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When the Weather Is Fine 無雷心得分享 & 人物介紹|A Dra

2022/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 When the Weather Is Fine 2020 (全16集)
⭐️ 推薦分數: 3.8 / 5
📺 觀看平台:愛奇藝
🎬 集數:16集
⏳ 單集片長:70分鐘
👤 主要演員:朴敏英、徐康俊、文晶熙、李宰旭
故事主要講述對首爾都市生活感到疲憊的穆海媛 (朴敏英 飾),帶著傷痕累累的心回到小時候生活過的北峴里,與經營在地書店的高中同學林恩燮 (徐康俊 飾),和一群樸實、熱情的北峴里居民,在冰寒地凍的慢生活中彼此治癒,展開溫暖人心的浪漫愛情故事。緩慢、安靜,是我最初對《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的想法,白雪靄靄的鄉村,似乎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那冷冽沁心的空氣。然而看似簡單的人們卻各自揣著複雜的人生故事,劇中透過現在與過去的時空交錯敘述,陸續的揭開每個人甜美的回憶與深層的傷痛。
簡單來說,海媛就是典型「水人無水命」,充滿哀傷氣息的一個漂亮女孩。高中轉學到北峴里和阿姨一起生活的海媛,帶著轉學生光環的她除了外型亮麗又琴藝精湛,完全受到大家的注目。不過自從某一天,她的摯友金寶英 (林世美 飾) 將媽媽坐牢的秘密說出去後,海媛便受到同儕的霸凌,開始了地獄般的校園生活。當媽媽出事後,她有千百的問題等著媽媽的回覆,卻總是悄然無聲,因此與媽媽的關係每況愈下。出社會工作後,在首爾擔任大提琴老師的海媛,在工作上受到了挫折並感到無力,她決定回到北峴里逃避現實、放空自己。回到北峴里的海媛,大部分都在原本沒怎麼注意到的高中同學恩燮身邊待著,漸漸的也互相產生好感,戀情的走向我覺得還滿平常的,跟你我可以想像到的一樣,就不多加贅述了。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海媛重返北峴里後,從來不覺得自己有做錯事的寶英不斷地找上門來想要釐清彼此的「誤會」,委屈巴巴的樣子看著真的覺得這女的好煩~ 所以當海媛回覆這段話的時候,內心覺得真的太帥啦!
「我真的很討厭那句話—誤會。怎麼會是誤會,錯了就是錯了,是失誤,說對不起就好了。我認為那是辯解。那意思不就是自己沒有錯嗎,我沒有做錯,是你理解錯了的意思。因為你的溝通方式有問題,所以沒有理解我行為的意思。到最後也只會賴別人的那種令人荒唐的辯解。」—— 穆海媛
一直待在北峴里的恩燮,過著慢悠悠的簡單日常,他認為最重要的事是吃得飽、穿得暖、睡得著,若能做到就是幸福。從高中就開始暗戀海媛的恩燮,總是在期待海媛來到的日子,並且會把自己的心情偷偷寫在日記裡,這些日記隨著每一集的片尾都會當作彩蛋放出來,從日記裡可以看得出平常表現內斂、不敢越界的恩燮最深刻的情感。(所以不要太快按播放下一集喔!) 形象溫暖且身處溫馨家庭的大男孩,事實上也存在著傷口,但恩燮總是用他那溫柔安心的笑容遮掩著。
近年來每回推出戲劇作品都受到極大關注的「韓劇女神」朴敏英,相較於其他作品,《天氣好的話,我會去找你》屬於比較不出圈、討論度較低的,原因可能在於這部戲的節奏太緩慢,導致很多朋友在初期就選擇棄劇了,整體確實偏無聊,這也是我只給了3.8分的原因,但超美的雪景絕對值得拿滿分,相當適合在睡前來上一杯熱茶,伴著純樸的鄉下的緩慢步調,放空看著白茫茫的雪景與北峴里的日常,深刻的感受這寒冷又溫暖的冬季,同時療癒觀戲的你我,也很助眠。

現正追劇中 a drama a day
現正追劇中 a drama a day
追劇,唯一確定永遠不會停止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