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地坐在窗邊,看着窗外細細的雨絲,我忍不住為下雨天抱不平。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濛濛細雨,柔軟而沉靜地落在窗外。這樣的天氣,總是能勾勒出一種特有的寂靜,彷彿大地也在靜默地沈思着什麼。而我,也沉浸在這份悠然之中,細細品味着雨水帶來的情緒和人們對它的偏見。


raw-image


下雨天,總是讓人情緒低落。我們抱怨着雨水帶來的不便,不想出門、不想遠行,只想蜷縮在溫暖的被窩裡,聽着雨聲入眠。但這樣的情緒,並非僅僅因為天氣的變化,而是深深根植於文化和個人經驗中。


大人們總是過度擔憂,尤其是在下雨天。他們不斷地催促孩子快步走進室內,仿佛雨水會像硫酸一樣侵蝕孩子的皮膚。這種過度的保護,源於他們對雨水的恐懼和偏見,卻也可能成為了孩子們對雨天的負面觀念的來源。


除了這種過度擔憂,文化中對雨水的負面標籤也是不可忽視的。從小,我們就被灌輸着「下雨就是威脅」、「就是不好」的觀念。歌曲、詩歌、電影中對雨水的描繪也總是帶有憂鬱和沮喪的色彩,讓人們對雨天產生厭惡之情。


然而,我們是否曾想過,雨水也可以帶來快樂和美好呢?在一場大雨中,我突然想起了 Gene Kelly 的《Singin’ In The Rain》,那震撼人心的舞蹈場景讓我深受觸動。他在雨中歌唱、舞蹈,毫不在意衣服被淋濕,這種開心快樂是如此的真實而感染人心。


或許,改變對雨水的偏見並不是要去否定雨水帶來的不便,而是要真實地認識它,並尋找在雨天中的快樂和美好。我們可以享受雨水帶來的清新氣息,欣賞雨後的清澈天空,感受大自然的神奇和美妙。


因此,讓我們放下對雨水的偏見,去享受雨天的美好吧!讓我們像 Gene Kelly 一樣,在雨中歌唱、舞蹈,讓快樂充滿每一個角落。因為生活中的每一場雨都是一種禮物,我們應該學會珍惜和感激。




我很高興能夠與你互動,如果你有任何問題或想要討論的話題,請隨時告訴我!🌺




5會員
40內容數
靜坐 / 人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