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17章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17 意外的重逢

甜蜜的暑假就這樣簡單地完結。到了新學年,胡和日都要面對新的身份。
九月初的一個早上,胡收到日的短訊,要找他開早餐會議。當胡一踏足飯堂,不用想也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臭~狐~這邊!」
月的聲音在飯堂裡迴響,餘音嫋嫋。胡搖搖頭循著聲音的方向走去,就看到兩兄弟坐在一起,月則向著他揮手。胡放下背包就說:「早安日師兄,早安死月!」日見他沒有因為月再一次公開叫他的綽號而暴跳如雷感到詫異,說道:「臭狐當了隊長就是不一樣,去年你聽見臭狐兩個字不是大發雷霆了嗎?」胡說:「不關隊長的事,如果全世界都知道我叫臭狐,你像我也是沒脾氣的。」月好奇的問:「怎麼了?你公告天下了?」胡沒好氣說:「大鳥師兄把臭狐這個名字傳到街知巷聞!現在像我媽有時也會叫我臭狐,還有他們公司的職員,有些都知道了。而且就像老師和大鳥師兄說一樣,有些很難過的事,回頭看其實只是芝麻綠豆一樣小。」
日拍一拍胡的肩說:「果然被大鳥師兄調教得不錯!」胡給了一個鬼臉說:「那日師兄你想討論什麼?」日回說:「就是球隊選拔和迎新營兩件事。球隊選拔我想讓你像去年一樣的工作,而迎新營,暑假時已經訂好地方了,再來就是你要編排那幾天的流程了。」三個人就這樣討論了一個小時,之後就各散東西去上課。日身為碩士班的上課比他們少很多,但他有另一件事,就是教練雷老虎前一天叫他今天一早回來。所以當日和胡離開之後,他就到了雷老虎的辦公室。
當雷老虎看到日進來,就叫他先坐下來。電老虎的辦公室就和普通的房間一樣,一張寫字桌,雷老虎就面向大門坐,所以日坐的位置正好背著大門。當日坐下來之後,雷老虎就興奮的說:「你知道嗎?我們學校來了一位交換生,他在當地也是打排球,而且那邊排球運動比我們發展得更好,他給我看比賽錄像,他好像有被職業球隊垂青。我打算讓他免去新人選拔,因為新人選拔都是給一年生的,但他是以交換生身份來唸大四。而且我也查了,他是可以參加大學聯賽,我肯定他加盟我們今年一定可以拿回冠軍。」日看到雷老虎眉飛色舞的樣子也好笑,但他也知道每天校方有多少資源也是看校隊的成績,去年不能衛冕雷老虎應該也有一定壓力,所以日回雷老虎說:「你是教練我當然沒有問題,那叫我回來是因為?」
雷老虎說:「因為我約了他今天來,所以昨天才通知你今天回來跟他見過面的。噢!說曹操曹操就到了。」這時咯咯幾下敲門聲,雷老虎就招一招手叫他進來,一個高大的人進來,一邊躹躬一邊說說:
「雷教練早安!」
日一聽到那個聲音馬上轉頭,當看到眼前的那個人,他激動得連手上的筆都丟了。因為眼前的人正是他朝思暮想的白蛇。白蛇向日笑一笑說:「這位應該是莊助教對吧!?你好前輩,我叫蛇川陽太,第一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雷老虎說:「猜不到吧!他是從日本以交換生身份來這邊上課,但你完全聽不出他是日本人吧!蛇川同學你解釋一下好了。」白蛇說:「見笑了,我是混血兒,我爸爸是日本人,而媽媽則是本地人,媽媽結婚後就到了日本生活,所以媽媽也會交我說本地話。後來媽媽過身了,我想來看看她生活過的地方,剛好有機會就申請來這邊做交換生。」
日不可思議的呆呆地看著白蛇,直到雷老虎咳了一聲,日才回個神來,拾回地上的筆,然後和白蛇說:「你好!很高興認識你!」然後就不知道說什麼了。雷老虎說:「蛇川同學初來乍到,想打排球但不知道門路,於是前兩天通過校方聯絡我,就是這樣。」日還沒有從震驚的狀態回來,過了很久才說:「既然雷教練都說沒問題,那當然沒問題,所以下次練習就可以來了吧。」雷老虎還在興奮之中,點了點頭就大力握著白蛇的手,而日再也沒有說什麼。說了句「如果沒有什麼事,那我先離開了」就站起來大步流星的向著大門走了出去。而白蛇則向雷老虎躹了個躬,也跟著離開了。
日一離開雷老虎的辦公室就急步離開,以致白蛇出來時已經差了近半條走廊的距離,白蛇大叫「日師兄!日前輩!」但日好像沒聽見一樣,白蛇這時想不出原因,心想「他不會是被我嚇怕吧?」於是決定追上去問個究竟。結果是日在前面走,白蛇在後面追,這樣兩個人就競步走了半個校園。
日一直走到一排教室的走廊,白蛇終於追上了,他拉著日的膊頭,令日不得已轉身看著他,這時到白蛇呆住了,日雙眼通紅,完全像修羅降世,好像要把全大學的人殺死一樣。白蛇完全不知道什麼事,於是問了句:「日前輩,怎麼了?」
怎料日咆哮了一句:
「你~騙~我~!」
這是走廊上還有一些學生,這時都被這一咆哮吸引看過來。日和白蛇成了眾人的焦點。白蛇向眾人點頭道歉,然後把日拉進一間沒人的教室。
進去之後,白蛇按著日的兩肩問道:「好了!現在可以說說我騙了你什麼嗎?如果你說的都屬實,我背包裡有一把刀,我可以立即在你面前以死謝罪。」日這時胸部起伏,氣喘如牛,說道:
「你騙我你姓佘,原來你姓蛇川!你騙我去考碩士班,結果你變成了學弟!你騙我給我簽名,結論空著手出現!你騙我⋯⋯會回來找我,結果突然在這裡出現!」
日口中罵著白蛇,拳頭一拳一拳打在白蛇胸上,眼淚卻不停地流,說到最後,直接把頭伏在白蛇胸前豪哭!
