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的旅遊規劃(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來規劃時,除了預算和時間等因素之外,總免不了要先對自己靈魂拷問一番:此次出遊想要獲得些什麼?就算最終答案可能是,想要離開熟悉的生活範圍這種萬用回答,那也沒關係。
對於很會旅遊規劃的人,就算只給一週時間,也可以順利給出計畫而順利出遊的。尤其是看到那種一人自由行的規劃,可以做到去搶便宜機票後,下週就出發的境界。就算沒有訂到飯店也可以睡網咖,不然睡膠囊旅館也是可以。肚子餓了可以吃半價便當或吐司,也可以吃便利商店食物,總之就是可以很隨性。臨時想去看祭典或活動也沒關係,不用在附近訂到飯店,時間一到趕快坐車離開就是了,總是會在一個小時以外車程的地方,找到可以住的地方。
而規畫家人出遊,就不會像單人出遊那麼簡單,大抵上都是要跟家人充分討論後才能夠下決定。如果能夠全包給旅行社規劃,當然是最省事,只要提前空出時間,然後準備好行李,帶好備用藥品就可以出發了。決定好行程與出發時間後,一切就可以交由旅行社處理。如果在跟團時要同時追求便宜,那就選擇有一到兩天自行安排行程的團型。自己可以規劃市內觀光,也可以自行安排一到兩個景點就好。因為旅行社不用安排遊覽車,也不用聯繫餐廳安排餐點,省去了一些費用,但也知道這樣價錢就必須要便宜一些,以吸引客戶上門。
這需要拿捏出一個微妙的價錢,如果這樣還開價太高的話,那或許乾脆選擇全部自由行還比較省錢,何必要跟這種半自助式的團呢?而客戶也要有這種自覺:所謂的全部安排到好,未必就是真的符合自己的需求。由自己來安排的話,就算結果不如旅行社來做的好,但因為是自己親手做的,容忍度總是比較高的。月光也有看到有達人多次前往日本某地,就可以達成將此處景點都玩過的成就。基本上的景點就是這麼多,不移動到別的區域的話就是如此,還可以二刷或三刷也沒問題。因為自由行有著較多的變化,所以可以花時間鑽研,享受其中的樂趣。相對的跟團會安排固定的行程,一來是先以大的景點先吸引客人,再以小景點填滿空檔,讓行程看來更豐富。
大景點和高檔飯店會是旅行社吸引客人的主要手段,但缺點就是會因此被迫去到自己不想去的景點。所以說,半自助的作法也是一個思考點。而旅行本身,是會受到預算與時間所限制的。因此,月光認為,在出發之前可以先思考好此行的目的是什麼。不一定會有結論,但也不想在回來之後,又一腳踏入忙碌的生活之中。在規劃旅遊的過程中,是可以帶來成就感的。自己來規劃時,除了預算和時間等因素之外,總免不了要先對自己靈魂拷問一番:此次出遊想要獲得些什麼?就算最終答案可能是,想要離開熟悉的生活範圍這種萬用回答,那也沒關係。
而且,反市場的思考卻是不可少的。為何就要去看雪景呢?就算是有必要,看過之後還有必要去看嗎?就算有人可以把出國當作在走自家後院一樣,像是淡如姐之前當過旅遊記者的緣故,到現在還維持著每年都要至少造訪法國巴黎一次。也會定期回去東京的自宅中小住幾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忽然間拉長紅漲停的裕融9941 這檔沒有期貨也沒有權證的茱麗葉(租賃業) 有可轉債也有特別股,
Thumbnail
avatar
路咕唷
2024-05-28
[自我成長]忽然理解所謂的「內耗」是怎麼來的我是時常會有「內耗感」的人。而我發現,我身邊也聚集了跟我相似的一群人。 人總是會看不清自己的現況,但卻能看懂發生在他人身上的事是源自於什麼。 這就是為什麼有共鳴的人總是會互相吸引。 那些與我們有共鳴的人,都是作為「鏡子」出現在我們身旁,為的是讓我們能看清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判
2024-05-07
地震教會我們的事:莫文蔚〈忽然之間〉因爲地震,台灣才能在汪洋中長成一座小島;但也因為地震,生活在此的人們,被迫經歷生離和死別......
Thumbnail
avatar
左撇子少女
2024-04-07
忽然想你的時候忽然想你的時候,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現在,解決忽然想你的時候的問題。 所以, 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麽就必須慎重考慮。 佚名曾經說過,感激每一個新的挑戰,因為它會鍛造你的意志和品格。
Thumbnail
avatar
NsysuLife
2024-01-08
忽然遇見的該吃臭豆腐。雲林西螺我是臭豆腐人不論他多遠,只要有辦法抵達我應該都會嚐嚐看。現在最想吃的應該是玉里的橋頭臭豆腐遠征了兩次都無緣相見。 這莫非是告訴我們做人要把握當下而這次的當下就是這加迷人的脆皮臭豆腐他不起眼的外觀,讓你一點都無法想像它的美味。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11-16
忽然,我的Flickr變成Geisha(藝妓)討論串了 搭著『舞伎家的料理人』熱潮,大家對於什麼是舞伎,什麼是藝伎或許已有概念。
Thumbnail
avatar
解璇玫
2023-02-03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外傳) 18:忽然被哥哥熊抓回家的孩子這一篇以本書來說非常新,大約寫於2020年中 忽然被哥哥熊抓回家的孩子 敬告各位讀者: 這一篇是販賣文章 只有販售新台幣『一元』 那一篇真的只有販售一元而已 敬請不吝於前往買文支持,謝謝! 底下連結,需要POPO帳號登入,才能正確顯示: 敬告各位讀者: 到這裡, 故事方面來說,第一部(舊宇宙)快要結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3
2022年最意想不到的發現_和巨人老師把握忽然爆熱的好天氣,走~戶外找蟲去_bug journey找昆蟲順便找飛鼠!久違的陽光會帶來什麼樣的驚奇呢?快和巨人老師一起走野外,尋找昆蟲吧~
Thumbnail
avatar
巨人老師/羅友徹
2022-11-18
身而為王 078 總理總理,我忽然想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前言: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16
那一天,我忽然懂了媽媽寵孫的理由! 我想我的小孩能一直這麼愛我,但為什麼我卻不像童年那樣的愛我媽媽?我不希望有天我小孩對我說出傷人的話語,但為什麼長大後我卻常常說話傷害媽媽? 畢竟寶寶很單純,你給他100分的愛,他也會回給你100分。但我卻不同,長大後一些事情跟摩擦讓我們的愛雖然存在卻不是像幼時一樣。
Thumbnail
avatar
lineqw
202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