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生27-1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信宸拿出鑰匙打開門後,平崗不像之前一樣蹦蹦跳跳的跑進家裡,而是一臉陰鬱的樣子,信宸看出他有事,卻問不出原因,只覺得他在糾結什麼。
「那個人就是那個屋主。」平崗沉默許久後默默說道,信宸從冰箱拿出布丁給平崗,見他憂愁說:「苦楓就是在那裡消失的。」
「你確定嗎?」信宸聽他說過那個屋主有種令他寒慄的感覺,他感受不到對方的善意,反而有種畏懼、驚恐的危險氣息,平崗看到他後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深怕被他瞧見反被控制,苦楓應該就是回去那間屋子才會消失的。
平崗用力點頭,確定,他非常確定,那個人比杜南凜恐怖上好幾倍,周圍都沒有生的氣息,只有陰氣,那個坐輪椅的女人,一看就是躺進棺材裡的人,只剩半口氣吊著,那團黑霧像要把她吞噬,令人看不清楚她的樣子。
「那個女人會死。」平崗眼中見到的是乾巴巴的骷髏,在信宸眼裡卻是面容憔悴的活人,平崗激動的說:「苦楓說她不該是這樣子的,他認識那個女人。」
信宸盤坐在床上聽著平崗將那天的狀況重複一次,他那天就覺得那個屋主很恐怖才會拉著苦楓往外跑,今天再遇到,還沒看見那個屋主,平崗就被那股氣息嚇得逃跑了,他明顯感受到對方的氣息比之前還強,強到他無形的靈體受不了,即使他有信宸幫忙誦經、點香,卻也禁不起被更強大的陰氣傷害。
信宸拿出他先前寫得筆記本,苦楓是個失去記憶又突然消失的鬼,苦戀是被人吸收精氣死亡,呂滬心是染上未知疾病死亡,信宸動手將羅其囿的名字寫在一旁,莊大直說她就是宮之奇的妹妹,因為家裡不贊成他當搖滾創作歌手,所以他取了一個藝名闖蕩,想等闖出名堂後再回家,本名羅之奇,在他和家中斷絕往來後,只剩羅其囿和他聯繫,所以聽到羅其囿被人害死的消息才會這麼激動的要兇手賠命。
「羅其囿也算半個失憶的鬼,她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以她含冤入地的地縛靈,沒幾年就會變成厲鬼,那間房子看來是無法住人了。」信宸替房東感到可惜,雖然他教了幾招可以減少怨氣的方法,但他不確定房東會不會照做,怕就怕他等沒幾個月就會再承租給別人,到時真出問題就真的是給羅其囿助力了。
「你覺得羅其囿的死和苦楓他們有沒有關聯?」信宸用筆杵著臉問,平崗嚴肅睨了一眼,他也覺得他們的死應該有關聯,可又覺得很牽強,畢竟死亡每天都在發生,不能說明這兩個人的死亡互相有關係。
「當然有關聯。」一個熟悉的聲音突然蹦出,信宸目愣的轉頭看向聲音的來源,平崗則是衝到信宸面前一臉戒備的看著緩緩出現的影子,那張熟悉的臉令他們震驚,曾經離去的夥伴竟在這個時候回來,未免也太詭異了。
「嗨,好久沒看到你們這種臉了,是不是很驚訝我為什麼會在這裡?該不會是從地獄逃脫出來的吧,是吧?」畢竟相處了好多年,陸登雲一下就把他們的疑問一一列舉出來,他穿著一身西裝,氣色看來不錯,但信宸確定他沒給他燒過這種蘇格蘭西裝,應該是陸登妮給的。
「你回來幹嘛?」信宸率先反應過來,平崗則一臉驚愣的盯著,從沒聽過有鬼能從地府回來的。
陸登雲嘖了兩聲,掏出他的通行證說:「地獄採購員,我是領有通行證的,好嗎?」
信宸傻眼的看著他手上的通行證,看起來和人間上班族的識別證沒有兩樣,唯一不同的是他手上的通行證是燙金的草書,洋洋灑灑、大筆揮霍,看不出地府也這麼懂設計。
陸登雲驕傲的收起通行證,一臉得意的扯扯領口,抬頭挺胸的揚起下巴,說多高傲就有多高傲。
「地獄採購員?這是什麼?」信宸傻眼問著,他可沒聽說地府的人這麼優閒還派特派員來陽間採購,等等,採購什麼?有什麼是地府沒有還需要來人間採購的?
陸登雲從西裝內層拿出一疊紙,一甩就像綿綿不絕瀑布,滿滿的一條紙上面都是東西,信宸的手接到那恍如生命的箋紙,皺眉看著上面寫得東西,這是什麼?麥當勞、7-11、電腦主機和一堆名產,這是什麼鬼啊?
「叫你燒個東西燒得這麼不情願,還要我七催八促的,搞得我很火大,我申請外派上來採購比較快。」陸登雲一扯那箋紙猶如有生命又咻一聲的摺好在他手中,看得信宸目瞪口呆,等等,他說什麼?申請外派?還有這種制度?
「那個麥當勞、7-11又是怎麼回事?不要告訴我地府也要便利商店。」信宸指著他手中那疊詭異的採購單,若他把這種怪事告訴莊大直,他肯定會以為他瘋了。
「地府的鬼差都歷經幾百年了,只有客棧的食堂,我跟祂們說人間有麥當勞、7-11、全家,還有肯德基和早餐店,祂們想嘗鮮,所以就派我上來了。」陸登雲熟悉的坐在床對面的沙發椅上,好整以暇的翹著腳,時間彷彿回到當初,一人二鬼的躲藏生活。
信宸抽搐了嘴角,感情這傢伙是去誆騙鬼差才得以得假上來的?
「還有,上次燒的電動,大家都搶翻了,所以訂了一大筆的電腦主機和軟體,我就是來幫祂們取貨的。」陸登雲搓搓鼻尖驕傲說道,有誰設想的到,人死後還可以替地府採購的?
這才是他上來的主因吧,根本就是挾怨報復,故意回來製造麻煩的吧!
平崗早已跑到他身邊問他在地府過得怎樣,然後露出一臉開心的笑,彷彿回到過去的時光,打打鬧鬧互相依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色魚
    紫色魚
    大家好,我是紫色魚,一隻懶惰過日又愛幻想創作的魚,希望能在這和大家交流分享,看看不一樣的世界,如果文章中出現bug,那一定是我懶惰症發作,急的奔向其他環節,沒注意到地方就請多多見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