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遊歐洲,輕鬆安心的6個小撇步

2022/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好不容易有一段假期,伴侶或是友人卻無法請假,你會獨自去遙遠的歐洲旅行嗎?
我一個人去過德國新天鵝堡、英國倫敦聽歌劇、法國巴黎吃米其林......有些是因為出差不得不的單獨旅行,我也曾感嘆,為何別人出差都是一團人同進同出,我卻老是單槍匹馬被派去遙遠的國度執行任務,但是幾次下來,卻發現一個人旅行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別有一番滋味!
有次聽朋友自艾自憐的說她好可憐,因為找不到伴沒有去過歐洲!我瞪大眼睛說,為何不自己去呢?我才不要因為外在因素限制自己的無限可能性。
只要做好以下準備,獨自旅行也可以安全、自在。
  1. 選擇安全的住宿地點
如果會害怕一個人住旅館,可以考慮台灣人開的民宿;我們同胞熱愛置產,走遍世界各地都會買房自住兼出租。不但可以快樂講中文,還可以更深入了解當地風土民情,我至今吃過最美味的早餐,就在台灣房東介紹的多瑙河畔咖啡廳。
2. 選擇日照常的春夏季出發
歐洲六七月一直到晚上九點才會天黑,可以自在旅遊的時間拉長,如果是冬天五點就天黑了,摸黑在外面行走會感到不安,提早回旅店又不甘心,春夏旅遊可以讓你盡興而歸。
3. 一個人用餐不用愁
獨旅最大的問題就是獨自用餐了吧,這是很多人無法突破的障礙,但是在巴黎,我發現超多人是一個人用餐,而且服務員會很貼心地把獨自用餐的人排在一起,語言能通的話還可以一起聊聊天。我曾經在一家大排長龍的熱門餐廳與其他三個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同桌吃飯,其中一位是法國人,還幫我們仔細解說了一下餐單,推薦道地美食!
4. 重要物品要收好
歐洲雖然有滿滿的異國風情,但是小偷扒手橫行,令人頭疼,我曾在人潮洶湧的地鐵,在斜背的小包裡摸到一隻男人的手!我驚恐地回頭後,他還對我笑了一下!(不是浪慢情節)所以重要物品一定要放到腰包或是隨身的口袋,如果是後背包的話,最好加上一個鎖頭,或者只放不重要的水壺外套等等。
5. 防備物品不可少
手機、網路卡和充電寶要準備好,可以時時跟家人朋友聊天、報平安;旅平險、護照影本、照片、個人藥物等備妥以備不時之需。
6. 隨遇而安的心情
旅行就是有各種突發狀況,火車誤點、公車臨時改道等等,第一次遇到可能會驚慌失措,但是多幾次就會跟旁邊的當地人一樣淡定了!此時,可以找年輕人或是學生詢問狀況,他們還在學通常英文會比較好......如果溝通還是有障礙,手機翻譯軟體也可以幫上忙的!
跟家人朋友一起旅行當然很快樂,但是總有湊不上的時候,不需要畫地自限,一個人的旅行並不孤單,沿途會認識新的朋友,遇見不同的人,視野及觀察力都會放到最大,自然而然地強大起來獨立面對各種問題,並遇見比想象中更勇敢的自己。
家羽的理財方程式
家羽的理財方程式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也請歡迎參觀我的FB粉絲專頁「家羽的理財方程式」,我會在這裡分享國外自助旅遊及理財的經驗及建議。如果喜歡的話請幫我按讚追蹤和分享,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