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神榜第二回遺命

2022/03/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龍戰本是汪洋大盜出身,被雄獅堡主降伏後,成為雄獅堡先鋒,從來罕逢敵手,但站在白創世面前,氣勢上是輸得徹底,他甚至感到有點腳軟,吞了吞口水,他討厭這種失敗的感覺,決心驅除它。
「可惡!」龍戰不發作猶自可,一發之下,向白創世前胸、腹部連轟五拳,白創世哼也未哼一聲照單全收。
白創世連吃五重拳渾若無事,冷冷地道:「雄獅堡第一先鋒,就只有這材料?」龍戰大喝一聲,絕招「龍印」猛然出手,雙掌一上一下像龍張開巨口,轟出龍形氣勁,直擊在白創世心坎,發出一聲悶響。白創世身體晃了一下,點頭道:「是龍象大師的《天龍八印》,這招有點像樣了,但還未夠。」
龍戰見白創世身中重招若無其事,心忖:「這傢伙不是人!」開始後悔自己太過托大上台惹事,又後悔不應放下白素兒,亦明白為何大廳上百人一點都不在乎他的到來,因為他們對帝皇太有信心,亦可見白家帝皇治軍之嚴。只要帝皇一日未死,他們就對他有絕對信心。
龍戰未及多想,白創世已一拳轟至,竟快得他無法招架,印在他胸膛上,胸前傳來連串裂骨之聲,他知道自己已經敗了,敗得很徹底,悶聲道:「若非我聚勁未足,只凝聚了八成功力,你未必可以一招破我金身。」白創世道:「若非我身受重傷在先,只能聚起七成功力,這一擊已要了你的命。」龍戰道:「甚麼?!」
白創世道:「好好記住這一拳為你帶來的痛楚,好好記住白家帝皇帶給你的恐懼,給我──滾!」龍戰鮮血狂吐,如斷線風箏一樣直飛向大殿外,在場百人根本懶得抬頭望他一眼,龍戰感到自己有如垃圾一樣被掃地出門,大家似乎覺得這結果太正常不過,根本不值一望,龍戰感到絕望:「《王道心經》太可怕了,他還未盡全力。」
白素兒上前抱著白創世,喜道:「大哥,我就知道你是世上最強,根本不會死。」白創世雖然疲累,面對這妹妹眼神中盡是溫柔,撫著他的頭笑道:「傻ㄚ頭,世上誰人可以不死?大哥真的要死了,不過只要我剩下一口氣,大哥也不會讓任何人傷害你,傷害我最疼愛的妹妹……其實我只剩下發一招之力,一直坐著養神,便是為了招呼乘機來偷襲的傢伙,如他能避開那一招,我也無以為繼。」
白創世轉頭向白素心道:「素心,那龍戰的確是個人物,不要殺他,我不想世界在同一日死去兩個萬夫不擋的猛將。」白創世說完,便跌坐在金皇座上,變得虛弱起來,甚至比之之前更虛弱。
誰都看得出白創世是活不了,白素兒嚎啕大哭起來,白素心嘆了口氣,二人分左右立在白創世兩邊,捉住他的兩隻手。
白創世嘆道:「若非你們二哥白浪在我迎戰黑龍七劍時,在我背後倒戈,以蟬翼刀刺破我金身,黑龍七劍又怎能敗我?我並非敗在七劍手上,而是敗在那賤妾所生的畜牲手上。」
白素兒雙眼已被淚水淹蓋,他不能接受從小到大最寵他的大哥即將離他而去。白素心從小就很冷靜,但事已至此,見兩位兄長骨肉相殘,也不禁默默垂淚。
白創世咬牙道:「白浪那廝乘我不覺偷學域外邪功,等的就是殺我的一天,這畜牲其心可誅。」白素兒想起同父異母的二哥白浪雖然一直被大哥壓在頭上,但向來亦對他姐妹不薄,萬沒想到竟然有這一天。
白創世道:「白素心聽令。」白素心見兄長以帝皇身份發施號令,忙跪在地上應答:「是!」白創世正色道:「在我死後,由今天開始,你白素心正式繼承白家帝皇之位,務須支持住大局,直至消滅黑龍堡、雄獅堡為止!」白素心道:「是!」
廳中百人面面相覷,只有十六歲的ㄚ頭,如何有領導群雄之力,如何可以敵住北方黑龍堡、西方雄獅堡精銳之師?
白創世轉向白素兒道:「素兒,你也要答應我一件事。」白素兒的淚水已經遮住了視線,道:「大哥請說,素兒無論如何也會答應。」白創世笑道:「你這野ㄚ頭,向來行事莽撞,大哥要你在十年內好好練武,期間不能找白浪為大哥報仇,明白了嗎?」白素兒忙點頭道:「素兒明白…」
白創世在兩位妹妹的手緊握下,發出最後一次微笑,然後這位天下無敵的帝皇便在夕陽的照耀下撒手塵寰,只留下一個臨近瓦解的帝國給兩位妹子,和他的神勇事跡給後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81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