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3/5 板橋頭城生活週記

2023/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27 (一)

美娟生日

下午即到板橋溜狗 ,為晚上美娟生日做準備,等妺起床,和妹執行一些待辦事項,諸如:金飾店拿手鍊、尋找鹹豆漿未果、送摳比去洗澡任務成功。很喜歡和妹妹街頭巷尾穿梭,好像回到小時候。
去年美娟生日,美娟來木星家自己煮。感謝今年好友鬼兒讓媽渡過一次悠閑的生日。好像鬼兒才是她女兒一樣,好奇怪又好奇妙的感覺,鬼兒孝順自己的媽媽 ,順便連朋友的媽媽也一起孝順 ,在鬼兒身上理解到百善孝為先的真諦。
好友鬼兒準備的大餐
百善孝為先的真諦
孝順自己的媽媽 ,順便連朋友的媽媽也一起孝順
別出心裁的蛋糕
2/28 (二)
休眠中 ,起床後四維路回來走三四遍拍參考照片 ,總覺得會打擾到別人,晚上繼續和婆西街拍 ,練膽量。其實就拍下去,因為大部分人都不會在意。
我心目中的台灣風情
台灣宵夜首選
板橋四維路處處驚喜
3/1 (三)

上午板橋,下午頭城

吃完早午餐 ,續攤喝咖啡 ,媽也跑去來板橋湊熱鬧 ,由於她隨時準便外宿 ,順便載她回頭城泡溫泉 。
晚上和丹尼爾吃古早味小吃,聊到來台灣要兼顧觀光及作畫(賣畫),不免焦慮。
「所以我在台灣乾脆放棄創作這條路,專職做婆西生活助理」我說。
「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妳一樣有選擇 」婆西說。
現階段的我,一次聚焦在一件事情之外, 也不想耗費精力去探索新的宜居地,在一個地方安定下來,儲備一些創作能量再說。
上午板橋
下午頭城
3/2 (四)
阿嬤的蔥油餅、整理、睡覺 ,回到頭城就是如此愛睏。
朝聖排隊美食
3/3 (五)

基督教沖浪團體

參加一個基督教沖浪團體的餐聚 ,和一群深耕台灣的外國人聊天, 遇到一個自學家庭 ,聊到蒙特梭利教育 ,不用學科成績評量孩子, 用孩子是否愛幫助別人來做評量 ,著重發展EQ的教育 , 很特別。
訪一間漂亮的咖啡店捌㡯珈琲
桌子好大,空間很多 ,可以待一整天
頭城夜市 週五限定
3/4 (六)

火星太遠了

到羅東訪一位藝術家, 剛好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青年活動中心展出 ,推廣世界公民的概念。義工請我留言 ,為什麼我是世界公民?我寫因為火星太遠了
這位藝術家被邀請來現場作畫 ,分享彼此作畫的習慣。現場作畫搭配音樂祭是一種潮流,也許和一些音樂祭還是文化祭合作,達到招攬人群駐足的目的。不過我需要練習製作大張畫作,才有震懾力。
表妹即將遠行 ,唯一的牽掛是狗
3/5 (日)

島孤人不孤

住頭城三個月,每天望著這顆龜山島,終於有機緣登島,難得宜蘭好天氣,料想出海的好時機,但到了海上風浪非常洶湧,幾乎每個人都濕身,歷劫歸來。
海浪淘淘
登島成功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