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以為買到飆股,卻慘被套牢的真實故事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歷經了18個月的漫長等待,我最初投資80萬元的「飆股」終於解套了,幸運地賺到7萬元,算是安全下莊,但是我一直以來都是長期投資的信仰者和實踐家,到底是怎麼栽了這個坑的?!
要從2020年那個夏天說起,某天和閨蜜聚餐,她拿走帳單神神秘秘地說今天她請客,因為親友報了一支明牌,第一次小試身手就賺了30萬,相當於一個上班族半年的薪水!!
我查看了一下這家公司的基本面是虧錢的,但是後面似乎有利多消息,便持續觀察了一下股價,確實漲勢洶湧,一時利慾薰心便跟著小買進場,不出一個月便獲利10萬!朋友已是二度下場,信心大增更是加碼投資,這次又是淨利70萬入袋,累計賺進100萬,已經超過多數人一整年的薪水!這錢來得太容易,她滿心歡喜踏入101購物中心,買了一個10萬的名牌包獎勵自己!
這金錢遊戲太誘人了,那時我和朋友倆人天天熱線你和我,等待下一次進場的時刻。終於第三次海撈的機會來了,有鑑於上次買太少?(人就是永遠不滿足啊)這次我加碼投入,我朋友更是傾入所有資金,就在我們殷殷期盼股價繼續大漲的時刻,我們迎來了好幾根的連續跌停!!!
正如托爾斯泰在他的名著小說「安娜·卡列尼娜」的名開場,”所有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而不幸家庭的不幸則各有不同“。在這裡,股市輸家的不幸結局倒是一致,就是看不到盡頭的下跌,而口袋不夠深,只能認賠殺出......
朋友的資金已全數投入,因此壯士斷腕認賠,吐回之前所賺的90萬,至少保留了現金還有一個10萬的包,而我的帳面虧損已達20萬!實在砍下不手,只好暫時改為「長期投資」...... 在等待趁股價拉回時,分批認賠賣一點換現金,同時等著發放股利;好不容易熬了18個月,終於全數出清,守住7萬元的獲利。
經此一役,我跟朋友的共同的心得是
  1. 還好當時沒有鬼迷心竅去融資,否則虧損可能不只如此。
  2. 只能用不影響生活開銷的錢去投資,如果不幸遇到股市大反轉,晚上才睡得著,也才有等待的本錢。
  3. 千萬不要隨便推薦別人買所謂的「股市明牌」。投資風險盈虧自負,雖然我完全沒有怪朋友的意思,但是她一直深感抱歉,這造成她很大的心理壓力。
  4. 貪念是投資股市中最大的敵人。需要勇敢拒絕任何沒有基本面、暴漲暴跌的神秘股票。
因此,我在粉專上不斷闡述股市有風險,長期投資才是穩定獲利的方法。雖然理智上知道飆股很危險,左手拉右手還是控制不了賭徒心態,希望分享這個能真切說明股市投資的風險,與保持理智的重要性。
家羽的理財方程式
家羽的理財方程式
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也請歡迎參觀我的FB粉絲專頁「家羽的理財方程式」,我會在這裡分享國外自助旅遊及理財的經驗及建議。如果喜歡的話請幫我按讚追蹤和分享,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