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可憐 /方晴君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個愛心贈物社團中,總有善心人士將自己用不到的物品,拿出來贈予給需要的人,但在這樣的社團,禁止轉賣是常規,也不准在東西未完成贈予前,私下騷擾版主,而大家都會將多出的物品,閒置的用品,做一個愛心的延續,把多餘不用的食物或物件斷捨離。
.
一個九成新粉色名牌長夾,因為是名牌,自然吸引一群網友的排隊,大家留言寫著需要,不轉賣。


「我很可憐,小時候被家暴,我有很多病﹑還得了憂鬱症﹑有OOXX……不及備載的病症,因為全身都是病,無法上班,我需要一個錢包,所以我想請版主將此物給我。」

其中一篇留言,格外引人注目。

「好的,請妳跟我私訊聯絡,我有去看妳檔案的照片,妳好漂亮啊,老天爺真是對妳太不公平了,妳很辛苦吧,但願這一份贈物,可以讓妳得到更多的溫暖。」贈送版主在留言上說著,並決定了給悄悄。

「太好了,謝謝版主,我會好好的使用的。」悄悄開心極了。

他們聯繫好寄件,最後東西終於到了悄悄手中。
「太好了,太好了,這不便宜呀!」悄悄看著手中的名牌長夾,並自言自語著。 於是她拿起了蘋果手機,拍下了這個粉色的名牌長夾。

打開了販售社團的網頁,上傳了照片,上面寫著:
『二手九成新粉紅色名牌長夾,只有一個,價格一千五,可小議。』
噠噠噠的打了上去這一行字。

她是悄悄,在各愛心社團的名人,她長的秀麗,眼睛圓圓大大的,但這照片是她好幾年前了,現在的她早已不是相片的模樣,已經變胖,但她深知人性,只信眼前的美好,所以拿著舊照引人注意。

她只要靠著這一番不幸的悲慘說詞,再憑這秀麗的N年前照片,就能得到贈與版主的同情心,履試不爽,她是有生病,但她總是誇大其詞加重病情,加上還有個愛她的男友供著,根本衣食無缺,加上一次贈物,因為編寫了自己的不幸,嚐了個甜頭,從此,要什麼,有什麼……

『只要我寫我多可憐,沒有到不了手的東西,世人就是吃這一套。』
悄悄她靠著轉賣的愛心物資,賺著昧著良心的錢。

「嗯,後面還有一堆要上傳呢……」回頭望角落邊,閃閃發光的愛心贈物;悄悄邪邪一笑。

於是愛心的贈物,到了悄悄手上,一一陳列在販售網頁上。

『都是群笨蛋,這都會變成我的錢呢!"弱勢"這兩個字實在是太好用了,哇哈哈哈哈哈。』

大部份的弱勢,不會開口閉口就談論自己有多麼悲慘,很少會用病情去索排大量物品!可惜這樣消費愛心和弱勢的人,防不勝防,還害慘了一堆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希望大家愛心之餘,多用心看看,不要淪為貪婪之人的提款機。
如果覺得我作品不錯,可以拍拍手讚賞支持我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