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麵食的你一定要來山西

2022/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西太原是一個知名度和討論度相對較低的城市,相比那些網紅省會或是長三角、珠三角地區的城市,對於大部分的南方人來說應該是比較陌生。而我對於山西的印象就停留在台北街頭不時可見到的「山西刀削麵館」,俗話說:吃,是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18年冬天這趟太原行,可真讓我吃面吃的印象深刻。就讓我帶你們一起回憶那些在太原的亮點吧!️

山西會館

道地的山西美食,雖然現在也記不太清楚有什麼菜,但印象就是份量大、主食多,吃了賊飽的。現場還有制面師傅的表演,看那麵條拉的細如發絲,讓人驚艷。

食品街

在太原老城區的一條步行街,有各種道地的美食、小吃和商店。但可能是天氣冷的緣故,印象中沒有逛多長時間。

西山隧道

全長15公里,世界第四、全國第二長的隧道,當然也是我人生中目前走過最長的隧道路,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雪隧只有12.9KM)
土豆刀削麵
悶面

各種麵食

山西的麵食特別有嚼勁,本身就喜歡粗制的刀削麵,所以在太原這段時間也吃的很開心,不過在大量攝取主食的情況下,體重自然也直線上升,胖出了我在大陸的巔峰。
臨汾肉丸子面
番茄刀削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歡迎來到雪大的方格子沙龍! 這裡是一個專門分享大陸財經、生活和旅行的地方,如果你對大陸的各種議題和時事感興趣,那麼恭喜你來對地方了! 如果你想要掌握更多即時資訊,歡迎至FB搜尋:雪球滾滾-兩岸投資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