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奇談 / 第六章 行善闖蕩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生奇談-繪師:小紅貌 (IG帳號:monkeygold39)
隔天到學校之後,我一直都回想著昨晚夢境裡藍老師吩咐我的事情。她所給我的提議,確實打動我,其實我何嘗不想靠自己的能力,幫助到更多像我一樣孤苦無依的孩子呢??讓他們有正面和積極的人生觀,也可指導他們對藝術創作的能力。
我一整天上課都不太專心,一直想著要不要試著開口問問輔導室的郭老師。或許昨晚的夢是真的藍老師用「特異功能」託夢給我也說不定。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打掃時間,我迅速打掃完後還剩餘十幾分鐘才會上課,立即跑到輔導室去找郭老師~~
憑著佈告欄上的照片對她的印象,馬上就在空間不大的輔導室裡搜尋到她慈眉善目的臉,剛好看到她正與其他老師快結束談話,我馬上跑向她面前,鼓起勇氣開口對她說:
「郭淑菁老師~~我是三年乙班的沈宗昱,我之前有聽藍芊玉老師說,若有問題可以請教您~~~」我自我介紹後向她說明來意。
「喔~~~你就是沈同學,藍老師還在學校時有跟我提過你~~有什麼問題就直說吧!!」她的親和力不亞於藍老師,宛如慈母般的笑容讓我深信藍老師在夢裡說的句句屬實。
「我畢業後,不想繼續留在養父母家。我是育幼院長大的,而且對寫生畫畫非常有興趣,我想到台灣各地的育幼院作義工,把我的寫生繪圖作品捐贈給各個院所。也想親自指導院童們,教他們藝術鑑賞和畫畫,或是鼓勵他們積極面對人生,因為我能深刻體會院童的辛苦和無助,我想幫助和我一樣的院童們。就像藍芊玉老師給我這麼大的支持和鼓勵一樣。」我把埋藏在內心深處的夢想,向郭老師堅定地述說。
「你的想法真的很棒。不過,你不打算繼續升學了嗎??」郭老師聽完我的陳述,深感認同,但也關心我學業的走向。
「是的,因為我很清楚我就是要寫生作畫維生。我念完國中已經有基本的常識了,很多知識我可以閱讀自學,主要是想邊行善,邊作畫。」我的堅毅口氣繼續對郭老師說著,「想請教郭老師,您覺得要怎麼做才會達成呢??」
「這樣啊~~也好!有明確想做的事情很棒,雖然在台灣的環境很需要學歷文憑才能找到比較像樣的工作。不過你如果很清楚自己所喜歡的"畫畫"是目前你想投入的,而且你很善良想帶動更多育幼院的小朋友跟你一樣,對自己的人生有所熱忱,我覺得我可以幫助你!」郭老師不疾不徐地說,「以你積極的人生態度,如果未來想再升學也不遲~~」郭老師笑著說~~
「噹~~~~」上課鐘聲響了,「這樣吧!!我今天下課也是要去鄰鄉的育幼院談捐款的事項,我會先向他們引薦你到他們院所擔任繪畫小老師。明天放學後,我在輔導室等你,記得來找我喔!!我會跟你說細節該怎麼做,放心!!我最喜歡善良的孩子,我會幫你的~~~我把我家裡電話給你,你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打給我。」
郭老師說完後,在紙條上抄下她的電話遞給我,起身示意著叫我回教室。
後續事情的發展確實跟藍老師託夢所說的一樣,郭老師大方的贊助我浪跡到台灣個個育幼院所有經費和人脈,她也是個很了不起的人物。行善對她來說是人生樂趣和一大成就,她也是我生命中貴人之二。(藍老師是之一)
她讓我繪畫人生從此展開,直到現在。因為有她,我也極力發揮我的善,不論初期的過程是多艱辛,有時候沒那麼順遂,雖然大部分的育幼院都很友善,但偶爾沒地方去的時候,我會自己在火車站裡面或是公園落腳,偶爾會作畫給喜愛的路人,換點生活費。
也是因為她長期的協助,我的行善事蹟漸漸在民間曝光,作品受到賞識~~
至今,我依然每年逢年過節都會親自拜訪她,感恩她對我的付出,在我心中,她的地位就像我的親生母親般,對我極為重要。
但是過了這麼多年了,我們依然對藍老師的去向全無所聞~~~
我在想,或許藍老師是老天爺派來指引我的小仙女也說不定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