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這是否也是一種詐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疫情到現在,有很多課程都變成線上,有很多事也都線上完成(例如網路轉帳),FB詐騙也就罷了,現在還有一種~
我是剛剛聯絡你的XXX,請加我的LINE,我們每天提供1~2支賺錢股票給您
聯絡您好幾次,您怎麼還沒加我,我是XXX,趕緊加入群組,每天領1~2支股票,賺率5~15%
您怎麼還沒加我line,我是xx投顧XXX,提供您1~2支賺錢股票,讓您每天都有5~10%穩穩賺
在一種不疑有他的情況下,一口氣加了5個群組,群組裡有很多長舌的開始 噹噹噹聊天拉近距離聊了起來,好像在這個群組已是很久的老鳥一樣,還會手把手親切的歡迎你...

第一週...

每天早上都有早報(在我看來就是copy新聞貼上,有夠長,看都看不下去的那種),然後10點又來個中場股市發展,有在看財經新聞的,就覺得講的都是廢話。
給你一支,叫你當沖或買了放著,裡面的小幫手如果說 跑,那再出單。
有時給你1~2支。
盤後還有新聞及解析(又是漏漏等得好長一篇,這個Google也可以轉貼)
裡面那些主要樁腳總是最吵的,把你心中想提問的問題在群組提出來,幾個樁腳一搭一唱的問小幫手。
小幫手就會說~晚上19:30~21:30老師會教學,要進入小房間的有這個帳號密碼..
晚上教的也是Google上的k棒教學(完全菜鳥教學法),其實什麼也沒教(我個人聽聽是這麼覺得),講的是他個人股市多強,要怎麼判斷出場之類(是說我一次聽5個老師,也是吸收不少,只是不知道對不對罷了)。而很奇怪的是,大家都不會刁難老師,一昧地吹捧老師,奇怪1

第二週

第一週的步驟照著走,開始有人問加碼好不好,有人加100萬,50萬之類,PO無摺存單,金額不假,行庫印撮不假,只是~為何要匯給一個人,而不是某某投顧,某某證券,是一個人名的帳號。
如果~你要投資股票,不是存錢到自己的證券銀行帳戶,證券商在你的帳號扣款,而賣出就會把金額返還你的帳戶,不是這個流程嗎,奇怪2

第三週

重複第一週外,在群組裡就那幾個在聊天,說因為老師指導賺多少,要加碼再買,老師或小幫手這時就會阻止並專業告訴你,不要貪心,因為這幾支準備獲利了結,而哪幾支現在可以加碼再進...等等之類的頻繁對話,讓你心癢癢,也想跟進。
每天同樣的戲碼,賺得幾支又都是他平常沒報的,我還特別捲上去看,是否有看漏,翻來翻去確定沒看到這幾支賺錢的股票....來了~奇怪3
小幫手開始推銷入會,一季會費多少,但一年比較划算5萬多,之類....
再則,私訊你~姊姊,我們老師很準的,他報的股票你有跟嗎,大家都有賺到錢,你沒有跟到好可惜,你看,我們每天報的股票,都有賺到錢,你可以相信老師的...又是一番鼓吹話術。

