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穿搭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說過之前讀過 coco #我沒時間討厭你,裡面除了創業史,也透露了她懂男人心,男人的視角。
女人總是愛打扮(這裡暫且排除一些不愛打扮不擅打扮的女子),但打扮的關鍵點,是時間,場合,人物角色,都要注意。
時間~白天還是晚上
場合~聚餐,開會,宴客
人物角色~主角,配角,什麼都不是的路人甲
提到這上述場合是最可怕的,通常不是讓人驚艷,就是讓人驚訝。不要相信8點檔和偶像劇,因為那些都是精挑細選在鏡頭上好看的娃娃,平常人要挑適合自己的穿搭,即便你要參加盛大場合。
驚訝和驚艷往往就在一線之隔,穿對了,人們的稱讚~你今天好漂亮。穿錯了,她今天怎麼穿這樣,好怪喔。當然,穿對穿錯,可以從人們看你的眼光看出端倪,但你已不能回家換了,不如就從出門前好好做功課吧。
如果你不會,上街去專櫃,百貨公司甚至一些你熟悉的服飾店,可以相信的服務人員,穿給他看,在鏡子拍照,看看人們說的自己,拍照後的你自己,對照一下(畢竟,你喜歡的不代表你適合,尤其不要相信麻豆,他們的身材何其標準),看什麼呢?看你想像中的樣子和你在鏡中,照片中是否很接近,最好很接近,不然我也只能告訴你~放棄。
我自己就是。

想像總無限美好,但現實總是殘酷

CO CO 設計衣服的時候,幾多小細節,不得不說,貴一點的衣服買的是設計真是一點也沒錯。因為CO CO 自己本身也嬌小,所以她以自己為出發點,在設計上,臀部的地方,肩部的地方,背部的地方,不是機器啪拉啪拉就做出來的公版衣,你必須多花點錢,來買自己的特色,因為這些有設計感的衣服對某些人是很需要的(當你不是衣架子這件事的時候)。
當然拉,在這之前,你的髮型,妝容也是不可忽視的。尤其是這上述場合,大部分人會去做頭髮,給專業化妝(因為我也是,但在我後來學化妝後,我學著處理一部分),頭髮我會建議不管什麼場合,選擇耐用的髮型是很重要的(我曾經參加一個晚宴,髮型來到1/3就快散了,讓我極度錯愕,還好緊急去化妝室小做處理,這很不優),髮型漂亮,但撐不過全場也是很糟糕的。
過度流行的衣服千萬要小心,一個穿不好,你就是驚訝了。流行服飾顏色每年都過度明顯,如不是財力很可以,那就要衣櫃很可以,這兩種可以能讓你的衣服撐過下一次顏色再捲土重來,但我覺得沒必要。因為很多時候喜歡好看的衣服都不適合我們(記住,我們是一般人),所以,去試穿的時候,多試穿,若被討厭,可以改去和藹可親的服務人員的店(臭臉的服務人員應是要檢討自己能力不足,因為客人進來你居然找不到可以讓他漂亮的衣服,因為我曾是服務人員,我樂於幫客人找尋適合他的衣服)。
CO CO 因為是法國人,有著法國人獨特迷人的魅力(因為法國女人相當有自信美,而自信這件事,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的),CO CO 說過~

