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執,念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重播的 韓劇,猛然想起一個故事....
姊姊家是有錢人(父親算半個白手起家),一回去到姊姊家,遇到一個不是姊姊家的女孩子,長得不是最漂亮的那種,而在我小小心裡想法,他是一個看似溫柔乖巧,但我覺得不是的那種(這是與生俱來的直覺,偶而才會拿起來用的直覺),她那種熟練的手法(幫忙拿哥哥的外套,公事包,以及熟練的打理,不知道的人以為是他太太,這是太太會做的那些小事),讓我覺得她以這個自居。
我是一個外人,況且還是一個半大不小的孩子,只是想著...幹嘛來別人家裡做傭人,姊姊家又不是沒有傭人,好奇怪(這是我當初小孩的想法,我是個懶小孩,在家爽爽沒做什麼貼心的事,只是有一回心血來潮想要幫爸爸繫領帶,這舉止嚇到爸爸,但同時爸爸也很開心,哈哈)。
我偷偷問姊姊,那個姊姊會一直在這裡嗎(我很好奇,因為我在家都不會這麼貼心勤奮,那更別說別人家了),姊姊說她是哥哥的女朋友,一心想嫁給哥哥(這點心思我懂,他們家有錢嘛,否則無事獻殷勤),我的好奇心來了,問姊姊,那哥哥要娶她囉。姊姊只是笑笑回我,小丫頭別想太多,你這年紀想不透的。
劇中的這個女子為了挽回未婚夫,去住未來婆家,未來婆家也希望他們會有好結果,只是男人心已不在這個女子身上了(其實,當下,我也覺得哥哥沒有很喜歡她,這是一種同屬於女性的直覺,雖然我這樣跟姊姊說,姊姊說小孩不必懂太多)。
多年之後,哥哥確實沒有娶她(而哥哥的故事確實跟這部韓劇很像,雖然娶了一位強悍的妻子,不過最後同這部韓劇一樣,男主角還是背叛了妻子,因為他又愛上別人了),在長輩們的眼中,那個女孩子是頗有心機的那種(就是一心想嫁給哥哥,過好日子,也是,有哪個笨蛋不想過好日子),為了接近哥哥,也認真學高爾夫,學東學西。長輩們意見不一,而我們也都不是當事人,當事人感覺最重要的(最終是他們倆要過日子)。
寫到這,我並不是要繼續這段故事,而是稱讚她完成各個小目標,已接近夢想。她雖然最後嫁的不是哥哥,但後來據說又認識另一個也是有錢人,這也不枉她之前的努力(這女孩在這個年紀,目標就這麼明確,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想要得到什麼,這點,是我要學習的)。
韓劇的故事中,被退婚的未婚妻最後遇到一個好丈夫,而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最後是離婚收場(如同哥哥的婚姻也是,雖然他又娶了別人)。戲如人生,人生如戲,劇中當下被拋棄的未婚妻,如果一直沈淪在執念中,她或許就遇不到後來的那個好丈夫,因為之前執念作祟,都訂婚了而被拋棄,走不出來的困境,那真的是很痛苦(所以我們要讓自己痛苦多久)。如果我們能斷執念,及早拋開,我們不是就能及早看到美麗的風景(我們很難斷開那當下的痛苦,一直在故事的漩渦裡轉呀轉,被害者心態充斥整個腦裡,雖然告訴自己時間會沖淡,會沖淡),斷執念可能有效的方法,試著轉移注意力,你可能會說,談何容易,我是這麼告訴身邊的人,因為當我也陷入生病治療的哀傷時,沒有人能幫助走出來,只有自己願意走出來面對陽光,陽光才曬得到你。
我很高興自己走出來,重新曬到陽光,如果你做不到而我能幫你,我希望能幫你像幫助我自己一樣,重新曬到陽光,陽光不會因為你一人不開心而閉門不見,陽光依舊在,只有你不開心,如果你開心了,故事就會重啟,過去已經在昨天過去了,未來故事如何,就看你今天當下怎麼寫,只有今天的故事你有權利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4會員
    875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都是女人,不為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星座可,不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那份遺失的能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壞男孩,不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灰色男,小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哈嘍,我出軌了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性、食物與人的執念》我忍不住買東西了! AGE X SUBCONSCIOUSNESS X SYNCHRONICITY 想一想,如果可以從古今中外挑出一個選擇的話,我會想成為誰呢? 最近讀了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的自傳《無限的網》,同時意外發現自己好像有些熱衷於三、四〇年代出生的亞洲藝術家著作,包括余秋雨、森山大道,不過也許只是同步性。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4-05-29
    我對便當的執念我極度愛吃便當,對便當的執念不一般。從青少年時期到出社會工作後,便當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不過來到加拿大後,我開始思念臺灣的便當,因為無法找到口感一樣的便當。於是在家開始練習各種食譜,讓生活的重心漸漸回到家裡。現在我跟朋友聊天,幾乎都在討論煮菜,分享食譜和對食材的挑剔。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很
    Thumbnail
    avatar
    Elsie's Universe
    2024-05-09
    #轉職心得 《從7年職業倦怠到 1 個月重新找回熱忱—我如何裸辭並找回工作生活平衡》以前我總是幻想著我要過怎樣的理想生活,當我到達那一天我要立刻躺平放空,但在到達那一天之前我一直馬不停蹄的在努力追逐,人生95%都是工作,在即將邁入30歲這年我才意識到其實人生沒有唯一“終點”,只有源源不斷的“起點”,唯有不斷地去挑戰自己,才能不負此生 大家好 我是Yumin 過去在科技業有七年的經
    Thumbnail
    avatar
    Yumin | 職涯導師 & 職涯諮商
    2023-08-06
    職場守則|投行10年,我悟出的8條生存方法職場是工作的地方,但也是充滿評價和被批評的地方。很多人對別人的評價都帶有目的性,評價行為只是滿足自己的個人動機,就會陷入巨大的陷阱,很難再跳出來。被念了,不代表我們錯了,相反,無論何時都要認可自己。每個人的想法和立場不同決定了處理方式的不同,把這當成一種性格磨煉,如果長官批評的對,我們改進,如果只是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0
    施身法—斷除我執分別念與煩惱昔日,密勒日巴尊者在山洞苦修時,夜晚的山洞,黑得伸手不見五指,那時,祂生起念頭:「這麼黑的山洞裡,不知道會不會有魔鬼啊?」就在祂動這個念頭的時候,一個青面獠牙的岩羅剎女立即現身。尊者害怕地祈請,無論如何持咒、修法,都無法將岩羅剎女驅離。 最後尊者問岩羅剎女:「妳從哪裡來?」岩羅剎女回答說:「我來自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