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輩子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忠在老樣子去學校上學,一整天都心不在焉的,因為他滿腦子都在想其他事情,很快的就到了放學的時間,他回到家書包放好後,就自己出門坐車去找已經約好的老師了,忠在一路上都很緊張,這下總算要真相大白了,公車也來了,預計約30分車程,就能抵達該宮廟。
「哇!好大一間廟,聽說那位有名的老師就在這裡服務,先進去先」忠在自己自言自語著。
忠在很快就找到了那位老師,然而那位老師一看到忠在馬上就說太不可思議了,立刻讓忠在坐在自己面前,老師仔細端詳之後,說出驚人真相,原來忠在會保有前世記憶的原因是因為他沒有從「奈何橋跳下」,而是直接「轉生」,然後那一碗大家都會喝的「孟婆湯」他也「沒有喝」,之所以講到前世就口吃是因為「神明的關係」,因為人保留前世記憶是個「很大的禁忌」。
「你這個個案很稀少喔,千年來不見得有一個,這要多大的機緣啊」老師很驚訝的對忠在說話。
「那我應該怎麼辦才好呢?保有前世記憶我對這一塊是很習慣了啦,但還是覺得怪怪的就是了」忠在很疑惑的說道。
「你這個目前是『無解』喔,沒人幫的了你,或許時間再過久一點你自己會忘記,還有你那個口吃是『神明所為』因為你沒有喝湯,而且你也沒有機會再『補喝』,你之所以能在我面前暢所欲言是因為我有『修行』因而不再此限」老師細心的回答忠在的問題。
「好的謝謝老師,那今天問事情的費用多少錢?」忠在要準備付錢了。
「沒事沒事,你我有緣,不收你錢」老師回應忠在的話。
「好喔,謝謝老師喔,那我回家去了」忠在準備起身回家。
今天問了的結果,基本上忠在很不滿意,就是想讓自己忘記前世記憶,但是他卻是記得特別清楚,這也就算了,竟然還被他遇見自己前世的媽媽跟姐姐,他都以為前世家人應該不在了才是,但是仔細想想,從自己死後到轉世,根本也不到11年,會遇到家人就某種程度上來說也是個緣分。
很快的忠在小六畢業了,開開心心的去參加畢業旅行,大家都玩得很開心,再來就要上國中了,課業壓力也該開始加重,但是對於聰明的忠在來說根本沒什麼,但是卻老樣子又變成學校的風雲人物,就在第一天上課時,又引起老師的關注了。
「忠在你成績不錯喔,這個小考只是老師想了解一下你們的程度,大家都不及格居多,你竟然考滿分,你都花多少時間複習?你應該有在補習吧?」班導問著忠在問題。
「沒有啊,我從來不看書的,我也沒有補習,我整天不是打電動就是看電視呢」忠在從容的回應班導的問題。
「不會吧,真的假的啊,老師今天方便去做個家庭訪問嗎?」老師想要去找忠在媽媽問問關於忠在的事情。
「可以啊,你要來就來,我無所謂」忠在一派輕鬆的回應老師。
「那今天你坐老師的車,我們一起去你家」老師想跟忠在一起回家。
回到忠在的家之後,媽媽剛好也下班回家,老師問了很多忠在的事情,班導老師感到相當訝異,自己眼前的學生竟然是個智商高達130以上的超級天才,這可讓老師很有興趣,想要好好培養這個孩子,但這個孩子對於念書這一塊很明顯的根本一點興趣都沒有。
「老師,就像我說的那樣,這孩子從小就很聰明,就像你看到的,這孩子平常就是玩整天,只會看電視打電動,其他什麼都不做,他的聰明是天生的」媽媽很嚴肅的回答老師的問題。
「那您有打算要好好培養忠在嗎?這孩子前途一片光明呢!」老師一臉興奮的說道。
「這孩子將來我們是希望讓他接掌我們的公司,但他只對打電動感興趣,常常說將來要自己做一款遊戲,我覺得孩子還是要讓他適性發展,因此我們從來不會想說要特別培養他什麼,一切他高興就好」媽媽依然嚴肅地對老師說話。
老師倒是很想好好培養這個孩子,但是忠在根本對於念書這一塊一點興趣都沒有,他只想取得適當學歷後,將來主修「程式設計」,老師倒是很想讓忠在成為學者,但忠在根本沒有那個想法,其實天才這個身分真的讓忠在很困擾,前世是天才,今世還是天才,現在的建豪只想先過平淡的日子而已。
~OK~第5集來囉~~
我這次的故事會比較多集一點喔~至於幾集~~我保密~
這是一部很玄的小說~~明天的故事也會很精采~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年輕人的魔界歷險5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輕人的魔界歷險6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輩子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輩子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下輩子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下輩子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好文分享 |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這封信是香港電臺節目主持人梁繼璋所寫給兒子的家書,內容充滿智慧和感悟,對生活和人生有著深刻的認知和啟示。
