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必吃的|鄭州燴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有了鄭州好友的帶路,
因此我們這次去鄭州旅行,
還去了當地的夜市走了一圈。
因為中午吃得太飽,
因此我們在夜市並沒有大吃特吃,
但是光是看著這些食物,也覺得很過癮。
除了逛夜市之外,鄭州當地的許多美食也是不能少。
其中一個就是燴麵。
燴麵的特色在於那個口感勁道的寬麵條,跟我們在山西吃的刀削麵有那麼一點點類似,但是刀削麵是用削的,燴麵則是反覆搓揉,在用手工慢慢的拉扯,都是帶有嚼勁的口感。
吃燴麵還要搭配香菜跟大蒜,我實在是香菜的頭號愛好者,香菜的清香,搭配濃郁的湯頭,就是一個好吃啊!!
我突然想起,中國五大麵食包括北京炸醬麵,山西的刀削麵,湖北的熱干麵,四川的擔擔麵,再來就是鄭州燴麵,我已經打卡三個了,目前只剩下湖北跟四川還沒試過。
眼前的這兩大盤,說是涼菜,但其實應該是我們所謂的小菜,
我看到這堆的跟小山一樣的“小“菜,我覺得一點都不小。
這盤看似有點詭異但其實是一個當季才有的構棒槌,這是構樹的花穗,上面撒上一些麵粉後蒸熟,再撒上一些香油,是一個當地的農家菜。
如果你問我來鄭州旅行的感想,那就是請準備好自己的胃。
料理的份量都是大得嚇人,雖然已經盡全力的吃,但卻好像總是吃不到盡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