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10章

2022/03/2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0 別讓夢醒太早

結果胡和大鳥師兄花了一個上午,仍然沒有辦法碰到白蛇的衣角,這令身為排球運動員的胡和大鳥師兄非常不甘心,他們以為憑他們一直在球場的鍛鍊,足夠應付和白蛇的對打,結果被白蛇左閃右避,完全躱開了。到了中午,他們又餓又累,老師把他們叫停說:「好了,先休息一會吧,我們下午繼續。白蛇,你在這裡吸收一下能量,對你復原有幫助。」白蛇躹躬道謝,就坐在那裡冥想。
兩個人又站在房間門口,老師預先準備好午餐,胡和大鳥師兄馬上變身狼和虎,大口大口的吃著,令老師在旁邊很好笑。大鳥師兄口裡還含著飯,仍無法阻止他心裡的不甘,問道:
「為什麼我們剛剛連碰都碰不到白蛇?」
老師笑著說:「哈哈!你是不是很不甘心?但那是必然的,用他的說法,你們只是小朋友。」大鳥師被這句弄得無法反駁。老師接著說道:「而且你們用的方法是錯的。」這時胡和大鳥師大眼瞪小眼,完全不明白老師的解釋。老師看著他們的錯愕,就不再停頓,解釋道:「我一開始沒有說明,想看看你們能不能回憶在神域界裡學習的東西。不過看來你們都在人間生活太久了。在能量層,我們的活動不是靠肉體,是靠這裡。」老師說到這裡的時候用手指了指自己的眉心。這時大鳥師兄馬上明白了,點了點頭,接著道:「就像我們做能量療癒,傳送能量時,我們想像自己做到什麼,就會做到什麼。」老師點了點頭,想著果然這個才是原本那個只懂修行的大傻瓜!
老師繼續說:「只要你們忘了肉體的事,用意念去做,就可以做到你想做到的事。」胡繼續問道:「老師,我們為什麼要練習這個,你們怕我們被襲擊嗎?但白蛇不是會保護我們?」老師解釋道:
「白蛇始終要回他的老家,你們最後還是要靠自己。另外,這件事你們只有你們知道,就算房裡那位也不能說,很快破軍王會去討伐那個魔化的陰陽師,你們到時也會隨隊,到時兵荒馬亂,只有你們才可以保護你們自己的。」
大鳥師兄問道:「所以為什麼你叫他在裡面,因為有法陣所以和外面的世界隔絕?」胡笑道:「老師你真是腹黑!你不是說相信他嗎?」老師說:「這不是相信還是不相信,兵者詭道也!這事你三世從軍的男朋友會很清楚。」胡看看大鳥師兄,大鳥師兄只點了點頭。老師繼續說:「所以現在起你們隻字不能提,就算發夢也要守口如瓶。」胡聽到這裡苦笑了一下,連做夢都要守口如瓶,這也太難了吧。
吃完飯之後,二人就依照老師的吩咐,在工作室裡找個地方休息,回復精神,因為下午還要回到不可進的房間繼續上課。但大鳥師兄一聽到老師的話,馬上精神為之一振,馬上拉了胡去睡覺,幼稚鬼上身加上發情狗狗模式全速開動的大鳥師兄,胡只可以向老師求救,但老師可以對付雪女,對幼稚鬼一點辦法都沒有,眼白白看著胡被大鳥師兄說了句:「我怕冷」就拉去沙發上抱著睡。
睡醒之後,他們又回到不可進的房間,看著盤膝而坐的白蛇醒來,白蛇一醒來就一臉驕傲的問道:「小朋友預備好了嗎?第二局要來了!」胡回他說:「怎麼了!你覺得自己必勝?」白蛇回道:「如果你們還是前生的你,我或者還會怕,但成了小朋友的你們,我⋯⋯」我字還沒說完,大鳥師兄就閃在他身後,準備一棍打下去,幸好白蛇把身一轉,棍在他一紙之隔的位置落下。白蛇把身向後一躍,瞇起眼說道:
「看來還是小看了你兩個小朋友了。」
大鳥師兄用力的一揮,竟然沒有打中,雖然有點失望,但看到白蛇驚訝的表情,他還是有點成功感,於是再一次把身體一閃,就出現在白蛇的身邊,把棍子橫向一揮,打算打向白蛇的腰部,這棍快要打中的時候,只見白蛇身子一躍,跳到半空,飄飄然落在遠處。大鳥師兄生氣的說:「你這老妖怪使詐,飛起來了。」白蛇笑了笑說:「你再練練,應該也可以飛了!」
胡這時也知道竅門了,馬上閃到白蛇旁邊,正要一棍打下去時,白蛇馬上向旁邊躱,這時大鳥師兄正好出現在白蛇退走的路線,心想「這次就不相信打到你!」白蛇發現大鳥師兄突然出現,心裡一驚,發力擊出一拳,這才想起他們是真正的小朋友,承受不起這一拳的力道。但勁度已出,成了覆水難收的勢頭。這時老師突然出現,接住了白蛇的一拳。白蛇一退開,就躹躬說:「老師對不起,一時情急沒注意輕重!」老師說:「不礙事,他們半天之內就掌握了竅門,還可以合作把你迫到這個境地,我也是喜出望外,所以你這個反應很正常。」轉個頭向著懵然不知情況的大鳥師兄說:
「你剛剛差點要再轉世了!哈哈!」
最後老師宣告今天的課堂結束了,然後大伙兒離開了房間。當大家坐下來的時候,白蛇率先在腦海裡想起:「今晚我有點事出去,你們也該早點回家睡了。」老師笑笑說:「我知道你最近經常跑,但記得你還有責任要保護兩個小朋友。」白蛇說:「他們家和小朋友一個人住的地方都下了陣法,有外物入侵我會知道的,請放心,先這樣了。」
