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27-3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他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有什麼做不出來的?」信宸就不信他會想不出來。
陸登雲比了一個NO NO NO的手勢說:「代誌沒這麼簡單,你是杜南凜製造出來的惡魔,你怎會不懂他的心理?」
「我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我怎麼會懂?」信宸覺得陸登雲根本就是在講廢話,他和杜南凜不對盤又不是一兩天的事,他甚至到最後才知道他就是那個蒙蔽何美晶身心的混蛋,心裡對這層身分既厭惡又有種塵埃落定的感覺,心裡某個地方對父不詳這事釋懷。
「你要講就講快點,拖拖拉拉的一腳踹回地府。」平崗也瞪著這個磨磨蹭蹭的傢伙,他只能翻白眼說:「我們身上的烙印是一個宗教的教徽,也是杜南凜最原先接觸的宗教,那是個非男非女能魅惑眾生的魔。」
「你說這是魔?」信宸伸手觸摸右肩背後的圖章,那個教徽是魔?
「對,新亞教派就是這個魔教的分支,我們都是獻祭給這個魔的祭品,而你是他特意製造出來接替他的人。」陸登雲將他身上背負的秘密說出來,他簡直傻了,他是接替杜南凜的人?
「這就是杜南凜到死都沒說的秘密,若不是你剛好在查苦楓的事,我也不會知道這個秘密。」陸登雲那時才發現他到死沒真的看清杜南凜這人。
「我倒寧可是一輩子的秘密,這樣我就不用知道這麼多。」信宸臉上並沒有得意的樣子,他或許能猜想到新亞教派找他這麼急不是為了替杜南凜復仇,而是他就是魔指定要的人,所以教徒才會發奮要將他找出來。
「你這笨蛋,要不是為了你這秘密,我哪需要上來幫你?」陸登雲氣得大罵他消極,他可是一知道消息就想辦法離開地府,若他不在旁邊幫忙,只怕信宸很快也會到地府……不,可能會變成魔的祭品吃掉。
「你是為了我回來的?」信宸消沉的眼神閃過一絲詫異,他還是這麼擔心他才會想辦法去遊說地府讓他回來的嗎?
「廢話,要不是因為你,我哪需要去賄賂鬼差?我吃飽撐著沒事幹嗎?」陸登雲氣到差點又把自己氣死,這人還在在意他整平岡的事,也不大度想想,要不是他賄賂鬼差,這下可就換成其他鬼差上來抓捕平崗了,哪還能悠哉對罵?
平崗窩在信宸身旁,只有這個時候他才會覺得他的世界是完整的,畢竟他和另一隻鬼也作伴十幾年了,革命情感是斷不了的。
信宸閉上眼睛思考一會後問:「說吧,你知道什麼?」
陸登雲一臉早該切入正題的臉說:「這個人算是杜南凜同門的師兄弟,但他的手段比杜南凜還殘暴,他是直接讓人殞命,而杜南凜是分散風險。」
「什麼分散風險?」信宸聽得一頭霧水,這到底和他有什麼關聯?
「這個魔可男可女,靠得是精氣維持力量,聽說是個外貿協會的魔,太普通的不入祂選擇祭品的條件,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杜南凜都一把年紀了還這麼熱中床第之事?因為他們修得是邪術,需要人的精氣維持他們的外貌,這也是為什麼杜南凜的外貌看起來像個四十幾歲,因為他們都是吸收那些無辜女教友的精氣來維持樣貌。」陸登雲將聽到的訊息傳送上來,杜南凜死後,新亞教主的位置就空著了,所以才會有人提議讓信宸回去接手,因為他本來就是杜南凜刻意創造出來的接班人,也是他特意留給信宸的身分,他折磨信宸不過就是想要信宸也複製他的意志活下去,甚至是能超越他的冷酷,只可惜信宸一心只想逃,直接抹煞他苦心經營的背景。
「你是說他們都是靠人的精氣維生?」信宸突然想起苦戀的女兒哭著說他把她的能量吸走了,這是不是就能證明苦戀是死於非命,而不是沖煞流產導致死亡?
「對,他們要的只是精氣,這也就是為什麼杜南凜膽敢欺騙那些無辜的女孩子,甚至女孩的死亡都不放在眼裡,因為她們全都是獻祭的靈魂,生與死同義。」陸登雲問過地府的鬼差,那些死去的人都是杜南凜用來供養魔的精氣,只是他作法比較「仁慈」不把人直接弄死,事後選擇自殺的都是女孩的意願,跟杜南凜沒有直接殺戮的關係。
「那他是誰?」信宸問起,想找人也該有的名或姓,總不能在茫茫人海中摸索吧!
陸登雲從西裝內層裡掏出一張通緝令,把捲起的羊皮紙一甩上面慢慢浮現一張平庸的臉,底下烙印的字一字一字浮現出來,吳大廷,辛亥年酉時生,信宸愣了愣雙眼,辛亥年,宣統三年,民國前一年生的人,如果以現在醫學能活到現在也不算困難,只是宣統三年,辛亥年,天啊,光想就有點歷史了。
「吳大廷只有生,沒有死亡的記錄,也就是說這個人使用咒術也就是相傳的轉生術,使用別人的身分活著,宣統三年末也就是溥儀宣布退位,戰爭紛亂時期,他若是出生在那個兵荒馬亂的年代,能活到現在也算國寶了,但那種年代,環境衛生都不太好,人的壽命也普遍只到三、四十歲,他又是如何能活到百歲的?」陸登雲剛聽到時也像信宸這樣,聽到判官微微解釋後,也心生懷疑,這人如果是清末的人,要怎麼度過疫菌滋生的年代?
「可是新聞之前才報過有個清末的百瑞人,這也不算稀奇啊!」信宸還是不太肯定這種說法,這人真的沒有死亡的檔案嗎?聽說生死簿是天界給地府的一個期限,上面的時間可以增減,若是吳大廷做過無數個善舉,能延長益壽也不是不可能的。
「判官說這個人應該活不過二十五,可他卻遲遲沒在勾魂簿上出現,所以地府才會發出通緝令,也才有我領命上來協助。」陸登雲將通緝令捲起來塞回西裝內層,外表看不出鼓脹令信宸好奇其中奧秘。
平崗倏地看向信宸,會是他嗎?
「怎麼了?」信宸被平崗的眼神看得渾身一顫,平崗揣揣不安,那個人太過陰暗可怕,如果是他的話,他們能抵擋得住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