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叉:浴血諜戰 - 想學不可能的任務,然後就失敗了

2022/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久前看到《夜叉:浴血諜戰》的預告後,就蠻期待這部片的,倒也不是有喜歡的演員還是導演,純粹就是因為電影中被稱為瀋陽還有香港的中國相關地點,全都是在台灣取景,甚至台灣演員姚以媞有出現在預告中,這讓我超好奇這部在台灣拍攝的韓國電影長甚麼樣子
結果就像我在標題說的,這部片就是一部想學《不可能的任務》(我還可以明確指出是學第四集,兩片都看過的人應該可以懂我),卻只學到毛皮而沒學到內涵的爛片(連結尾也要學,真的蠻好笑的)
其實這片的情節安排沒什麼問題,我覺得在靠近北韓的中國瀋陽大玩亞洲間諜們的諜報戰確還蠻有趣的,但問題出在觀眾根本不在乎電影裡的角色,不是出來讓主角喊一喊:「正義就是該用正義來維護」這種空泛的口號,我們就要喜歡上他
也不是讓另一個主角裝酷不講話,整天屎臉不解釋清楚在幹嘛,然後加個苦大仇深的原因,我們就應該要愛上他;更不用提那些來插花的小組成員,說老實話要不是每個人有不一樣的造型,看他們的台詞和行為,我還真的蠻難分清楚誰是誰的
而且我也是蠻好奇,所以最終檢察官主角到底從這次的經歷中學會了甚麼?難道他自此就覺得,只要為了達到最後的正義結果,所以就可以胡搞瞎搞,甚麼原則都不願遵守了嗎?這跟《不可能的任務》中伊森韓特標榜的精神相差甚遠了吧!
所以除非你真的好奇韓國人怎麼把台灣的街景還有遼寧夜市變成瀋陽,或是想看姚以媞短短出現不到3分鐘的畫面,不然真的是不用浪費時間看這片了
但看完其實我最大的感想還是,好羨慕韓國也資源可以拍這樣的諜報動作片喔,場景浩大、演員繁多,有飛車也有爆炸,就算劇本不夠好也可以被Netflix買下來播,真不知道台灣甚麼時候有這種資源可以拍這種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53內容數
就是一個用來收納我自己觀影紀錄的筆記區,想說放在一個專題好像比較好記錄joh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