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七個娃娃》第一章4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怎麼了嗎?」林柏輝用擔憂的口吻說著。
「我哥今天會從大學放假回來,所以……不能玩了,他不喜歡不認識的人碰他的電腦、進他的房間裡。」
「嘖,真是小氣的哥哥,害我們無聊到爆了。」那個放蕩男孩,吳傑勳,露出不屑的神情,那表情真是欠打,我都不曉得林柏輝到底是如何和他成為朋友的,個性明明差很多,而且怎麼可以忍受這種自以為是的朋友。
「好吧,那我們騎腳踏車去探險好了,來嘗試我們沒騎過的小路,一定很刺激,你們覺得如何?」林柏輝說。
「好啊,感覺挺好玩的。」王龍彥開心地附和著說。
「嘖,既然你們要去,我也沒意見,就一起去吧,不過,要先從哪裡騎?」
我在整理書包和抽屜時,突然感覺到教室原本歡樂的氣氛瞬間沉悶起來,接著聽到那三個男生在討論到我每天經過的那條小路的主幹道,於是我故意把書弄丟在地上,以便靠近一點專心聆聽。
「欸,你們知道嗎?之前我從我阿公和他的朋友那裏,聽到一個關於那條道路的傳說。」吳傑勳突然把語氣放低,用一種像蛇一般的沙啞嗓音緩緩地說。
「是什麼?」其他兩人也好奇地湊過頭來問道。
「聽說那條道路,在很久以前有一條長滿綠樹的分支小路,在我阿公他們還年輕時,隔壁村,也就是阿輝他們的村莊,曾經有一位善於雕刻木製娃娃的少年,他一個人就孤單地住在那條綠樹的小路上,聽說他每天半夜都會熬夜雕刻一個娃娃,隔天太陽還沒升起前就會把雕刻好的娃娃,放在村長家的門口。」
「感覺真詭異,但……為什麼啊?」
「因為那位孤獨的少年喜歡上村長的女兒,可是村長和村民們都不喜歡那位少年,聽說那位少年皮膚白的像吸血鬼一樣,非常害怕太陽,只會在夜晚出沒。所以村長每次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放在門口的娃娃丟掉,他認為那是不吉利的東西,而那位少女也從來不知道有一位少年喜歡著她。」
「然後呢?」
「然後,少年也不知道自己做的娃娃被丟棄,還以為那位少女因為害羞,而偷偷把娃娃細心地收藏著。於是少年很歡喜地每天都熬夜雕刻,而且越做越精美,簡直像真的人偶一樣,直到有一天……嚇!」吳傑勳突然煞有其事地停了下來,接著突然做了一個恐怖的鬼臉嚇他的朋友們。
「你很幼稚欸,快點講啦。」林柏輝生氣地說,但我發現王龍彥似乎被嚇到了,臉色有些蒼白。
「少女突然氣喘病發作而過世;少年得知後非常傷心,於是每天都偷偷趁半夜時,來到靈堂,替少女守靈,連續守了七天。守靈的這六天,他做了六個非常逼真、精緻的美麗人形娃娃,連衣服都是他親手縫製的;但在第七天的晚上,他剛完成最後一個娃娃時,不幸的被村長發現了,」吳傑勳又停了下來,帶著很滿意的表情觀賞朋友們那專心聆聽的面容,接著喝了一口水繼續說:
「村長發現後,就把他趕出靈堂,他還來不及搶救那六個娃娃,那六個娃娃就被村長丟進火爐裡燒掉了,只有最後一個剛完成的,第七位娃娃,還好端端地在那少年的懷裡。」
這時教室異常地安靜,我才發現原來大部分的同學已經收拾好書包回家了,只剩下我、兩位值日生還有在幫忙值日生工作的雪芬,以及林柏輝他們三個人;但我發現大家似乎都停下手邊的工作,仔細在聆聽吳傑勳的故事。
他似乎也發現這樣的情況,刻意把音量提高,清了清喉嚨,繼續說著:「村長生氣地怒罵他,並告訴他,那些每天送來的娃娃,都被他丟掉,她女兒根本不知道有他這樣一個人,然後那少年難過地抱著第七隻倖存的娃娃,把自己關在屋裡,足不出戶,過沒都久,一場大火燒毀了少年的房子,神奇的事,沒有人找到那少年的屍體,只在灰燼中發現一朵開的很美麗的紫紅色的花朵,隨著時間流逝,那條綠樹小路逐漸被其他野草埋沒,最後終於消失不見了……聽說,只要一到黃昏時,就會突然出現那一條綠樹小路,而且還會從裡面傳出狗叫聲,聽說那隻狗是少年生前收養的流浪狗,有時候還會看見那少年的人影在那穿梭著,但從來沒有人真正見過那條消失的小路,也沒聽過狗叫聲。」
「那條道路我也常在傍晚經過啊,也沒看見過有任何一條分出來的小路,或者狗叫聲,感覺這故事就是老人家用來騙小孩的。」林柏輝不以為意地揮著手說著。
「那看到的人會怎樣嗎?」王龍彥臉色蒼白、顫抖地說。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