老師跟大鳥師兄說:「你應該不知道,剛剛你在鬼門關前走了一趟!」大鳥師兄這時瞠目結舌,完全不知道情況,胡同樣也瞪了雙眼。老師笑了笑繼續說:「白蛇沒想到你們那麼快可以掌握到在能量層的運動方法,而且兩個人的合作十分有默契,所以迫到他在無意識下出了一拳,如果你被他打中,恐怕你最低限度也會昏迷半年。」大鳥師兄憤憤然說:「那個老妖怪!」胡說:「所以老師你才接下了他那一拳,但你沒有事吧?」老師說:「放心,我沒事。對了,你們今晚早點回家休息,在能量層活動了一整天,體力消耗比你們一天在練球有過之而無不及。還有,你們平時在床上運動今天也要停止了。下星期我們再繼續吧!」老師說完,胡的臉比起打完一場球賽還要紅,而大鳥師兄大叫一聲老師!以示抗議。
老師說完之後就趕他們回家,胡和大鳥師回到家時潘嬸已經預備好晚餐了,因為門媽媽今晚有應酬,所以只有兩個人吃晚餐。潘嬸看見他們狼吞虎嚥的吃飯,笑著說:「我知道你們很喜歡吃我弄的菜,但吃慢點。」結果是得到兩口子異口同聲的說:「我餓!」潘嬸聽到他們的合拍,大笑起來。
兩個人吃完晚飯之後坐在客廳看著電視休息,結果潘嬸洗完碗出來,就發現兩個人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潘嬸笑笑去拍醒他們說:「你們累了就回房睡吧,小心在這裡睡會著涼。」於是大鳥師兄就拖著胡上房去了。
另一邊廂,日這段日子早早就上床就寢,因為他很想看到他的「夢中情人」,連月和日的爸爸媽媽也很奇怪,作為熬夜一族的日竟然作息如此定時。不過看到自己的兒子身體健康的情況也沒有什麼好擔心。
今晚日終於等到了,夢裡他們出現在機場,日看到這個情景心情頓時低落,他看到白蛇就問他說:「你今晚要來道別的?」白蛇說了一句令他心情馬上變好的說話:「放心,我還沒離開,今晚只是想帶你去旅行,你去過日本嗎?」日馬上興奮的說:「去過,剛剛農曆新年我才去了,日本很好玩的,我想再去!」白蛇又問:「你喜歡去那裡,吃那些東西?」日說:「我最愛吃日本拉麵,但日本很多地方都喜歡去。」白蛇聽到這裡就點點頭說:
「那我帶你去吃拉麵好了。」
轉瞬間,他們出現在一間日本拉麵店,店裡的陳設是日本經常看到的店,但日肯定自己從來沒來過,或者在電視等媒體也沒有看過,他滿腹懷疑的問:「這裡是?」白蛇笑笑的說:「這家是去年獲奬的拉麵店,我帶你來試試。」說罷他們面前就出現兩碗拉麵。日看了十分驚愕,白蛇看到他的神情,笑著說:「哈哈,又不是第一次,你還是被嚇到,不用怕,試試看,很好吃的!」日才驚覺這種憑空出現物件的情況又不是第一次,也沒有疑心,馬上試一口湯,吃了之後馬上說:「好吃!」白蛇笑笑說:「比你那位師兄做的好吃吧?」
日聽到這裡很詫異,問道:「你認識大鳥師兄?你怎麼知道他會烹飪?」白蛇說:「我忘了我們打過球吧?」日這時想起第一次見面是大鳥師兄也在,但他奇怪的事白蛇怎麼知道大鳥師會烹餁,這時白蛇就回答他的問題:「你不用知道我怎樣知道的,反正如果有機會,我讓你嘗嘗我做的菜好了,保證比他好吃!」
日聽了之後很開心,自己心儀的這個男士簡直是十項全能,連烹餁都會。他十分興奮地問道:「你做的菜有比這個拉麵好吃?」白蛇說:「肯定!不過要下次才有機會了,吃完這個拉麵,我們就差不多要回去了。」日聽到這裡很失落的說:「那麼快?」白蛇說:「你想和我待在一起?」日說:「可以嗎?但你不是說要回家了?」白蛇問:「你真的想我留下來嗎?」日說:「我上次不是問了?」白蛇頓了一頓,低著頭說:
「我盡量想辦法吧。」
這個時候,鬧鐘響起來。日從夢中驚醒,看了看,才六點多,更奇怪的是,今天是週日,他應該沒有調鬧鐘,他只可以解釋自己不小心調了。然後他起來就發現,衣服上有一丁點像被湯汁沾到的污漬,他想不明白,昨天晚上他明明吃完飯才洗澡的。不過他想了想也算了,可能是之前的污糟沒洗乾淨吧。他突然想起了那家日本拉麵店,於是他在網上找尋,駭然發然一家和他夢中一樣的拉麵店,但他肯定沒有去過,而那家拉麵店,卻是去年全日本十大拉麵店之一。這時的日,腦中充滿了問題。
另一邊廂,大鳥師兄也醒來了,醒來之後他看著旁邊還沒醒來的小可愛,大鳥師兄嘴角上翹,掃了掃胡額前的頭髮,心裡很溫暖,但腦裡卻是一片污穢。這是胡一個轉身,把大鳥師兄抱著,嘴裡說著:「大變態,你再想著那些色色的事,我就回家睡!」大鳥師兄笑了笑,說:
「果然是小可愛,知道我在想什麼。好吧,我今天就要你下不了床,回不了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