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可,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喔喔,你是xx座齁...
常因某人表現或舉止,我們很自然反應~他一定是xx座,不然怎麼會這樣...
有些人很機車的時候,我們一定會 限定 式的將他置入某個星座,他一定是,他是...
其中讓我最 無法控制 的是 雙子座(喔,先說喔,不要對號入座,而是討論,你無須承認,這只是我遇到的故事),其實,我蠻喜歡雙子座的,因為我遇到的不是帥就是美不然很有智慧,算是我仰望的星座。
我的某一段求學過程有一位很美的學姊,當一個新鮮人到一個新場所,看到的第一個賞心悅目的美女,就是我學姊(你一定懷疑,在你前面進來不一堆嗎,那麼多學姊,我們的學號是前面是學年後面是排號,學年不同但號碼一樣就是直系學姊妹,她就是大我好幾屆的學姊)。除了顏值,還有氣質,是我的菜(哈哈)。
除了聰明有才華,又是老師眼中的才華橫溢的學生,連我成為他的學妹都很榮幸。畢業之後,我們還有聯絡,有幾回,我們聊天聊整晚,糾正一下~是他聊天聊整晚,可我不知道睡到哪去,總是聊著聊著我睡著了,天亮後總是非常愧疚(還不只一次,我實在太難了),記得有一回,他聊著聊著(聊天內容多是我能聽他很多想法,很多看法,還有他抱怨她男友),聊到當下他說今天是她訂婚的日子,但她取消了。取消的原因是因為她看不到她自己的未來,覺得訂婚是末日,而結婚是毀滅。
不是她未婚夫不愛他,是她自己無法突破她自己設的限制,她說她的家人都不懂他,都罵她,說女人不嫁人自己過有比較好嗎,對方是個不可多得的好對象,學姊沒有否認這點,她在她自己的迷惘裡走不出來,無法面對未來的自己,而對婚姻設下無限恐怖的限制,說白的就是,我不懂誒,整個結局就是王子和公主的Happy Ending,就如同他的家人不能理解他是一樣,看起來就是美好的一面,偏偏他看不到,她看到的是我們看不到的另一面。
偶而我有獨特的見解可以當對方的解語花,但面對她的問題,她不僅是想太多,而且都想一些有的沒有,之前我們在聊天的時候,覺得她這種天馬行空的想像很棒,很多優秀的點子,但殊不知這也正是他的致命傷,太過的天馬行空,有一種拉不回來的無力感(都不知道飛到哪個星球去了)。她慣性活在她想像的空間,別人走不進去,而我們,從來沒走進她的心過,只能說~這是一個人的獨角戲。
事隔多年後,我逐漸忘記這個人,這個故事,喚醒我的是另一個 雙子座。
他也正在上映這部 一個人的獨角戲。
其實剛開始我還沒反應到他也是個雙子座,只是不解,為何他會有一個人自演一部他覺得是的故事,因為同樣身邊的人都不這麼認為(因為這次身邊的人剛好認識的比較多,上一次只認識學姊一人,沒有參考依據),沒有人在他的故事裡,都是他幻想出來的情境幻想出來的劇情發展,導致最後分手,依舊是同樣慣性模式,慣性活在自己打造的空間,我及我們都無法進入他的世界。
他們覺得沒有人懂他們,沒有知道他們究竟在想什麼,天馬行空的他們,翱翔在不受控制的天闊地寬,如果手上有一條線,倒是可以試著拉拉線,看他是否會偶而回頭一下,但大部分的時間你要忍受孤單,等待他們偶而回頭看你一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理財教我們花錢這碼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co穿搭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如同打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馬行空的烹飪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場穿搭時裝秀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都是女人,不為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星座】海王星&冥王星合相(0°):從藝術洞見內心這是一個極其深刻而神秘的組合。海王星代表著夢想、幻象、靈性以及直覺,而冥王星則象徵著深層的轉變、重生以及隱藏的力量,這種合相能夠激發內心深處最隱秘的渴望和潛能!這種配置往往會讓人們對靈性和心靈的探索產生強烈的興趣,甚至可能導致某些神秘經驗或靈感的爆發。
    Thumbnail
    avatar
    南財貓
    2024-06-10
    【星座】天王星&冥王星合相(0°):時勢底下鹹魚翻身的英雄人物天王星代表著突如其來的變革、創新以及自由,而冥王星則象徵著深刻的轉變、重生和力量,當這兩顆行星合相時,我們可以預見一種衝擊性的改變,這種改變會徹底改變某個人的生活方式,可能是突然的、劇烈的,但最終會帶來深層次的蛻變。這絕對是個徹底改造自己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南財貓
    2024-06-09
    【星座】天王星&海王星合相(0°):前衛超凡的OO主義推廣者天王星與海王星合相,是一個相當特別且充滿變革性的相位。天王星代表著創新、突變和自由,而海王星則象徵著夢想、靈性和幻象。當這兩顆星體合相時,會帶來一種強烈的靈感和創造力,讓人們能夠突破現實的束縛,進入一個更加靈性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南財貓
    2024-06-07
    【星座】土星&海王星合相(0°):現實與夢想的交匯當土星與海王星合相的時候,兩顆星體的能量相互交織就會帶來一些獨特的影響,首先,土星代表的是現實、結構、限制和責任,而海王星則象徵夢想、直覺、幻象和無邊界的靈性世界,他們兩者合相,可以說是現實與夢想的交匯。在這樣的星盤配置下,會感受到許多矛盾和挑戰!土星會要求他們腳踏實地,面對現實,築起堅固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南財貓
    2024-06-05
    【星座】土星&天王星合相(0°):走鋼索走穩穩的人這是一個很有趣,而且非常強大且充滿變革的相位!土星象徵著穩定、結構和責任,而天王星則代表創新、變革和打破常規。當這兩顆行星合相時,會有一種矛盾的力量在拉扯,一方面希望保持穩定性,另一方面又渴望突破和改變。在這樣的能量氛圍下,可能會經歷一些結構性的變動,無論是在個人生活還是社會層面!
    Thumbnail
    avatar
    南財貓
    2024-06-04
    費米悖論的解答—星際航行的可實現性事實上,在1950年的那場餐會裡費米除了討論外星人在哪裡,也問到人類多久以後得以實現接近光速的移動,當時他們認為應該就只是一二十年內的事,可是各位讀者,現在已經過了七十多年,人類到底有沒有接近這個目標呢?答案應該非常明顯。 核融合能源仍遙遙無期 宇宙中充滿著各式各樣的危險
    Thumbnail
    avatar
    William Liou
    2022-03-12
    隨筆|星座不應該成為武器台灣人對星座的喜愛狂熱到超乎想像,許多公司甚至會在面試時把星座納入考量依據。但大家對星座的認識已漸漸形成根深蒂固的刻版印象,甚至習慣性的批判某些星座,這些批判真的有依據嗎?會不會過於主觀?
    Thumbnail
    avatar
    日冕
    2021-11-17
    【台北村落之聲】步行的城市/不行的城市:一座連行人都「以車為尊」的城市是如何誕生的?從小聽到大的「馬路如虎口」並不是一種形容而已,單單只是在街道上行走,我們就是在虎口中徘徊。根據交通部的統計,2020 年全國總計有 17,367 位行人在交通事故中傷亡。我們的街道上的老虎到底是怎麼放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