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於鬧市

日子過的如禪七

白天是那樣的愴白

黑夜是那樣的鬱黑

總是那樣的我

等不到妳來的日子

成天兒渾然沒了心律

有時真會懷疑

自己仍然活著

也覺得驚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1會員
    1.2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漢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上~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侂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命運自燃(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葬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餘生(1)~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餘生(二)~短詩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甚麼是嬋柔運動 ? 隨著健身意識興起,各類體態矯正與肌力強化運動設計越來越親民。運動不只是少數愛好者的專利,其中,適合大眾的嬋柔運動正逐漸受歡迎。 創始者Juliu Horvath原是活躍於舞台的芭蕾舞者,但長年受運動傷害所苦,在跟腱受傷被迫終止舞蹈生涯後,開啟長達數年的自療之旅。嬋柔運動的誕生,來自Juliu對
    Thumbnail
    avatar
    Erin H. 體感身活誌
    2024-06-10
    分心是常態生活實驗 七七三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餓了, 但我是還沒有, 就像精神食糧現在 也可以拉得很長, 可以確定的是, 我喜歡紙本的瑜珈工具書, 因為隨時都可以選一課來上, 順便演練一下, 要乖乖上重複的課, 是愈來愈不容易。 有沒有在過程裡面,比較重要。
    avatar
    YJW
    2024-04-29
    「禪」繞畫還是纏繞畫?用故事認識禪繞Zentangle®️如果你尚未接觸過禪繞Zentangle而你好奇它究竟是什麼,讓我用一個小故事與我多年的經驗,帶你一起認識何謂禪繞。以及,禪繞究竟為何如此迷人…
    Thumbnail
    avatar
    E的禪繞與藝術日常
    2023-11-04
    第一次嘗試禪繞畫近幾年很流行禪繞畫 一直很想試試看,不過對畫圖的厭煩還是一直侵蝕著我 趁著最近興致勃勃就趕緊嘗試了一下 看到網路上有些人會用圓規先畫好範圍 不過我身邊沒有圓規,也覺得如果就畫這一次,先不要亂花錢 沒想到真的需要圓規才會療癒,歪掉的時候真的很啊雜 不過很圓很療癒的部分是真的~~ 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09-17
    這是常識其他部門的同事打來問員工停車場的特斯拉車主是身障人士嗎?我想了一下回覆,外表看不出來,我需要確認一下。掛上電話後,我轉頭問小老闆,XXX是身障嗎?小老闆說當然不是啊。 在公司內停車都要將自己的名字掛在車上,這下子大家都知道誰沒公德心了,不佔用身障車格是基本常識。
    avatar
    波尼亞
    2023-07-12
    南禪寺山門-天下首屈一指的大盜,讚嘆「絕景啊!絕景!」在歌舞伎「樓門五三桐」中,天下首屈一指的大盜,石川五右衛門翩然佇立三門之上,俯瞰讚嘆道:「絕景啊!絕景!」出現的名場面。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0-14
    百丈懷海 禪師曰: 夫讀經看教  語言皆須宛轉歸就自己 夫語須辨緇素。須識總別語。須識了義.不了義教語。了義教辨清。不了義教辨濁。說穢法邊垢揀凡。說清法邊垢揀聖。從九部教說。向前眾生無眼。須人雕琢。若於聾俗人前說。直須教渠出家持戒。修禪學惠。若是過量俗人。亦不得向佗恁麼說。如維摩詰.傅大士等類。若於沙門前說。佗沙門
    Thumbnail
    avatar
    鋼骨佛心
    2021-09-26
    市集上的微同事有一次,攤位的左邊是一對母女,賣著批發飾品、髮飾、女生服飾;右邊是一對情侶,男的負責創作串珠手鍊,女生負責顧攤銷售。因此我們相連的三個攤位都是飾品類,這樣算不算是同行競爭對手呢?(歪頭)
    Thumbnail
    avatar
    貓店長
    2021-09-20
    股票市場運作(TED-ED)TED-ed 連結 最近開始接觸個人投資,很多複雜的機制和做法自己不了解,因此想說來看一下網路資料,以及做個整理。接下來應該有一系列TED-ED影片摘要,時間不常看得比較快XD 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大航海時代,為了募資支持高資本的跨洋貿易,開始向一般中產階級開放募資,交換交易獲得的利潤,最終演變成股票市
    Thumbnail
    avatar
    CCA
    2021-09-18
    禪是一朵花《花都開好了》王盛弘,馬可孛羅,2017  我有虛榮感,我有得失心,我不掩飾,更不矯情虛榮與得失為罪惡,但我有更深的嚮往:那株自開自落的芙蓉花,不為誰而美麗。
    Thumbnail
    avatar
    謝凱特
    202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