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密關係】不要用過去的傷去侷限未來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圖片來源:愛鈴(IG @eileen.ginsui)


星座只是參考,不是那個星座的人都是王八蛋,而是你遇到的剛好是王八蛋。


我有三任巨蟹男友,不是每個都是王八蛋。


第一個A大我十歲,是個吹毛求疵、深受父權遺毒影響的王八蛋,自己不成功反而來要求我要更上進,還說如果婚後要生小孩,我要在家帶小孩到五歲,他願意「辛苦地」在外賺錢養家,我就是在家享福。


第二任B是非常Chill且善良溫柔的男孩,會煮飯跟煲湯給我吃,不過每天活在自己的世界,上班遲到、隔天繼續熬夜晚睡,同時做事不靠譜、容易出包,陪我去看病時瘋狂打手遊,即使當下我對治療很焦慮,他還是制止我繼續詢問醫生,一心只想回家打遊戲。


如果要結婚的話,需要有心理準備,我可能會面臨自己照顧孩子、自己進產房、自己打理一切,承擔責任對於他來說太沈重,他還沒準備好長大。


即使如此,我仍然認為B是個好人,一開始認識他知道他是巨蟹座時,因為有陰影我直接冷凍他不聯絡一陣子,但他一如往常的關心和幽默以對,讓我重新審視這個人,才有後面在一起的契機。


也是我破除對星座迷思的關鍵,我們所遇到的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生長經歷,直接用星座套用在每個人身上,過於粗暴且淺薄,更有可能錯過本來不錯的緣分。


也因此遇到了下一個巨蟹男,我沒有什麼預設跟框架,反而是重新去看待、認真去了解這個我想愛的人。


第三任C是讓我真正感受到巨蟹座愛家特性的男人,和一個舒服的人待在家裡真的很棒,可以嘗試許多有趣和不有趣的事,不想說話也可以,不用擔心自己做錯事會怎樣,我們既獨立又親密,在他身上我學習到對自己有要求和對別人寬容是可以同時存在的,也開始放鬆情緒和思想變得彈性。


活到現在,我發現最難的是舒服,舒服地獨處與舒服地共處,和他人的關係是否能獨立又親密,取決於對自己的了解和接納程度。


真誠才能舒服,真實的面對自己,你才有可能真實的對待他人,表裡如一你的心就不糾結和發悶了。


不要用過去的傷去侷限現在的幸福,勇敢的人才會遇到幸運,永遠要相信,這個人不一樣,他們不是同樣的人,每段感情都是重新開始,你拿什麼對待人,你就會得到什麼。我拿真誠以待,對方也會回以真誠。


星座可以參考,但絕對不是全部,與其了解對方的星座瘋狂套入,不如多聊天多觀察他的價值觀和生活習慣,甚至是他身邊的朋友,也是某部分的他。


不要因為受過傷,就討厭某個星座,你要看見的是自己的慣性和模式,避開會傷害你特質的人,用真實的自己去篩選真正欣賞你的人,那你也會遇到和你一樣真誠的人。


#愛鈴說說愛 #星座 #迷信 #親密關係 #感情議題 #戀愛 #愛的藝術 #love #親密 #獨立

4會員
46內容數
用心理學談感情,用靈魂的角度來調整頻率,建立你和自己、他人最舒適的關係,一起來戀習怎麼去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親密關係修行:愛自己,更是擁有自己的思考能力親密關係是一種修行,無條件的愛讓人覺得自己是被接納、有價值的人,但在關係裡有許多困境需要突破,如財務、溝通、親子等,作者認為不再等人來愛自己、並能真正愛自己才是親密關係的修行。在日常生活中, 重要的是要活出真實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4-03-20
親密關係的溝通練習和重新思考:閱讀《道德浪女》《道德浪女》定位為開放式關係指南,也讓主流關係中的人開開眼界。 作為一位遵從主流一對一關係的讀者,我倒認為可以看看書中提供的對話練習。開放式關係涉及更多利害關係人,如何處理衝突、如何溝通,經驗上自然比一對一更豐厚。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4-03-05
親密關係中容易沒有安全感?由星盤中的月亮療癒內在,通往幸福之路~【……你與自己的關係,將展現投射在外在真正的關係中。妳得先成爲自己最棒的愛人。妳才容易在關係中和諧,沒有戰爭。……】 星盤中的月亮,與安全感、習慣、食物、制約反應、下意識的回應、情緒、感受情緒的通道、什麼方式能讓妳感受到「滋養」…… 許多妳不知為何會這樣反應的模式,來自妳成長過程堆疊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心星香癒 占星
2024-01-29
親密關系中,5個「好好吵架」的小方法我發現,身邊的情侶朋友們沒有哪一對是不會吵架的,就是表現方式不太相同: 有的是「聲嘶力竭」型,有的是「持續冷戰」型,還有的是「一方問責,一方逃避」型…… 但那些關系好、維系時間長的情侶卻會吵得很有原則,並且很擅長在吵架中化解雙方的矛盾。當人人都認為吵架會破壞感情時
Thumbnail
avatar
貓招財
2023-12-12
千萬不要比我先死-從【老婆每天回家都在裝死】談親密關係的分離  電影的開場是老公談到自己離婚過,他跟現任老婆約定好,結婚三年後要好好確認是不是還想要跟彼此繼續過下去。他抱持著忐忑的心情回家,不知道老婆會說什麼,結果一打開門,就看到老婆倒在地上,身上沾滿鮮血,一動也不動。他緊張得要死,正要打給119的時候,老婆睜開眼,喊了一聲"阿"。先生...
Thumbnail
avatar
在諮商中與美好相遇
2023-10-31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你要,我不要」-談親密關係伴侶間的「Me too」親密關係伴侶間也會成立”Me too“事件嗎?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7-26
親密關係的力量:性行為如何改善你的睡眠專家研究建議現代人多做愛、多睡覺 認知神經科學家莎拉·麥德尼克(Sara Mednick,博士)主張我們應該多做愛,這樣可以激活身體和大腦的每一個細胞,釋放令人愉悅的荷爾蒙,讓我們準備好享受一個美好的睡眠夜晚。 發現睡眠與性行為之間的聯繫 麥德尼克博士的開創性研究揭示了性行為與睡眠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7-26
[親密關係]「我知道他們很愛我,但其實我感覺不到...」越親近越孤單,或許心中有個「內在孤兒」。「我知道他們是愛我的,但其實我感覺不到…」 你是否曾經有過這樣的感受,明明知道伴侶或家人是愛自己的 但不管怎麼做,都讓你沒有太多感受呢? 渴望與人親近卻又怕太靠近,無法與人有穩定的關係 擺盪在信任與擔心被傷害之間 或許,我們心中有個「內在孤兒」 正在呼喚著自己去擁抱他
Thumbnail
avatar
蔡博堯諮商心理師
2022-07-20
親密關係歡迎光臨 只是心情上的抒發,對於親密關係的一點體悟!
Thumbnail
avatar
Radha Chou
2020-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