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請自來的演奏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七點醒來的鬧鐘本就不討喜,窗外接連不斷的落雨聲更是澆熄了我少得可憐的起床動力。
昨晚睡前設定八小時的除濕機還在哄哄作響。它一定也覺得無奈,每天超時工作,牆上仍舊不停冒出或黑或白的頑固黴菌。
滴答滴答,雨水快要把我淹沒了,把城市淹沒,把世界淹沒——我竟然安然度過了臺北的冬天。
我曾問過一群雙北的同學:每天下雨你們不覺得很煩嗎?去哪都要帶傘不是很累贅嗎?你們到底是怎麼忍受這種要人命的鬼天氣的?
我覺得我快要患上憂鬱症了!
踏上捷運出口,這群鮮麗的女孩準備撐傘。「不會啊,習慣就好。」、「有時後一整天都沒下雨,我們還覺得奇怪呢!」
我的痛苦就這麼被輕描淡寫的帶過了。我也撐傘,踏入雨中,吞忍著雨滴在傘上、鞋上、背包上的侵犯。
十八歲後最先後悔的,是當初填志願時因為懶得準備個人申請,就輕率填了個繁星一定會上的校系;再來就是,我自掘墳墓,選了個多雨的城市生活。
上學期導生時間,班導問說,大學四年有沒有什麼目標或願景?
我要和朋友成立新社團!
下學期想申請輔系或雙主修。
大四要出國留學深造。
「你呢?有什麼想法嗎?」
「呃⋯⋯我希望每天都可以開心順利,然後⋯⋯臺北不要一直下雨。」
天啊!我到底在說什麼?
手重重一甩,把水滴的連續直線關在門外,孤身棲於一人在外的租屋處。其實也說不上寂寞,陪著我的,有被雨聲打擾的安靜、鑽進身上每處洞孔的潮濕——還有,比愛情更至死不渝的黑與白。
雨沒有休止符讓我插入一聲嘆息。
嗶。除濕機重新加入了演奏。
%你喜歡下雨嗎?對於今天的你來說,雨水是玷污,抑或是洗滌?或者,就只是個天氣而已?
今天體感濕度是幾趴呢?希望明天的你,心情是晴天。
雀卻云
雀卻云
生活是一本空氣,我們被迫翻頁,還得咀嚼畸形的毛毛蟲。 也許靈魂的重量是負的,人都得缺了些什麼,才算得上不缺。 我是雀卻云,隨意解釋我,或你所擁有的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