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包裡陪伴我青春的藝人護貝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剛好在文具行看到藝人護貝卡,讓我想起國中時的那些卡片。

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的流行文化。90年帶有許多很紅的日劇,有好多俊男美女演員,像是木村拓哉、常盤貴子、廣末涼子、竹野內豐、松隆子、深田恭子、長瀨智也、瀧澤秀明等,很多帥氣又美麗的演員,滋養我們的心靈。

日劇在當時臺灣的電視台,是除了綜藝節目之外,另外必追的戲劇。當時有許多經典日劇,像是《長假》《愛情白皮書》《戀愛世代》《101次求婚》《東京愛情故事》《一個屋簷下》等,而我最喜歡的是《海灘男孩》裡的反町隆史、竹野內豐和廣末涼子,在海洋與沙灘的交織下,總是讓人心情愉快。

當紅日劇下的產物,就是在文具行風行一時的「藝人護貝卡」。
我曾經有過右上數下來第三個@蝦皮拍賣
小的時候,都希望與別人不同,所以跟著姐姐們看起日劇後,因為沒有什麼零用錢,但是還是會把錢存下來,買廣末涼子的護貝卡。除了放在皮夾裡,也會另外買一本名片卡,一張一張收集滿滿的廣末涼子。

當時廣末涼子甚至影響到我升高中的決定。當年還是高中生的廣末涼子,穿起水手服特別的可愛,所以後來在選擇高中上,就挑選有水手服為第一指名的學校。(男孩總是很天真。)
國中時期,廣末涼子是我的一切@每日頭條
那為什麼會喜歡廣末涼子呢?許多眾人眼中定義的美女演員,都是長髮披肩,面容立體,比較少像廣末涼子短髮,又有可以撐起那可愛的臉蛋,她還有日本可愛女孩的虎牙,真是一看《海灘男孩》就深深地愛上她。

以前學校或是父母都很嚴格,所以會下達禁愛令,能好好讀書。這也讓我們更重視皮包裡的藝人護貝卡,小小一張,總是在我們沒有智慧型手機的時代,翻開皮夾看看廣末涼子,嘴角就失守地微笑起來。護貝卡帶給我們希望,小時候,就是那麼容易滿足。

現在的皮包,已經不再有藝人的卡片了。只有老婆和孩子的照片,「家」取代了這些日本藝人,但是在我心中,永遠都會非常感激那個時代、那個青春期,有他們的陪伴。國高中時期,是個半熟狀態。既不想過於幼稚,又不想過於成熟,要有身為國中生的獨特風格,所以藝人護貝卡,就變成那個年代,國中生必備的精神小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7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料五六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皮包失蹤記3個兒子不愧是我親生的,丟三落四的習慣如出一轍,而東西甚少遺失、物品用完歸位的先生對於家中不時上演「尋寶記」,頗有微詞。 一日午後他載著我去賣場,料想此刻待在家中的孩子們定用3C填滿這難得的「無政府」時光。我們優哉逛著,當我拎著兩包零嘴走向裝滿食物的推車時,先生竟說他的皮包不見了……他憂心地描
avatar
Tina
2024-01-05
VR: 黑色皮包 / Black Bag歡迎來到導演邵晴所建構的VR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acrifice 生贄
2023-09-13
皮包物語看了平路的<皮包物語>我終於知道皮包對於女人的意義了,我一向對包包講究實用性,不管它的牌子,能放有夾鍊不會太重對我來說就是很適合的。後來,在愛情中,開始也訴求美觀,希望能找到一個美觀又兼具實用的,然而,價格不低,一直不忍下手。  記得以前認識的一個男孩,員工旅遊買了一個小小的托特包,說是打折買的,
avatar
王映涵
2023-08-28
人皮包包1就好像她是站在我後面,踮起腳,湊近我的耳邊對我說的一樣。 我駭然萬分。 下意識回頭。 這一瞬,便見到一張仰着頭,雙目大睜着的臉! 如此劇烈的視覺衝擊,讓我雙腿一軟,跌坐在地。 我不可置信地看着我媽。 她是怎麼出來的?! 她剛纔分明還是被我鎖在地下室的! 「你以爲你關的到我嗎?」 我媽弓着腰,一點點地
avatar
petter
2023-06-24
人皮包包0姐姐失蹤了。 媽媽對我說,姐姐其實一直都在陪着我。 許久後,我才知道。 姐姐的皮和脊骨被製成了包,一直被我提在手邊。 1. 姐姐失蹤後,家裏多了一張皮。 這張皮不大,呈長條形,上面微布白色的絨毛,看起來薄透柔嫩。 「這是個好料子。」 我媽一寸寸地摸着這層皮,緩緩道:「用它製成的包包,一定能賣出天價。
avatar
petter
2023-06-24
【老O談生活】情人節要到了,我的情人在哪裡?老O告訴你建立好感的方式西洋情人節是浪漫的節日,很多單身的聽眾想知道怎麼讓對方對自己產生好感,方法在此。 https://linktr.ee/omantalks 吸引人特點 展現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老O
2022-02-12
《奧術》來自心裡的,才是我的敵人當一個人有了想要保護的目標,就開始變得弱小。
Thumbnail
avatar
黎納
2021-12-31
你們的名字,只將會駐足在我的青春裡誰說,每個人的青春開頭都是光彩動人的 誰說,青春裡出現的每個人都不會停留 誰說… 就讓她帶著你揭開一點也不理想的高中序幕吧!
avatar
久久
2020-10-11
01 在哪裏能找到我在 愛情/工作/人生 所想要的貴人呢?上篇牌卡文有使用到的心靈樹卡裡有一張「桃花」,代表著友誼・貴人。所謂的桃花,不單只是愛情上的,相知相惜的友誼、職場上賞識你的同事上司,或是能夠幫你指點迷津的人事物也都算是一種貴人的緣分哦! 今天這個測驗就是要來幫大家測測「在哪裏能找到我在 愛情/工作/人生 所想要的貴人呢?」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9-02
回顧我的大學四年生活,謝謝每一個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回顧我的大學四年生活,謝謝每一個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 畢業至今四年多了👩‍🎓👩‍🎓 有讀者敲碗說想看大學生活分享,就順道來回顧💗 不論你還在學或已經出社會,都歡迎你一起坐上這趟開往「大學」的列車🚋🚋🚋 快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7/24(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