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西北風的八月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08/31
八月結
第一帳八月含退粗估:-2000
第二帳八月含退粗估:+3000
從5月中後開始當沖,紀錄,分享到現在
算是第3次完整的月結,前兩個月算是行情好勉強有點獲利
這個月真的很困難,雖然說覺得自己的做法都是一樣的
但是感受跟損益是最真實的,不是我變了就一定是盤變了。
從開始踏入TICK的交易世界後,我就一直在練習如何判斷進場
進了不對就砍,一直不停重複去修正嘗試進場的判斷
但砍出場這件事本身就不會覺得特別難,反正做交易就是來輸的
輸夠了輸到會了才會慢慢開始贏,這算是我一直認為的事情。
這個月交易的很無感,不像之前有自信可以賺錢,也不像之前不知道怎麼交易的徬徨
但就是每天照表操課不能翹班,賺錢的日子完全沒感覺,賠錢的日子就是確定不是大賠也沒甚麼感覺,但又一定每天都要做這件事大概就是這個月的寫照吧!
但至少我還活在市場!
這個月有幾筆那種被急殺或是急拉的停損,大部分印象中都是出現在9點出左右的時間,所以下個月大概就是先除去這種也不是不停損而是莫名的虧損。
其他的就還是老樣子守好停損,獲利就慢慢修正判斷跟增加信心看能不能增加
不敢奢求賺甚麼錢,只希望下個月可以是正數那就滿足了!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抱著單子的時間有開始慢慢變長了
雖然當有獲利出去的時候,會一邊走一邊出場
還沒辦法做到整個部位,一起抱一起出。
停損的時間跟位置還是一樣,但等待發動或是等整理再發動
這種情況可以多放一下多等一等,算是慢慢有在進步
希望下個月可以做的在更好一些。
今日交易
今天交易燁興幾乎是全多單
只有一筆空單吧,那筆也沒賺。
大盤雖然今天一直跌,但是燁興跟燁輝
從一早就比大盤強,而且強很多
所以大盤跌我就撿燁興,總會給我撿到大盤反彈
強勢股急拉的那一次。

很認真的撿了好多次,最後一筆單子終於有在發動前進場
撿到一段急拉,大概也只有4T、5T而已吧!
但這算是判斷上的信心累積,經驗值+1。
後面也確實證實了燁興根燁輝真的很強
我沒看錯也沒做錯。
能力還不足以做到整場,所以就先這樣吧。
當沖含退:+2800
交易筆數:11
損:7。利: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4會員
726內容數
我只是一個努力在股市中學習,如何像小強一樣擁有頑強生命力活在市場的交易者。 謝謝你們的閱讀,歡迎大家留言、討論、追蹤我的IG,一起分享交易的想法。 不玩股票不玩期貨,只「做交易」! 交易就是一個重新審視自己的過程 敬 也正在探索自我的每一個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當沖小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居然還用了備用帳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判斷的信心是培養出來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執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單字: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北風與太陽小時候聽過寓言故事嗎?這些寓言故事中,有沒有到長大後,還是讓你銘記在心而且真的覺得有啟發的呢?
Thumbnail
avatar
Sebastian Hsu
2021-07-08
北風與太陽 「他長達半年的時間來找你,和你會談,到底是想要做什麼呢?」 「至少我提供他一個說話的空間。」 「提供一個說話的空間而已嗎?我去任何一個地方,挖個洞說『國王有對驢耳朵』,還不必付錢呢!」 實習階段已經剩下不到三個月,實習生竟然只說心理師的功能只提供當事人一個說話的地方,不必再做別的事,氣死我了!實習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1-04-24
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關於冬季的天空,古籍的記載,極為詳細!來看史記的紀錄! 《史記.天官書》   參為白虎。三星直者,是為衡石。下有三星,兌,曰罰(伐),為斬艾事。其外四星,左右肩股也。小三星隅置,曰觜觿,為虎首,主葆旅事。其南有四星,曰天廁。廁下一星,曰天矢。矢黃則吉;青、白、黑,凶。其西有句曲九星,三處羅:一曰天
Thumbnail
avatar
somnobite
2021-03-14
久違的來寫一下心得~臺北海鷗劇場《化作北風》觀後2019.03.23 第六屆青年戲曲藝術節之臺北海鷗劇場《化作北風》觀後。 在傳統與當代、東方與西方的兼容實驗上,《化作北風》確實是很成功的。 在文本上是把當代扣回了傳統,而在形式上,強的又是用當代為傳統創造了新意。 只是這齣戲也沒有完美到要讓我熱烈盛讚。XD
avatar
冷莫凡
2020-10-12
英國旅遊|戍守西北之地的廢墟古堡-彭里斯城堡有什麼故事?(Penrith)有沒有一處風景,總讓忙於工作的你,喚起你疲憊的靈魂,閉上眼睛,彷彿就能回到那片美景前呢?英國湖區就是這樣的存在,不管是湖光山色,還是城堡遺跡,總讓KK小姐神往,今天KK又要帶大家到哪座廢墟玩兒呢?
Thumbnail
avatar
KK小姐的顆顆世界
2020-09-16
說八斗子的故事—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籌備處與《東北風》<p>八斗子漁港位於臺灣基隆市中正區的八斗子,是臺灣北部最大的漁港。其中,八斗子漁村文物館籌備處成立於2012年,記錄著漁村的過往故事。</p>
Thumbnail
avatar
雞籠霧雨
201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