時尚不只存在服裝中,時尚在天空中,在馬路上,時尚和想法,生活方式,還有正在發生的任何事都有關聯

法國女人講究的是吸引力,他們想要讓人覺得自然舒服而且容易親近,如果有一個女人看起來很乏味,那不管怎麼打扮都一樣。不論你是年輕或年老都不重要,重要的你所處的位置是好是壞,學習穿搭,是要從內而外,精神態度,要如何以迷人之姿現身的藝術,不光是外在的打扮,內在的自信與美德也是要兼具。有沒有發現有些女人很美卻沒有人氣,美沒有唯一標準,一種從內散發出來的魅力往往不是乍看下的美麗所能取代的,而這種美也才能一直延續致命吸引力。
這也是之前我看完 法國女人教我的事 一書後,覺得這是我欠缺的,過度的打扮,不但沒有達到 豔光四射 的境界,反而把周邊生物嚇個半死倒是有的。
穿搭,在每天每刻都發生,所以你每天都是第一天,都是第一次,如果你也有穿搭困擾,也可參考上一篇和這篇,搭配著,找出你的穿搭時尚,找出獨特的你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百本書關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故事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遺憾的一段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治癒筆記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障礙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財教我們花錢這碼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COCO LEE李玟的離世真的很讓人震驚,記得她本身是個愛笑、愛歡樂的發光體,在舞台上總是開心果的她。 在我還是工讀生時,每天上班、下班趕上課途中,都是她的音樂陪伴著我 ! 當不如意時 ( 以前的我很笨拙,常常鬧出笑話、也常做錯事 ),總是聽完她的歌後又能繼續下去的勇氣。 說到糗事真的是很多: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7-18
    coco李玟,抑鬱症更像是一次人生大考說到抑鬱症,我自己覺得,這是一種認知偏見和認知錯誤,走入了死胡同,人迷路了,人迷路的結果就是找一個人問路,然後馬上就能走出來,不然很痛苦,我們知道迷路的這種體驗,人馬上會陷入焦慮和恐慌當中。
    Thumbnail
    avatar
    姿勢寫手
    2023-07-17
    震驚!Coco 李玟憂鬱症驚傳去世永別了,Coco 李玟!我們將永遠記得你的光芒!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個令人心碎的消息,那就是曾唱紅多經典歌曲,也是首位在奧斯卡舞台演出的華人歌手 Coco 李玟,因憂鬱症輕生過世,享年 48 歲! Coco 李玟的輝煌歲月 Coco 李玟是一位出生於香港、成長於美國的華裔歌手,1994 年以《Ye
    Thumbnail
    avatar
    股市鴿|存股|現金流|時事
    2023-07-06
    CoCo R.I.P.,紀念李玟的一段小故事我在1997-1999念高師大物理碩士班,高時分成兩組,物理組與物理教育組。有個同學原本是物理組的,也和我一起在張玉衡副教授的超快雷射實驗室 我們是用pump probe technique做半導體雷射放大器(Semiconductor Laser Amplifier,SLA)的放大機制(gain
    Thumbnail
    avatar
    信物理博士
    2023-07-06
    Coco李玟,再見,從 <<真情的自我>> 到永恆的回憶,小小粉絲眼中的Coco李玟「親愛的,我是Coco,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愛跟支持,你們做我的後盾,我會加油。那這段時間呢,希望你們自己也身體健康快樂,我非常想念大家,我再努力努力,想念你們,我也非常想念你們喔,愛你愛你,thank you so much for the gifts(非常謝謝所有的禮物), very thought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05
    Bois de Vincennes 的 Coco狗狗和我,平淡的一味
    Thumbnail
    avatar
    Stoneton
    2022-12-17
    MOVIE│Coco Before Chanel 摩登可可原文摩登可可,發表於2009/08/19 “時尚不僅僅存在於衣裙中;時尚在天際,在大街,時尚是源於我們對待生活的態度。”——Coco Chanel
    Thumbnail
    avatar
    安蕎琳
    2022-03-17
    ⛄自製聖誕小點心《馴鹿CHOCOLATE派》、《雪人熱COCO》🎄聖誕節即將到來,除了帶著小朋友去景點拍照之外, 還有什麼事可以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呢? 作伴聖誕企劃🎉 推薦給爸比媽咪們,在家舉辦聖誕派對時, 與孩子一起動手做美味的小點心,度過這美好又溫暖的節日!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1-11-26
    從德意志銀行的虧損,牽扯出的「CoCo Bonds」危機是什麼?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的虧損,牽扯出這些大型銀行先前發行的 CoCo Bonds,竟有可能會引發一連串的「違約」。「CoCo Bonds」 叫做「應急可轉債」,它與一般的「可轉債(CB)」不太一樣。CB 的債轉股權利在買債券的投資人手上,而 CoCo Bonds 的債轉股權利則是在發行人手中。
    Thumbnail
    avatar
    解鎖投資-產業金融筆記
    2021-03-02
    感謝芬蘭可可豆(Coco Talk) 邀請訪談 很感謝在芬蘭的可可豆 (Coco Talk) 邀請 Danielson 上她的節目訪談。 有興趣想要認識 Danielson 的生活故事的朋友們,歡迎收聽這集的可可豆人物專訪。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