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千年修道院的黑暗歷史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5年,八月十二號。
「我有時候會在這裡看到一些平常人看不到的東西。」某天,其中一位女朝聖者告訴我。雖然說我還沒在這裡看過什麼東西,但聽完她說得後還是起了點雞皮疙瘩,這個地方晚上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沒有任何燈光,我住的這棟又是與修道院主棟隔著中庭花園,我們這一邊沒有廁所,而且我房間是開放式的上下舖,平常我沒有什麼室友,因為住這間的室友大部分是像我這樣的朝聖者來來去去,只有隔壁房間住著一位和藹可親的爺爺叫做大衛,他每天都會彈吉他唱歌給大家聽,很是好聽,其實有他在我安心了許多。但是晚上要起床去上廁所就真的會害怕,因為要跨過完全伸手不見五指的走廊和中庭才能到達位在主棟裡的廁所。
「你看到了什麼?」我問那位似乎在這裡住很久的女朝聖者。
「這間修道院有個非常黑暗的歷史,以前當這裡還是正常營運的修道院時,以教條與常規來說,在這裡的牧師和修女是絕對不能通婚的,但有好多對私底下發生關係之後生出小孩來,因為絕不能被發現,所以把這些小嬰兒全都埋在修道院的地下室。」所以這位女朝聖者看到的東西,就是嬰靈。
原來,我住在一個乘載著這樣黑暗歷史的千年修道院裡。
修道院庭園一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8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番薯朝聖之路-法國之路》
小番薯星球
小番薯星球
旅行攝影圖文創作;西班牙朝聖之路遊記;西班牙燉飯私廚。 我是小番薯,17歲開始獨自旅行,20歲走過西班牙朝聖之路後愛上西班牙,後來又到那邊念了碩士學位,從此結下了深深的緣分。在此與大家分享西班牙和旅外見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