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宜蘭特休之旅

2023/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年底的時候除了工作的相關事務需要結案外,自己的假也需要做個結案,因此安排了一個曾經居住了六年的城市,來個小小的旅行,順便做個結案報告~~~

原先打算安排三天兩夜的行程,但由於一些突發狀況不得不臨時改為兩天一夜,更精準地來說是一天半加一夜,因此就沒有辦法按照原定計畫走,加上剛抵達後被一些事物耽擱,因此就只能更隨興了。但旅遊總是需要一點突發狀況才能有深刻印象,也還好我自己本身為了因應這些問題,所以我的安排本來就相對隨興。

好的,趕快進入正題吧~~~本次居住的地點是羅東,鄰近羅東夜市,原本想說那就逛逛夜市吧,不過當我走去後已是人山人海,所以消費的慾望就降低了,但好在出門前就有找到一家咖啡簡餐館,貌似不錯,距離也不遠,因此就徒步前往拉~~

剛到門口後還在猶豫是否踏入,但想了想都花時間跟體力走到這了,為何不鼓起勇氣呢?於是推開門走了進去,一進入後瞬間一股安靜的氣息席捲而來,裡面只有一桌顧客,全都不約而同地轉了過來,好像走進去人家的家裡一樣,頓時好想逃跑,此時老闆娘起身招呼,原來老闆娘與顧客在聊天呀~~

我馬上跟老闆娘詢問是否可以內用,但我沒有訂位,沒想到老闆娘說沒關係,隨便都可以坐,並且熱情的介紹餐點,過程中原本想點個咖啡來喝,順便搭配一些餐點,但後來還是決定直接點個套餐,讓老闆娘直接幫我處理,當決定後入座,竟然問我的第一句話是【會很餓嗎?是否需要先送個小點呢?】,我其實因為一天的舟車勞頓,所以並不會飢餓,所以決定直接等餐點煮好,過程中由於店家結構的關係,所以完全聽不到外面的聲音,有種與世隔絕的味道,裡面又撥放著音樂,搭配客人的聊天音量,讓我疲憊的身心頓時得到了放鬆,甚至閉上眼準備入睡了,但心想如此對於店家太不禮貌了,所以時不時就睜開眼睛等候餐點。

上菜後老闆娘熱心地介紹著餐點,但不會過於冗長,簡單的說一下內容物,並且詢問餐後的甜點要做什麼選擇。而我此次的餐點為酸菜白肉鍋,小菜則有泡菜及冷盤的雞肉,家常且美味,我很快地就將其吃乾抹淨,老闆娘看到後也起身詢問是否需要添飯,而我因為還想到其他地方走走,所以也已經足夠,後來上了餐後甜點,包含了熱的金棗茶、手工餅乾、花生糖、芝麻糖以及金棗乾,相當美味,也是很快地就吃完拉~

原本想說吃飽後打算坐一下的,但由於店內氛圍太放鬆,加上吃飽了,我怕睡意會襲來,加上需走回旅館,因此趁著還有動力就先起身結帳了,結帳過程中與老闆娘閒聊後才發現,原來不只我有這種感覺,好多顧客一來點完餐入座後都會放鬆的小睡一下。

綜合上述來說,此次的體驗相當不錯,也許有機會我會再回來一次,重溫讓自己放鬆感覺。

raw-image
raw-image




12會員
55內容數
進入虛幻夢境,分享自己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