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生奇談 / 第五章 難得的相遇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春夏之際,再過幾週就畢業典禮了。因為我一直找不到藍老師,內心的無奈和對未來的迷茫日益顯著。
一天一天過去了~心情低落的我,看著進度落後的寫生畫冊,我就像對未來躊躇不前的迷途羔羊。
畢業後也即將邁進十五、六歲了!算是個可以獨立的小大人階段,若繼續待在養父母家中,我也無法獲得更多肯定,也終究不會有好臉色看。就是繼續無止境的過著體力透支,幫忙粗活的日子。雖然有地方遮風避雨,有飯吃,但也始終是他們"使喚"的工具。但我明白若沒辦法自力更生,離開家獨立生存,就很難改變現狀,讓自己的未來有嶄新的可能性。所以我朝思暮想藍老師,希望她能給我指點迷津。
寫生奇談-繪師:小紅貌 (IG帳號:monkeygold39)
不知道是否我的思念感動老天爺,終於在某天夜晚~~
「宗昱~~我是藍老師~~~」我竟然夢見藍老師跟我說話了!!我看見她笑咪咪的臉映在一棵極為美麗有朝氣的大樹上,就像我自己的樹木寫生畫作一樣動人~
「藍老師~~~~妳到底去哪裡了~~~我很想妳~~~嗚嗚~~~」被思念挑起淚腺的我,稀哩嘩啦哭了起來~~~
「宗昱,別傷心,我一直在你身邊,我現在要跟你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你要繼續畫畫,繼續投入你所喜愛的植物寫生。不要因為我不在學校就停了,我一直都很支持你喔~~再來,你可以去找學校裡輔導室的郭淑菁老師,我還在學校時跟她很好,她也了解你的背景。」
藍老師在夢裡的聲音雖非常輕柔但很清晰,就真的像在我耳邊一字一句地慢慢說給我聽。
「嗚嗚~~~我知道了,老師。我一定會繼續拿起畫筆寫生的~~~」雖是夢境,不過當下我都認為一切都是真的,我也感覺到真實的鼻涕和眼淚不斷的從面部湧上~~
「郭老師一直都付出很多愛心至育幼院,定期捐款和從事義工,如果你有心發展畫畫行善,你只要開口請她協助,告訴她,你畢業後,想幫助更多跟你一樣在育幼院的小朋友們,捐贈你的作品並且在各個院內指導寫生畫畫。郭老師一定會力挺你募款和協調育幼院所有事情。」我目不轉睛地看著變成大樹的藍老師,仔細聆聽她想傳達給我的重要訊息。
「老師~~~嗚嗚~~~嗚~~~我會的,我會聽妳的話,去拜託郭老師的~~~」夢裡我似乎哭到沒辦法清楚咬字說話,還是硬擠出幾個字回覆她~~
「好的,那你要記住我的話喔~~」我看到藍老師化身的那個大樹,隨著她溫柔的語氣,變得越來越模糊,最後被一道刺眼的陽光給遮住了~~~~~
「老師~~~~請別走,請你留下來~~~嗚嗚~~~~」我忍不住雙手向前不斷揮舞著,想抓住大樹,讓她不要再度消失~~
「嗚嗚~~~~」我哭著驚醒後,才發現是作夢!!緩緩起身到浴室,看著鏡中的自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臉,總覺得夢裡和藍老師的對話,就如同她也有「特異功能」般,把她真正想讓我知道的訊息,透過夢境的方式傳遞給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米卡多 Mika Duo
米卡多 Mika Duo
貼圖插畫家 / 小說創作 / 旅遊分享 我的原創貼圖: https://store.line.me/stickershop/product/19562444/zh-Ha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