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如同打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打牌,是一種消遣,在你剛好想來一下的時候,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好運動。之前我每天忙著生病的情緒時,只要打牌那天心情特別好(無關輸贏),一種轉移注意力的運動,因為你專注在對方打什麼牌,你要打什麼牌,必須集中注意力,不然就放槍了。
但,我不得不說,跟喝酒一樣。喝酒時很快樂,暫時忘記一些事,但醒來還是一樣要面對,打牌亦是如此,然,生活更是如此。
生活中每天每天都要面對一些事,一些柴米油鹽醬醋茶,一些決定,一些決策,你,我都一樣。而決策真的是一翻兩瞪眼,這樣說再貼切不過了。很像我們在賭場下注般,不是贏就是輸,不是對就是錯,不是進就是退,而投資股票不是漲就是跌,這麼寫是很輕鬆,但實際面對其實壓力頗大,當我在下注前,心跳加速到我感覺得他的跳動頻率(這是一種不用運動就可以感覺到心臟健康與否的運動),當我在聽牌等自摸的時候,也同樣是,如果一直聽牌,我會一直心跳加速,今天的心臟運動就很足夠了(哈哈),而打完之後真的是精疲力盡。
但,打牌和下注,你的大腦會歸類為是遊戲,而生活,你卻會認真對待(這就是我們跟有錢人不一樣的地方,有錢人會把生活當遊戲,但一般人卻較真,真所謂認真就輸了),因為你會用心看待,所以在對待這件事,就自然而然嚴肅起來,但這也不能說是不好(我之前就蠻較真的)。
我們要怎麼看待 生活 這碼事呢?
其實,我也還在修正中,常聽很多人說~某某人遊戲人生,那他是怎麼遊戲人生的呢(難道每天擲骰子,還是擲硬幣),遊戲人生說起來輕鬆,但真心做起來,改變大腦思維比改變習慣還要不容易,就因為我們無法輕鬆看待這件事,就無法到達遊戲人生的境界,而且就算我們不較真,旁邊的人覺得你不夠認真,他認爲你怎麼可以這麼隨便,著實令人難突破,還說我們怎麼這麼不上心。
做得好叫做遊戲人生,做得不好叫做不上心。

重新定義 錯誤 這件事

因為事件不是對就是錯,而錯這件事,就真的錯了嗎?所以我們要重新定義,給大腦下指令,有些錯不過是先行試探,可能有15%真的是錯了,並非全然皆錯,因為重新定義,所以必須學著習慣 調整心態(因為原來得失心比重,把它另一種看待),想像成離成功進一步,想像成好事即將來臨,想像成這個我跨過了,而後面隨之而來的是將來成功。

