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好推|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被翻譯耽誤的輕快浪漫喜劇-愛在大都會(도시남녀의 사랑법)

2021/07/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愛在大都會》(도시남녀의 사랑법),韓文直譯是《都市男女的愛情法》,希望大家不要在Netflix上看到這名字就錯過它了!主述都市快節奏的生活中,現代男女各自的戀愛價值觀。在海邊相遇的兩人迅速墜入熱戀作為全劇揭幕-想要逃避現實而化名「尹善雅」在海邊打工的李恩梧、來到海邊度假的建築師朴宰元,共三對情侶各自表述出日常生活的你我他,我們所自認的契合、全心付出,是真的與另一伴所期待的有交會點嗎?除了戀愛價值觀,還有自我認同感,全劇採實境秀的概念拍攝,節奏輕快、每集三十分鐘恰到好處的剪輯,是在家防疫的必看好劇之一!
被劇名翻譯耽誤的《愛在大都會》,探討都市男女的戀愛觀與自我認同,全劇以紀錄片概念側拍,是部每集30分鐘節奏輕快的新興好戲。

愛在大都會(도시남녀의 사랑법/Lovestucks in the City)

化名為「尹善雅」在海邊民宿打工的李恩梧。
女主角李恩梧(金智媛 飾)因緣際會來到海邊民宿打工,她決定拋開過往那些從前膽小和懦弱的個性,用她嚮往的人格特質,成為一個全新的自己-「尹善雅」。
遇見了來民宿度假的客人-每年一定要放一個月長假的建築師,朴宰元。
就在遇到了來民宿度假的客人-朴宰元(池昌旭 飾),在海邊輕鬆而愜意的氛圍催情下,由兩人迅速陷入熱戀,戀愛的各種甜蜜、浪漫、瘋狂的舉動為整部戲劇揭幕。
兩人在海邊迅速陷入熱戀,各種戀愛中的甜蜜、浪漫、瘋狂的舉動為整部戲揭幕。
就在朴宰元因緊急公務必須返回首爾時,沒有手機的「尹善雅」只能約定在首爾見面的日子與地點,但在那一天,「尹善雅」沒有出現。
回到城市後的「尹善雅」李恩梧沒有赴約。
「尹善雅」離開海邊之後,回到城市、原本的生活圈、職場、日常,都像是一件又一件外衣,重新套回身上,厚重而窒息地讓人喘不過氣,似乎只能變回大家熟悉的「李恩梧」,被扔回行星的軌道上繼續運轉,離海邊那自由奔放的自我,越來越遙遠。
李恩梧對於從前乖巧文靜的自己、海邊奔放自由的自己感到自我迷失。
回到首爾之後,恩梧對於從前的自己、在海邊所展現的自己、再重新回到首爾的自己感到迷惘,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她呢?也正因為這樣的躊躇恐懼,害怕宰元喜歡的,應該只是在海邊民宿打工-那個閃閃發亮的「尹善雅」,而持續逃避著。
李恩梧在那場失敗的面試時,所遇見的「尹善雅」活潑、外向,與自己恰恰相反。
如果來到一個沒有任何人認識你的陌生城市,你想成為什麼的人呢?
除了戀情的價值觀之外,本劇探討議題之一

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那麼,到底哪個才是真正的你呢?
李恩梧與兩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姜健(中)、徐麟伊(左),也分別擁有自己的感情線,各自闡述不同的感情價值觀。
支線劇情以李恩梧兩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姜健(劉慶秀 飾)、徐麟伊(蘇珠妍 飾),分別講述了三人各自的戀愛對象與發展線,每個人對愛情憧憬的樣貌截然不同,也表述了現實生活中,你、我、他都可能會遇到的戀愛情境-交往長跑沒共識、癡心等候對方回頭的、用盡力氣愛人卻總是沒有結果的...,愛情中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方法,竭盡心力地付出,但我們所認為的理想生活,與另一伴有交會點嗎?
徐麟伊(蘇珠妍 飾)與崔景俊(金玟錫 飾)的戀愛長跑。
*蘇珠妍-《浪漫醫生金師傅2》尹雅琳護士;金玟錫-《太陽的後裔》金基範。
徐麟伊(蘇珠妍 飾)與崔景俊(金玟錫 飾)的戀愛長跑。
姜健(劉慶秀 飾)與吳宣寧(韓智恩 飾)的藕斷絲連。
*劉慶秀-《梨泰院Class》崔昇權 ;韓智恩-《來魔女食堂吧》驚悚小說作家。
姜健(劉慶秀 飾)與吳宣寧(韓智恩 飾)的藕斷絲連。
有別於一般韓劇的拍攝手法,《愛在大都會》採用實境秀的概念,大家的生活都被側錄紀實,每位角色也有獨白的時間,可以誠實表達出自己的心情,每個人都可以透過節目放送了解對方的想法,縱使在彼此心意透明的狀態下,所有事情或誤會就有機會解決了嗎?
提問「什麼樣的人才是對的人?」
「什麼樣的男生才是對的人?」
「什麼樣的女生才是對的人?」
劇中業配置入用很直白的方式演繹,最特別的是各種適時出現的「字幕君」,所挑選的OST曲風也獨樹一格,遲遲沒有上架在台灣Spotify讓我幾度困擾,還特地研究匯入音訊的方式,讓手機也可以隨時隨地反覆播放,現在聽到旋律,都還能感受看劇時內心的悸動。 (不過最近上架了!)
劇中總是適時出現的字幕君,以及直接了當地置入廣告產品,讓人覺得相當新鮮。
全劇16集+1集特輯(由SHINee珉豪出演),每集30分鐘就簡潔有力地結束了,我對不拖泥帶水的韓劇特別滿意。這是少數讓我想一再回味的的韓劇,畢竟現在人到了一個年紀特別沒耐心,《愛在大都會》情感觀點描述與細緻程度,都平實地而貼近你我她的現實生活,我非常喜歡,縱然不是熱門的戲劇,也想用力地推薦給你們。
全劇16集+1集特輯,特輯由客串警察的SHINee珉豪,來出演自己的初戀故事。
我覺得韓劇最棒的其中一件事,就是他們大多從不採用已發行的現成歌曲硬搭進自己的戲劇裡,這樣的搭配不僅更符合劇情的發展與角色本身的個性,讓劇迷一聽就能馬上連結劇情,還能將OST歌曲跟著每集的更新做成分開發行的行銷操作,讓人也會跟著期待音源的開放,非常用心。《愛在大都會》的OST雖然沒有主流歌手或是OST大神站台,但我覺得與劇情都搭配得非常到位,也在最後推薦裡面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幾首歌曲,看完至今也有半年以上了都還不斷repeat,而且無論是歡快或慢歌,都被我收錄在自己騎單車時的必聽清單,之後有機會也將慢慢跟各位介紹歌手的背景。
如果有喜歡我的劇評,請不吝點下愛心,也歡迎留言與我分享你的心得哦!
《Kiss me Kiss me》 Isaac Hong
For Some ReasonJohn Park
Let Me Love You Yurisangja

更多好劇推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蓋爾
蓋爾
說故事的人,喜歡且相信文字的力量,從新聞稿到文案所能傳遞的信念。超過十五年以上關注韓國娛樂產業,搭上工作累積的文筆淬鍊,將長年累月的觀劇心得轉成劇評推薦;樂於分享個人職場經歷,將帶來更多不同的個人分析與意見分享,希望也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互相交流。【合作來信】[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