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跌時賤賣股嗎?1個步驟讓未來的你成長

2022/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盤勢觀察台股在上次高點18624跌到16761,跌幅約10%,目前回漲到17683附近,低點漲回5.42%左右。

情境題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3月初的時候有沒有賤賣手中的股票 ?
選項A:打仗升息前我早賣光了,空手看戲
選項B:打仗升息新聞出來了,我開始賣股票,好險賣了有低接回來
選項C:打仗升息新聞出來了,我賤賣了股票,後來又漲上去了,沒買回
選項D:不管新聞,堅持投資的價值,我都沒有亂買亂賣

你的小本本

若有大跌時賤賣股票的朋友,建議大家,可以寫下想賣的心情,這個心情很珍貴。
寫在小本本上,等下次歷史重演的時候可以拿來看一下。

套牢的心情

通常買股票,買了就套就是常態,但是買了套了,心情很差卻很難調適過來。
好公司體質自然套了不是問題,套也會漲回,只是套了心情差,這個無解。只有跟自己對話 想想買的目的。盤勢差或大跌 未來一定還會發生,應該說不發生的機率很低。

給未來的你的啟示

這次寫起來給自己看,對自己最有效,類似寫投資筆記。有些朋友會以為寫投資筆記很專業很難就放棄了,但其實不用,因為那是寫給未來的你看的。
也許就寫一句話,罵罵自己也很好,等下次又跌想賤賣股票時,就可以看一下。

你是神童嗎?

當然有朋友會說那我遇到大跌,應該先賣股票阿,賣光再低接阿,問題是要能神準的人很少
這個可能只有神童知道。然後股價漲回又覺得是反彈,又想要追回,然後追回又套 又想賤賣,結果又漲回又不甘心又想買回,然後看著股價上去,股票已經賤賣了,車也開走了 只剩自己捶心肝 浪費一堆手續費。

存股投資心態

存股的心態就是因為長期三到五年領了股息,存股成本價離市場很遠。所以心理價格的安全邊際就高的很多。
請加入方格子會員,免費訂閱本專題。
收聽入口|方格子文章|社群入口|節目目錄 :https://cutt.ly/AwesomeMoney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投資小白貓之旅,期望用投資新手的觀點看待投資。就像貓咪吃飽睡得很安穩?睏霸吃罐罐,買股的你就該這樣。平時會看投資理財的金融書籍等,也希望與大家分享,這邊主要收錄我的價值投資研究、節目文稿、EXCEL投資工具等、新手投資觀念、讀書心得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