    Thumbnail
    avatar
    Vivi Hsu
    2024-05-22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這是一封父親寫給兒子的備忘錄,內容包括生活智慧和價值觀念。父親提醒兒子人生無常,要珍惜每一刻,不要過分依賴別人,要獨立自主;感情和成功都是會變化的,要有心理準備;教育是重要的,但也要懂得實際應用。最後,強調家庭的重要性,呼籲大家珍惜親情和家庭和睦。這封信提醒我們珍惜緣份,善待身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4-05-08
    《下輩子,我不要當人了》| 散文創作🌱沒有人能夠明白其他人的人生,有人坎坷一生,亦有人順意到底,終點站都不盡相同,許多東西亦不由得自己去選擇。世界很大,人也很多,努力不成為自己討厭的人,懷著感恩的心一起出發。
    Thumbnail
    avatar
    獨書先生
    2023-11-22
    爸,下輩子我還可以當您兒子嗎?哲彬看到許多人正聚在焦黑的公寓前。其中瘦小在胸前立著兩道牌位的,是多年未見的前妻,她不住啜泣,不停喊著兒子的名字。而在她身旁,則站有誦經的法師、熱心志工、哀戚親友,以及同情或看熱鬧的鄰居──有人低聲說,小孩從安親班回來看到失火,就哭喊著說爸爸酒醉在裡面,他要去叫醒他,一下子便掙脫攔阻鑽進火場……
    Thumbnail
    avatar
    李永平
    2023-09-27
    下輩子你想當男生還女生呢?分享父親節創意詩,祝福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作者:sweet或sweet99186 父字兩眼眉下垂,兩手叉胸前,親字自立自強,辛苦天天見,柴米油鹽醬醋茶,生活滋味如調味醬酸甜苦辣通通有! 男人當自強,大丈夫能屈能伸,哥哥爸爸真偉大,當兵前線作戰保家衛國,男兒有淚不輕彈! 爸爸的鐵漢柔情如大樹為小草擋風遮雨,疾風知勁草,路遙知馬力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8-06
    《妳是一個盡責的母親,但我下輩子不想再做妳的女兒了。》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在某一回的衝突或者不開心之後,你們的母親什麼話也沒說,就僅僅切一盤水果放在桌上,這就代表“對不起”了。 他們那一輩的人都是這樣的。 有長輩如此說道。 想想也真是可笑,經歷了那麼多毀天滅地的不悅,怎麼可能就靠切一盤水果就能和好如初?憑什麼?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2-16
    下輩子,還想遇見你。下輩子,我還想遇見你。 雖然這輩子我還沒遇見你,但 我已經在想,要怎樣才能一直一直遇見你。 如果你這輩子欠我一些,是不是 下輩子我就能去找你要回? 但是你欠別人比欠我更多的話,還能讓我找到你嗎? 這輩子,我每天都在等你 只是到現在都還沒等到你。 不曉得這些等待的時間,算不算你欠我的
    Thumbnail
    avatar
    A.H.Océane 時光良人
    2022-08-02
    影劇音樂看人生|《下輩子我再好好過》日劇經典台詞、橋段整理有五位炮友的女主角桃江,以及同事朋友們,看待性愛、人性、社會、價值的歷程。
    Thumbnail
    avatar
    陳穩
    2022-07-27
    為愛狗選擇安樂心好痛 主人離世溝通諾:下輩子換你決定我的生死文:柚子貍 「你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離世溝通時,主人拋下這句話,我很訝異,一般離世溝通主人不會這樣表達,「因為祂走後都沒回來看我!」她說。 但寶貝沒有走! 最後,姐姐選擇溝通時讓祂知道真相,因為主人很愧疚,這樣的選擇,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出於自私,到底是不忍牠受苦,還是自己受不了「看」牠受苦。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2-22
    《月老》觀後感 /「下輩子如果還記得你,我們死也要在一起。」九把刀的中二熱血愛情故事,總是非常對我的口,這次的《月老》,把刀自述說:「本片是我的一切,我真的很愛這個世界,想念我的狗、想念剛離去的母親。」
    Thumbnail
    avatar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2021-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