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 Yazd -3 生活體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到 Yazd 當天已經是傍晚,所以就直接到旅館去了,從 Yazd 到 Esfahan 都是同一位地陪,首先他帶我們去到旅館,一開始在門口我還想有沒有走錯,因為門口完全不像是飯店,雖然有些裝飾的東西可以看出那可能不是一般住家,但畢竟也不知道旅館門口長怎樣,所以就半信半疑的進去,後來發現真的就是我訂的旅館,可能是比較傳統的形式所以一開始還不太習慣。
旅館中庭,當時是乾季中間水池是乾的,不過旅館水源沒問題
當天到的時候因為不知道要吃什麼,所以就到附近晃一晃,後來看到賣餅的店現做現賣的,這種餅是伊朗很常見的無調味無餡料就像我們的飯一樣,因為想說到了好幾天都還沒吃過所以決定買兩片,走進去後我就跟他們比要兩片,後來問多少錢的時候,店裡的那群人居然好幾個跟我說不用,叫我直接拿了就走,想說還沒遇過買東西不用錢,後來還是問清楚到底多少,幸好還有一點零錢可以給,不然他們還真可能不跟我收錢 ! 必須說伊朗人對錢的態度還有治安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
旅館早餐,其實很好吃,白的是酸奶,番茄也當地常見,不過哈密瓜只有這間有看到,只是他們哈密瓜切得很大塊要自己再切過,不然無法一次吃下去,然後哈密瓜很甜也很好吃,還有椰棗也是在這邊才有提供,椰棗其實滿好吃的,不管是口感還是味道都跟紅棗黑棗不太像,椰棗算是比較溫和一點
因為這次住的房間沒有電視,所以樓上有個半開放的餐廳,那邊有電視能看,那兩天我都有上去待一下,旅館主人也滿不錯的,除了早上出門前會要我們先去吃早餐,晚上爬上去看電視會跟我說旁邊有茶跟水果可以吃,雖然都在旁邊但不會干擾也不讓人覺得冷漠,當時在我們剛抵達的時候,因為要填單子所以直接讓我坐在旁邊的位置,結果才剛坐下來他就在我面前放了一大盤西瓜,還第一次遇到這樣神奇的事,實在是很好客的旅館,所以後來退房剛好他們沒有足夠外幣可以找零我們就請他們不用找零,畢竟對我們來說那裡所享受到的真的是物超所值,但是那邊設計得很好,簡單但是很舒服,不過大概過了晚上九點以後會明顯的感到溫度下降,這真得很有沙漠感,日夜溫差大到讓人發冷,以前看書只是紙上談兵現在終於有機會體驗這種特色~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這次吃到最好吃的蔬食餐廳,雖然伊朗幾乎每餐看到的都是肉,但因為 Sarah 有特別幫我跟這次的地陪說過,所以他帶我們去了一間蔬食餐廳,我們是中午來的,雖然是很熱而且太陽就在頭頂上,但真的是好吃,最大的錯誤大概就是晚上晚上沒有再去一次,因為晚上應該也是很有氣氛的,去伊朗的其間除了在 Esfahan以外幾乎都沒有任何夜生活~ 除了住的位置還有就是去之前對這塊真的沒注意到,所以大部份晚上時間都是買點東西就帶回去旅館吃。
Yazd 的戶外餐廳,大概二三樓的高度,桌子上的小東西是在賣的,這邊感覺晚上超有氣氛
番紅花飯,上面的餅裡面有夾馬鈴薯,白色是酸奶,其餘是咖啡、紅茶、調味料、糖
當天這些食物被吃得很乾淨,因為實在很好吃,印象深刻的還有那個茶壺,當時還在研究明明沒看到明顯的開口,到底是怎麼讓茶滲到大杯子裡,後來發現原來是裡面有幾條像貓抓痕的設計,後來到巴扎還特別去找,但沒找到,當初應該問問店家是在哪邊買到的,這間餐廳的價位算是中等伊朗價位,不算便宜但是可以接受,會有這印象是因為在 Yazd食物明顯比其他城市便宜,另外就是因為這間餐廳我很喜歡所以特別有印象!
    3會員
    27內容數
    前幾年去了一趟伊朗,算是一件人生大事,現在出不去反而是最好的回顧時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