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飛基金投資觀點】這波基金上漲了,該賣掉基金嗎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一飛小姐
過去一個禮拜,不少的基金都上漲,有一些回補的基金,也來到紅字的報酬率,要賣掉基金嗎?這個問題我一直在思考。
這波基金跌了很久,我投資的基金還是一片綠油油,但已經有一些紅字報酬率基金出現,考慮到現金流的問題,我決定把有獲利的基金,先做部分贖回,為的是未來有錢加碼。
賣掉基金的用意,是我購買的某檔基金,所占的投資比額,已經超過我原本預計要投資的金額,我決定先拉回一部分,然後再看低點持續逢低買進,補回原本已經虧損的部分。
這樣的做法可以和一般認知的不太一樣,但是時代在變,我們的投資方式也會因為投資工具不同而改變。
現在的基金平台公司,都能夠選擇要贖回某些時間點的基金,而不要求你要先進先出,讓我有機會使用這樣的方式進行贖回。
我的做法是,先選擇紅字報酬率的基金贖回,再搭配一些虧損的綠字報酬率的基金做贖回。
為的就是透過這樣的方式,降低我的損失,畢竟一開始虧損的部位夠大,而我受限於現金流的關係,沒辦法一次回補這麼多,乾脆以這種少賺的方式,先拿回一些現金。
這樣的做法,讓我可以獲得更多的現金,來做後面的逢低買進動作。
加碼的動作依舊必須執行,畢竟基金虧損的部位,還是存在的,這些虧損的部位,只要不回補,是很難在短時間內回到紅字報酬率。
投資做法沒有對錯,完全看你自己想賺多少錢,我選擇以少賺的方式,來拿回更多的現金。
未來的波動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我很肯定的是虧損的基金部位,要有定時定額的投資做法,並搭配持續加碼買進動作,不然這些虧損的部位,永遠都在那裡,它不會向下攤平,只會以綠色的報酬率告訴你,你的投資處於虧損。
更多基金投資文章
■文章作者:一飛小姐
一飛小姐
一飛小姐
一個努力變得不平庸的普通人,平時努力投資、不斷思考,希望有天實現財務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