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Story - 然後,沒有然後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
我以為
我們不會分開
----------
大雨過後
柏油瞬間降溫
空氣中飄出了雨的味道
滿溢的水
流向了水溝
山上的我們
曾經一起聽著樹林裡的大雨
白噪音的午後
配著一杯咖啡
閱讀著彼此
大雨過後
樹葉依舊滴著水珠
空氣中飄出了土的味道
滿溢的水
流向了邊坡
我以為山下的日子
會有著山上的雨水味道
殊不知
只剩下山上的
你的味道
——
嗨,我是Neo.
這首歌曲的故事,是源自一位在咖啡廳認識的女性朋友。
那位朋友已年過五十,但思想依然非常年輕,沒有結婚,單身一人。
那次的交談中,聊到一位她過去的男朋友,他們在因緣際會下,在山上蓋了自己的房子,和大自然一起生活,好不快樂,聊到他們是同一星座,彼此很契合。
但在聊到他們為何分開時,她望著前方,思索了一會兒,啜了一口咖啡,傻笑著說:
「我也不知道欸……」。
那個畫面,至今依然烙印在我的腦海中。
好像不知道為什麼就結束了。好像結束,又好像沒有結束。有時候,覺得兩人很合,但後來還是分開了,可能,就是所謂的緣分到了吧。
Neo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AboutN 關於N(追上山下)
嗨,我是Neo,一個音樂創作人,喜歡喝咖啡,喜歡觀察社會,但有點排斥接觸人類。 相關連結 → https://www.instagram.com/oitsuku.yamashit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