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行空的烹飪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朋友送了我一個不沾鍋,不過,我並不擅長烹飪,也不愛烹飪,只是愛幻想(哈哈),幻想很多食物烹飪後可口的樣子,但,我並不愛動手。
礙於醫生叨念~你為何不自己煮個東西給自己吃呢(醫生這樣問我)?我心想,我煮的能吃嗎?
我練習烹飪,如同當初實驗課般的實驗精神,沒關係,煮不好沒關係(我這樣激勵我自己)。
無關通膨,就只是醫生說,做些簡單料理,簡單吃,營養吃。
當你開始成功的時候,會忘記自己是誰,當你炒菜成功,煮飯成功,突然忘記自己是菜鳥,烹飪ㄝ不只是我所想的天馬行空,昨天就因為比例不會抓,失敗了,菜焦了。
現在我很會告訴我自己,沒關係啊,我本來就不會炒菜,焦是正常。
昨天我才說 重新定義錯誤,錯誤,不是要責怪自己,是要調整自己,調整比例,當它正確了,就不會焦了。
炒菜前,好幾個方案天馬行空,炒菜後,有很多突發因素,改變了我原來的計畫。想了好幾天,為了想吃的一道菜,現實是,炒菜還是要經驗值的。真的很像我在玩遊戲過關,有時候過關是3顆星(3顆星是滿分),而有時候2顆星,有時候1顆星,而大部分炒菜多是1顆星。心態一改變,做起事來,就不會一直處在挫折感。
偶爾你會聽到親戚會說,阿~我女兒連洗米煮飯都不會,我心想,沒關係啊,有錢吃外面,還可以請鐘點傭人,再不,煮個幾次就有1顆星拉,這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很多人講話都會突然講得很嚴重(這種人少交往,我看他煮的也不怎麼樣,再怎麼會煮的人,都還是會有人不喜歡),好像不會煮的人就該切腹謝罪一樣。
不過,有件事很重要,當你不爽的時候,我建議你去外面吃大餐,生氣的人煮的東西也不會好吃,烹飪好比藝術,唯有好的心態,煮出來的東西就算再一般,也會很美味(都把怨氣煮在菜裡了,你還會覺得好吃嗎)。
現在每天我都自以為是的大顯身手,搞一些天馬行空的菜色,我自己吃得很開心,失敗又如何,結論~我吃起來還不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遺憾的一段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治癒筆記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選擇障礙運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財教我們花錢這碼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coco穿搭教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如同打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可用對話問題法,解決孩子天馬行空的問題孩子長大後,他們會開始問很多問題,這是一個學習和思考的過程。父母應該鼓勵孩子問問題,引導他們思考,培養他們的邏輯能力。本文提供了一些方法來引導孩子的提問與思考,這對未來教育將是很有幫助的。
    Thumbnail
    avatar
    細讀慢品
    2024-04-17
    【天馬行空的迷幻搖滾喜劇】:Bonzo Dog Doo Dah Band / 《 Gorilla 》倫敦藝術學院最具創意的團體肯定是Bonzo Dog Doo Dah Band,他們曾受邀在披頭四的電影《 Magical Mystery Tour 》中表演。1967年發行的《 Gorilla 》具有劃時代意義,樂團在前衛爵士樂的基礎上,加入了迷幻搖滾的元素,至今仍難以在音樂領域找到與其相似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克里夫異象
    2024-04-09
    天馬行空的滿足感 我喜歡觀察,更喜歡想像。因為在我們發揮想像力的遊戲裡,所有的答案都是對的;沒有否定,也沒有任何瑕疵。 受媽媽的影響,我總相信想像力能夠為自己視野上色。散步時,我們會指著天上的雲,迎著風訴說每一朵雲的樣子。在颱風天,我們會想像我們在寒冷的山上⋯ 希望,緊握住的純真不會被現實的殘酷所吞噬。
    Thumbnail
    avatar
    Elsa的嘮叨備忘錄🤍
    2023-10-22
    釀專題|從新手試煉場到天馬行空的類型世界──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入圍劇情片評析礙於篇幅所限,本文只能就今年入圍的劇情短片作品,進行簡短的評析與觀察。非常榮幸能受邀擔任今年初選評審,但比起評斷作品優劣,在這個「角色」上,我總期許自己是一個發現者,也希望仍保有尋找寶藏作品和創作者的初心,期待被他們的奇想所驚艷外,更想透過一次次觀看作品,發現他們每一次的成長與愈縝密的深思洞察。
    Thumbnail
    avatar
    Pony
    2023-10-20
    泥土激發孩子天馬行空的創意童四心得_2 @ 2022 12/12 〔土球大戰 義凱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3-09-20
    比較靠近天空的村落久久以前,在一個「朗讀違章」展覽專刊裡,看到中國建築師王澍寫的一段文字。 「當我第一次到台北時,看到如此大量的違章建築,在一個快速發展的時期過後捲土重來,我忍不住歡呼了。這是人性的勝利,是自下而上的建築學的勝利。那些現代主義的光裸街道,因為違章的出現而恢復了人的尺度和氣味,那些醜陋的平屋頂,因為成群
    Thumbnail
    avatar
    一一眼
    2021-06-05
    遙望天空的那顆心 遙望天空的那顆心 彷彿宣告即將結束舊的ㄧ年 迎接新的一年 天微亮 忙碌的一天 即將展開 婆婆媽媽的採買年貨 過年一到 這花錢像流水 止不住 卻是開心一直買 買的是團圓的幸福 走在路上 抬頭仰望那藍天白雲 發現 這天空出現一個愛心 真的好驚喜 遙望天空的那顆心 彷彿宣告即將結束舊的ㄧ年 迎接新的一年
    Thumbnail
    avatar
    Si薰
    2021-02-10
    用市價兩倍金額鼓勵作家將腦子裡的天馬行空變現現貨是賣方市場,這對於作家而言是一種新的感受,過去,作家總是要收到訂單才出貨,面對現在每個商家都有現貨需求的情況下,市場法則就應該被重新定義---覺醒Blog
    Thumbnail
    avatar
    創翼
    2020-10-30
    【文學隨筆】天馬行空的懸疑想像,《千年圖書館》|北山猛邦《千年圖書館》是北山猛邦的懸疑短篇集,收錄五則有趣的小短篇,在懸疑故事的基礎上加入了大量的想像,讓懸疑故事成為一道道引人深入的謎題,吸引人繼續向著謎底看去......
    Thumbnail
    avatar
    時羽的物語隨筆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