重塑習慣,從改變常規開始

這段日子走來,我利用閱讀書籍改變了一些習慣,這是一種力量,閱讀能量再把這些原本我不會去做的,用另一種心態去面對,有點像是小朋友玩遊戲,玩家家酒,玩大富翁,玩堆積木(我不是叫你去玩這些遊戲,而是要你去想玩這些遊戲的當下的心情和心境,還有你的想法),通常我們在沒有情緒沒有壓力下的決策會很客觀正常,但如同我前面說的,當我在聽牌在下注前,我的心態並不輕鬆了(開玩笑,這是錢在輸贏,不是玩開心的,較真了),而且還心跳加速。或許,我要到更平靜的境界還要一段路,但我很樂於去練習。
我開始覺得有趣,並一直想要繼續,我想看看自己 重塑 後,會有什麼樣的我,好奇心驅使我一直往前進,這樣是不是有遊戲心態了呢(我自以為是的覺得,哈哈),我們都不想生活給自己太大壓力,可是往往都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外界的壓力,常讓我們生活喘不過氣來,所以,我們更要 重塑 一下,想想你打牌的時候,但又或許你會說,我不打牌的,那就想想你玩樂的時候吧(總有玩過大富翁吧),試試會不會讓你的生活開始有趣了起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說故事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憾的一段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治癒筆記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障礙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財教我們花錢這碼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co穿搭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的定義正在悄悄改變,日本漫畫吃與不吃的《壽喜燒》系列漫畫《壽喜燒》系列,是谷口菜津子在數位雜誌上連載的漫畫,分為《今晚吃壽喜燒喔!》和《雖然今晚不吃壽喜燒》兩本作品。前本漫畫敘述同居的想要結婚愛子和不想結婚的友子,兩人在看待婚姻、戀愛等完全不同的世界觀的生活碰撞。後本則是敘述同父異母的姊弟,認真的樹希與散漫的虎生,兩人一同在每天迷惘中找尋生活的方向。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4-06-19
    【生活記事】學測之後的心情與困惑學測之後即使知道自己考不好,可能將要面對失常的成績單,心中卻異常的淡然。一切焦慮不安、矛盾偏差的情緒與行為彷若隨著最後一科結束的鈴響消散。是解脫嗎? 卻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大學未定,前途茫然。在這種情況下,我卻能平靜地拾起封藏許久的愛好,心安理得地研究起文字,不知是變相的逃避抑或對既定現實無奈的冷靜
    Thumbnail
    avatar
    江海生
    2024-06-18
    【生活記錄】凌晨街頭夾公仔,沉迷賭博要不得本文記述一次凌晨夾公仔的體驗,道出夾公仔的樂趣和成癮性,自此喜歡了玩夾公仔。還有,分享夾到的難看毛絨玩偶。最後,淺談兩地稱呼公仔/娃娃的性別意涵。
    Thumbnail
    avatar
    奶茶蒸餾水
    2024-06-18
    生活講座在一個寧靜的小鎮裡,有一位名叫Linda的女士,她散發著自信與溫暖的魅力,彷彿一座永恆的心靈學府。儘管已經步入不惑之年,她的內心卻充滿對探索與成長的渴望。 Linda有著一個獨特的興趣,那就是探索那些傳統讀書會從未涉及的議題:愛與情趣。她深知這些話題在這個社區中被視為禁忌,但她毫不畏懼,堅決要打破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6-18
    [生活點綴] - 小確幸這星期您有什麼小確幸呢? 我很開心的跟朋友出去玩了幾天 第一天到埗就下大雨 原本的計劃就泡湯了 但幸運的是第二天就出太陽了 很開心的在街上每個小店舖各買了一些小吃邊走邊吃 久違了的旅人小碓幸 我就是一個吃貨 有朋友陪伴的日子很開心 一個人的時候也很自在 還跟一些朋友再見面 邊吃邊
    Thumbnail
    avatar
    小精靈Chacco
    2024-06-17
    0到100分,你給現在的生活打幾分呢?我並不是說賺錢不重要,也不是說穩定的工作就會不開心,並不是。 我身邊的朋友們就很清楚地讓我知道,醫生工程師可以很幸福也可以很不幸,無業遊民也可以很幸福或是很不幸,不管你做什麼工作,有著什麼樣的身分,都有可能過得很開心很幸福,也有可能一點都不開心。
    Thumbnail
    avatar
    楊宗翰
    2022-01-18
    致努力和生活打交道的你生活真的很累,可它卻是我們人生中,最不離不棄的夥伴
    Thumbnail
    avatar
    餘生平安
    2021-12-18
    [Mike今日一語]如何打破生活負向循環,並建立正向循環?HI: 還記得2009年那年,在我下定決心離開台北前幾個月,我正好陷進無止盡的負向循環裡。人生持續鬼打牆中..。 這個負向循環是關於:人際關係、金錢、事業、與心理健康有關。 當時我正在"局"中,看不清楚未來方向,而且並不知道這一切正在不斷的惡化與循環中...。 關於事業,我從出社會就很想成功,但是
    Thumbnail
    avatar
    Mike Chen
    2021-12-17
    生活品質大打折!久坐上班族容易痠痛的兩個症候群,你中了嗎?身為久坐一族,是不是常常感覺渾身不對勁?是否曾在夜深人靜時,躺在床上因腰背不適而輾轉難眠?帶家人出遊時,走久了膝蓋腳底頻頻傳出痠痛?提拿重物時,在發力瞬間感覺腰部撕裂般拉扯?撇除掉醫學疾病,你的身體很有可能正處在為「上下交叉症候群」所苦的情況下!
    Thumbnail
    avatar
    孫沛慈
    2021-11-08
    生活ll它只是如同跟他人say hi 的關係不愉快的事總是記得 很久   很久 尤其是面對別人的否定、批評,甚至僅僅是糾正,當下都可能讓我們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從小的教育
    Thumbnail
    avatar
    樂在生活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