白蛇這時一臉黑線,這到底是欺騙了什麼?不過從最後一句知道,估計日是因為他離開太久,又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令他一時接受不到,導致情緒崩潰無法宣泄,這時就讓他盡情哭就好了。於是白蛇的衣服被日的眼淚鼻涕弄濕都沒有阻止,還摸著他的頭讓他盡情的哭。
等到日的哭聲漸漸變小,白蛇再扶著他,讓日看著自己,然後說:「對不起!讓你久等了,我編了在這裡姓蛇川沒錯,而把佘變成我媽的姓氏,我之前不跟你說姓蛇川因為我不想解釋為什麼我會本地話。我回去之後有些事要處理,而變成交換生因為方便我在這邊活動,讓你考進碩士班,我們就可以在學校見面。雖然不能同場,但也可以在運動場一起打球。你那本簽名簿在我背包裡,我等下就可以給你,還有一些日本帶回來的禮物。最重要的,我不是回來了嗎?」
日定定地看著白蛇,說:「所以你背包裡真的有刀嗎?」白蛇笑了笑說:「這個真的騙你的,我背包裡沒有,但你真的要我以死謝罪嗎?」日說:「我只是奇怪你為什麼帶著刀,是不是有仇家來尋仇。」白蛇問道:「所以你沒有生氣了啦!可以讓我抱一下嗎?」日白了一眼說:「滾!誰生氣了!」
這時剛好有學生進來,於是他們就走到外面,在一處空地坐著。白蛇把之前有樂團簽名的記事簿,還有一份禮物給了日,日打開後發現的確有那些樂團團友的簽名。日問道:「所以你是蛇妖?」白蛇說:「你怎麼知道,老師應該沒有跟你說。」日說:「我猜的,你可以在夢中和現實出現,有看動漫和電視劇都知道吧。然後你一直自稱白蛇,那就是蛇妖了。」白蛇說:「好聰明哦!要不要獎你什麼?」日說:
「滾!我不是小朋友!但妖精可以大搖大把在我們這裡生活嗎?我看那些小說,妖精都會被法師收掉。」
白蛇說:「你先把眼睛合上,我給你看些東西你就明白了。」日於是按照白蛇的說話把眼睛合上,白蛇則把手放在日眼上。一會叫日打開眼睛,日看到四處的人身上多了一層有顏色的光暈。
白蛇說:「你現在可以看到每個人身上都被一些不同顏色的光包圍著,那個叫氣場,不同顏色有不同意思,有些人通過氣場可以看到運程和健康狀況。這個你有興趣我可以以後教你,但先解答你的問題,你可以看看那邊的那個人,你看到他的氣場有什麼不同嗎?」日隨著白蛇的手指指著的方向看去,看到有個人的氣場不像其他人。他說:「那個人的氣場不像其他人,好像有特別的形狀,好像是⋯⋯」
「兔子對嗎?」白蛇直接把答案說出來,日則馬上點頭。白蛇繼續說:
「那個是兔妖。其實妖族也好,神族也好,有很多都想體驗一下人間的生活,所以有些也會在人間活動,甚至結婚生子。不過我們也有一些規距要守,大致是只要我們沒有做危害人類的事,是不會被收掉的。這些在人間生活的妖族,普通人是看不到的,除非像現在一樣可以看到氣場就會知道,」
日聽到這裡點點頭,而且還在字裡行間聽出一些端倪,他說:「結婚生子都可以,那就是我可以和你一起?」白蛇笑著說:「你不怕我?」日再一次翻白眼說:「這個問題我不是回答你了,我相信老師,他曾經暗示叫我等你,所以我不怕。」白蛇說:「我這一刻不能答應你,但很快,再過幾天就可以了。我很開心你等了我幾個月,但我希望你可以再等我幾天,可以嗎?」
日大力的點頭說:「我不是說過一世也等你嗎?白蛇說:「我記得!那就多等幾天好了。」
說到這裡,白蛇突然抬起頭,然後四處張望,之後跟日說:「有個人要來了,這幾天我還不能讓他知道我來了,不然會前功盡棄,等下你看到他時也不能說我的事,可以嗎?」然後把東西收拾,準備離開。日問道:「那我可以怎樣找你?」白蛇說:「筆記簿最後有我的電話,就這樣。」說罷就一溜煙的跑掉了。
白蛇離開不久,日就看到胡在另一邊走過來,胡看到日就上前打招呼說:「日師兄又見面了!我約了月去吃午餐,你要一起嗎?」日回他說:「不了,我等下要上課,你和月去吃吧。」胡點了點頭就離開了。其實日之後並沒有課要上,只是不想不留神把白蛇的事說了出去。於是就站起來,心情大好的離開學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