第四週

有的戲碼演很大,一直有幾個有錢的樁腳一直PO匯款單,不誇張,筆筆都是50,100萬,都是平常最吵的那幾位,其中有個人忍不住了,在群組問那幾個,XX,你都這麼有錢了,加碼1000萬不怕賠嗎?看他們的對話,覺得....是啊~通常加碼1000萬大多是外資或投顧,一般小戶不會搞這麼大,演過頭了吧。
當你不為所動,或發現你沒被騙,又或是覺得該騙的都騙了,騙不了的依舊無效的,就跟你說有加入會的,會另開一個群組,再來這個群組就結束了。
然後你就被退群了,我連2週,5個群組就把我給踢了。
疑點太多,又演過頭,全台灣投顧那麼多,老師那麼多,狠角色那麼多,真想賺大錢,還是多做功課比較實際,沒有天下掉下的鈔票,但是有天上掉下來的鳥屎,雖然我們不是高手,但投資這件事,還是一步一腳印,比較實際,多看書,多看財經新聞,還有Google可以查,別以為別人能給你什麼,要問自己憑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3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找回那份遺失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壞男孩,不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色男,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嘍,我出軌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執,念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不簡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我不知道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嗎?∣菜b導日記∣倒數728天某日,接到家長來訊,詢問將孩子轉學的可能性。 因為事情複雜,所以我們後來通上電話,用口頭直接講,比較清楚。 小T媽媽:「老師,我們在想,是不是讓小T轉到高職,念餐飲科好了?」 「他當初就是想念餐飲,只是我和他爸爸覺得,高中還是比高職好,所以才希望他先念高中,大學以後,自己若還是對餐飲有興趣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6-04
2021-04-22長榮/陽明/萬海~從來不知道自己這麼囉嗦,最後還是當了袁崇煥已經被勒令限時離開cMoney,白話文就是「請滾蛋」 也好,不想再被這樣抹黑下去,那些反串的栽贓,最後會被證明憑空捏造或斷章取義 諸位趕快備份蛙文,免得蛙毒發作沒藥醫 已中蛙毒者咱只能建議~無症狀只是心靈出軌者,未來請慎入,有症狀已經肉體出軌者~唉,你要本蛙怎麼說你呢?去罰抄「金剛鸚鵡經」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08
#所長murmur EP37|犯錯,只要有誠意道歉就好嗎?不知道這件事,將會付出更多代價。最近社會新聞上網紅呼麻的案例引起廣泛關注,今天我們要討論的不是網紅或是呼麻本身,而是在我們意外犯錯時,應該採取哪些行動,才能真正贏得原諒,尤其是當我們的錯誤可能給他人帶來困擾的時候。 我們的話題起點是『人際信任』。在所長剛踏入職場時,因為一次把樣品寄給了錯誤的客戶,獲得了一次寶貴的職場教訓。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1-14
其實我一直不知道這裡跟10年前流行的部落格有什麼差別拿來當減肥日記好了,佛系經營不知道能撐多久,隨緣吧~
avatar
中年婦女
2023-09-08
誰說威士忌調酒都很濃?是你不知道這杯紐約酸優秀的地方!New York Sour一杯調酒除了好喝是基本要件以外,“看起來很好喝”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New York Sour起源於1880年美國南方芝加哥的一位調酒師之手,逐漸傳到紐約曼哈頓才開始聲名大噪,而在那之前這杯酒還有其他的名字。
Thumbnail
avatar
朵拉朵朵拉
2023-08-17
謝哲青《早知道就待在家》|寫作也是一種旅行旅行可能是創造回憶,也可能是逃避回憶,旅行之所以令人著迷在於不確定性,而不確定性也替我們帶來了各種驚奇與驚險,反而平平順順的旅行總是讓人印象不深,美麗的風景不需要旅行就能在網路上見到,唯獨那些獨一無二的經歷才是旅行的紀念品。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2-12
冷眼看待不自知的人也是一種樂趣討論一旦先有了結果,那麼原因跟過程或許就不再那麼重要了! 有時候工作當中會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有些甚至會讓人有點難以想像。 反正冷眼看著對方因為自大、而對自己的不足而不自知的人。因為工作錯誤挨罵,或是因自大而與老闆爭論。當個隱形人默默的當成一場笑話來看,感覺也是滿有趣的。
Thumbnail
avatar
whitman
2022-01-31
如果不知道如何前進,後退也是一種方向!想談談在人生這條路上真的是一直在往前嗎?梁啟超曾曰:「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想他想表達的是心境上的成長!而我們的心是被允許可以走回頭路的,人的智慧一直在累積,我們因著面對和經歷的總總而在人生的不同時期做出了不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1-02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無知也是一種超能力我們只要跳過去隔壁棟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1-12-17
【我的生活哲學】不努力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前一天晚上因為我老公一個晚上如打雷般的打呼聲,讓我幾乎晚上都沒怎麼睡, 不瞞你說,那個當下,我真的是很想要一巴掌打過去,為甚麼可以一個晚上睡覺都像打雷一樣的不會停啊。 我最後沒辦法,最後就跑到客廳沙發才終於睡上幾個小時。 老吳早上看到我在沙發上,很羞愧地問我:我昨天晚上打呼啊? 我眼睛睜都沒有睜開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