鳥師兄本來覺得此行十分危險,本來想一口拒絕,結果反而是老師說:「讓小胡跟著你吧,他跟著你反而對你有好處,而且你一個人去他也不放心,你又想他。」大鳥師兄還在思索老師的意思,結果就被第二句說得面紅耳熱,只能大聲抗議道:「老師!」然後三個人就計劃了下一步行動。
因為今天遇到的事有點驚嚇,胡不想一個人待在家中,所以今天沒有自己回家,反而是去了大鳥師兄房裡睡。到了晚上,當大鳥師兄正想抱著胡睡覺的時候,胡馬上推開說:「不要!不知道會不會被人偷看。」這時突然腦海裡出現聲音說:
「我今晚出去散散心,不會在這裡看著你們,你們大可放心。」
就在同一時間,在房裡已經睡著的日發了一個夢,夢境裡他和大鳥師兄還在同一隊裡打球,但只有五個人在,所以還差一個人才可以去打比賽(排球上場必須有六個人)。這時一個高挑身型的人出現,問道:「我可以加入你們嗎?」日說:「我們正欠一個打中間攔網手,你可以嗎?」那人說:「我正是打這個位置的。」於是剛好揍成一隊去打比賽。然而在比賽中,日和這個男生的默契非常好,什麼前快背飛**,打得得心應手,日從未試過打球打得這麼愉快舒爽!心裡想著如果這人一直在隊裡就好了。
贏了比賽之後,大夥兒在喝水休息,日看了看那個男生,男生樣貎很俊,而且高大,身型雖然不像大鳥師那麼壯,但高高瘦瘦的也是好看。日看著看著,竟然開始想著些不三不四的事,連那個男子走到面前都沒注意。男子走來問他說:「怎麼一直看著我?」日才知道原來他偷看那男子的事被人知道了,於是十份尷尬,但男子說:「你是不是想我留在這裡,和你一起打球?」日心裡想著「好運他沒有發現我想著其他齷齪的事!」,然後回他說:「對啊!你球技那麼好,如果和我們一起打球,一定很合拍!」
男子就回他說:「可以呀!反正我沒有加入任何一隊球隊,如果你邀請我,那我就加入你們!」日聽了很高興,一來和這人打球很合拍,二來他也是自己的菜,於是沒有問大鳥師兄,就直接說:「好呀!我讓你加入!你叫什麼名字?我幫你做球衣!」那個男子想了一想說:「名字?我下一次再告訴你吧!」說完這句,那個男子就消失了!然後日就聽到鬧鐘的聲音。
大鳥師兄抱著胡在睡覺,鬧鐘響起來了,大鳥師兄起來,看到他的小可愛還在睡,於是他沒有吵醒他,只是掃掃他的額頭,然後親了一下,說:「早安!小可愛!今天不用上學,你就繼續睡吧,昨晚辛苦了!」說完就下床梳洗上班去。
*中間攔網手:打排球其中一個位置,負責在中間進攻和攔上攔截,又稱副攻。
*前快背飛:排球戰術,前快即身前快球,背飛則是攻擊手在二三號之間單腳起跳扣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