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8回 年歲異鄉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時間很快的即將來到農曆春節,雖然正宗的泰國人並沒有慶祝華人新年的傳統,然而,我媽媽這邊的親戚有一部份都是華裔的泰國人,他們依然傳承著中華文化的美德與傳統,任何過節習俗所應盡的敬天祭祖的禮俗,也絕無半點馬虎。
身處於異域的我,唯一讓我可以牽念與依靠的人就是我在泰國的親戚們,於是,我計畫於除夕前一天,去二姨媽家過新年,那也是我外婆在世以前所居住的地方,也是我從小時候到大,充滿記憶情懷的鄉園。
此時,美虹向蒙庫國王技術大學(KMUTT)遞出了休學申請已成了既定的事實,我也不便再多強求她些什麼,但念及美虹遠渡重洋陪伴我來到泰國留學的份上,即便我們之間理念與價值觀再怎麼不合,好歹她也一直都是在泰國與我患難與共,相互同行結伴的夥伴。
由於擔心美虹獨自待在校園會感到孤單,於是,在跟她商量之後,我便請我的小表舅替我和美虹一起購買返鄉機票,邀約她一道陪我一起搭機返回我在泰國的另一個故鄉——清萊府,讓她在國外也能與我們一同圍爐,體驗我們在泰華人的春節文化,讓她在異鄉也能感受這溫馨的節氣氛圍。
預定返鄉的那日,當我們一下課,小表舅便帶著我們一同搭機抵達了清萊國際機場,隨後,來開車迎接我們的是我的表舅媽,之後,換上小表舅開車一路帶我們向北前行直至泰國最北端的城鎮邊界——湄賽縣(แม่สาย)。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晨云仙境 了解最新動態!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云仙境 的其他內容
第2回 嶄新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3回 試煉之初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4回 勇往前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5回 文化交流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第6回 分歧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7回 分道揚鑣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