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奇談 / 第三章 意想不到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了大約一個禮拜後,某天放學的時間,我又獨自來到操場的樹蔭下寫生作畫~我記得那時候是春天,操場周邊的樹木翠綠,生氣蓬勃的,讓我有滿滿的寫生慾望~~坐在那裡發想著當天的作畫主題,邊拿起畫冊和鉛筆,愜意又自在~
沒想到,「沈宗昱你這怪胎又在這裡畫一些看不懂的圖阿~」
班上血氣方剛的小惡棍,黃明偉手上抱著籃球,和他三個小跟班屌啷噹的,站到離我大約二公尺的前方。
「幹嘛不好好念書,成績這麼爛還敢耍白癡喔!!」他繼續用恥笑的口吻,指著我對小跟班們輕蔑地說。
我當時想說能忍就忍,不喜歡惹事添自己麻煩。雖然待在育幼院的時候,我就常被欺負,但我想我並不是真的很懦弱無能的小孩,經歷在育幼院的折磨,我可能早已長出一點免疫力或抵抗力了吧~除非真的太過誇張,像上次有人搶走我的鉛筆,我才會逼不得已的表達出憤怒。
若對於一些無聊的嘲弄,我會選擇沉默或冷處理,去避免衝突。
於是就裝作沒看見他們,繼續看著茂密的綠樹作畫。
「ㄟ~我在跟你說話耶,死怪胎幹嘛不回答,這麼怪才會被爸媽丟到育幼院!」
他大聲嚷嚷的想引起我注意,我還是把他當成空氣,面不改色進行著我的寫生。
「哎喲~敢不鳥我,讓我來教訓你好了,看會不會變正常點!」他有點被激怒了,我從眼角餘光發現他拍起籃球,試著想要把籃球砸向我!!
「自己討打的,來吧!!」他發育健全的粗壯手臂舉起籃球,大力的向我砸過來~
突然!!「阿!奇怪~~籃球怎麼自己滾回來???我有看錯嗎??」黃明偉看著落地的籃球緩緩滾回他腳邊,揉著雙眼,想著自己是不是眼花了??似乎看到大樹的樹枝將籃球拍打到地面??
「阿偉!見鬼了!樹枝好像在動耶~」旁邊的小跟班看到了不尋常的畫面,驚嚇的口氣告訴黃明偉。
「什麼鬼不鬼,笨蛋!我不相信砸不到那個怪胎!!」黃明偉蹲下拾起籃球,拍了幾下後,身軀往後助跑了幾步,奮力想將籃球往我這邊再砸過來~~
一瞬間!!就在那一瞬間!!連我自己也傻住了?!!!
「阿~~~~~阿偉你看~~~」旁邊的小跟班們無助的淒厲慘叫,他們看著我頭頂上的一枝粗大樹枝,似乎快速伸長的接住籃球,尾端的分岔樹枝就像人的手掌般將籃球扣得死死的,接著擺了一個幅度,像人類的手臂一樣,把籃球拋到三百公尺外的遠處~~~~
「阿偉~~~真的有鬼阿~~」小跟班們在原地大叫起來~~
「我們快離開這阿!!那怪胎可能是被鬼附身了~~用什麼奇怪的方法控制樹~~~」他們拉著黃明偉,大夥兒腿軟的用小碎步緩緩離開現場。
「你別太囂張,我會告訴老師們你是鬼上身,還欺負同學!會叫他們修理你,給我記著! 」
黃明偉邊對著我咆嘯,邊被其他小跟班拉扯著走~
看著他們歪七扭八的背影越來越小,我內心強大的激動還沒辦法平復….….
我反覆摸著胸口,回想著剛剛發生的怪事,再想想上禮拜與藍芊郁老師的奇遇,依舊難以置信地問自己,難道現在的我真的有特異功能?????
是用特異功能讓植物產生更"強大的生命力",讓我能遠離干擾好好作畫,還是….像他們說的,大家真的見鬼了呢???
我想了半天~~想不出一個所以然來,「不管了~~我來繼續畫畫,今天要把這棵樹畫的像藍老師一樣漂亮!!」
我選擇握好鉛筆,把作品完成~~
寫生奇談-繪師:小紅貌 (IG帳號:monkeygold3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