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樣的台北舊街區咖啡時光|萬華|城五

2022/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忘了是多久前,可能在網路上某篇文章瀏覽看到這個奇妙的預約制咖啡廳,其實比較像是到朋友家作客的一個溫暖空間,但是開放時間沒有固定,完全看 IG上的公告時段而定,然後依那天公告的餐點要先私訊預約才行。
因為這種神祕預約制加上網路上的照片都看起來很可口阿,有時候是中式的菜色我很喜歡,當下就先follow了再說,在快要遺忘這個帳號的時候,偶然看到城五@floorfunf有了新的PO文,說這次菜單是冰滴咖啡還有南瓜派、千層麵,另外可以單點布丁或濃湯,不過都要記的先私訊時段和餐點喔!
城五位在萬華區西園路巷弄的老公寓,要找到城五,得先找到「新合發糕餅行」,到了之後按電鈴,然後爬上五樓,IG專頁有特別註明:等待發文,沒事不要按電鈴😆
這次找了喜歡嘗試的友人一同前往,不然我一個人還真不敢,我們這次坐公車到華江派出所,下車後照google map走了大約8分鐘吧 ,感覺探索了從未經過的萬華住家街區,途中路過一個糖廍文化園區,舊式火車頭停在青青草地上,原來這一帶是大理街,莫名有一種異國風味,我也不知為何 哈
就感覺好像走進一個小小時間細縫,到了老台北但不一樣的時空,那天午後的濾鏡蠻特別的,陰天但空氣很清澈,大理街巷弄看起來怎麼有點像富錦街的感覺,那裏的樹木往上衝著長,同樣綠蔭可就有一種奇特感,我們剛好走在那天天氣最舒服的時段,因為後來午後就下了一場超大雨,一直滴滴答答到晚上都沒真的停歇。
好啦 總算來到城五,爬上舊舊的老式公寓梯間,到達5樓,打開門客廳已經坐了一家人,感覺大家好像真的都熟門熟路的老朋友了,我們像是來參加一個不太熟的友人舉辦的home party😁
小公寓窄窄的,但色調是木質暖光很溫馨,走進去還有間房間,有大桌、靠窗小桌兩人坐,這裡容納我們兩組4人剛剛好,沒多久就進來一隻黃色大橘貓—阿金,後來發現外頭還有一隻白色長毛貓—chili,兩隻貓咪完全不怕人,在自家裡走來串去,聞聞客人的東西,你要摸便摸,我也不一定久留,很做自己的在這邊睡睡、那邊咬咬再抓個貓抓板,要拍照也是會定格讓你拍個夠,真的是這個家的招待小幫手阿!
只要有貓,整間客室的客人們好像都自然熟絡了起來,大家自顧自地跟貓講話、拍照、搭話,就這樣拉近了彼此距離,真的很像去朋友家作客耶。不過我得說還好有跟朋友一起來,畢竟有伴還是比較容易自在放得開。我們坐在靠窗邊的小桌,隨意拿這房間的書翻翻,感覺這透光的小角落好適合看書阿,隨便一翻都很容易進入閱讀時光,真的很舒適自在,主人也是個愛書人呢,房間擺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文學作品。
那天下午兩個小時時段大概來了10幾個人吧,飲品先上,餐點大約要等20分鐘,等到我的千層麵真的好吃耶,我聽隔壁桌的客人讚不絕口,說這是他吃過算好吃的千層麵,朋友的南瓜派我只吃了一小口,這好像是我頭一次吃南瓜派,就是一種很健康的綿密濕潤感,微甜沒有太多其他調味、口感不錯。
我喜歡整個空間放著音樂,音量適中,這種午後舊式公寓裡搭配著兩隻貓,所有的人都慵懶了起來,謝謝友人跟我一起來,真的像是到了朋友的朋友家作客那種感覺,大家各佔一角玩貓,吃東西、喝咖啡,閒聊一下,就這樣度過周日午後時光。
(🌼歡迎收聽PODCAST:花花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3內容數
曾經嘗試過的各種交友管道大彙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