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影|BL】金率挺《語意錯誤》

2022/10/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語意錯誤》金率挺,2022
我最近已經很少看劇了,尤其韓劇更沒看過幾部(我的上一部韓劇應該是《太陽的後裔》⋯⋯),所以在年初這部翻拍小說的網路劇造成一時轟動、我妹努力要推我坑時,我也只是嘴巴上說好好好、有空看,但其實一直都沒有去打開看。
然後這部居然在同年年底就上了大螢幕,要知道這本來只是一部網路劇——可想而知,真的取得極好的成績吧?我也因此重新對這部有了關注。
剛好在電影上映期間,我一個較為熟悉韓國文化+腐同好的朋友多出了一張免費的票,所以他二刷的同時(大概是為了推坑),就帶上我一起去看。
好友陪同、免費電影、韓系帥哥、BL——我真的是,沒有理由拒絕是吧XD
**
畢竟是有那麼多好評的網路劇,重新剪輯成電影之後依然好評如潮,我在進場前當然是抱著些許期待,但同時我也不敢抱太多期望,很害怕自己過度期待的結果會是失望,但看完之後,我很開心自己的期待沒有落空。
電影剛開始我其實很煩學長,小心眼、故意惹人厭、跟蹤狂、欺負認真的學弟⋯⋯但這部我覺得很棒的,就是在角色刻畫上的對比與反轉。
一開始先展現學長散漫、小心眼的缺點,同時凸顯學弟較真、生活富有規劃的優點;後來中段劇情開始展現學長重義氣、認同對方後細膩、照顧人的一面,同時也帶出學弟木訥、逃避感情、不善表達的一些弊病。
這其實是很簡單的兩角互襯、前後對比,但一切都流暢,劇情推展上雖然依舊是有點套路,卻一點也不顯刻意,角色自然也能立得不尷尬。
後段就是一個追一個逃,然後一個重建信心結果另一個放棄,再接著一個追一個考慮要不要接受⋯⋯這樣兩人追追跑跑的劇情,但前面人設已經成立得很完整,即使是這樣套路般的劇情,觀眾也依然會被兩個主角的心緒帶著跑,能夠同理角色、代入其中,那觀影的體驗自然就好。
另外我還很喜歡這部劇的一些細節彩蛋。比如劇情中有知名度卻討人厭的演講者,在大鬧酒席、學長英雄救美(?)的劇情後,校園中的講座海報就被塗滿了惡作劇塗鴉(象徵年輕人鄙視職場上煩人的酒桌文化?);還有最後學弟糾結著自己與學長的關係,在快要落定心思時從床上翻了個面、露出正面寫著「YES」的T恤,這顯示了學弟沒有說出口的答案⋯⋯雖然我自己覺得這種風格的T恤出現在學弟的衣櫥中,是不是有點違背角色設定,但畫面拍得可愛有趣,這種小地方作為觀眾自然能輕易放過。
總之,看完電影後讓我認真地想要去補看網路劇。聽說電影因為多沉澱了半年,中間也有收到各方意見,所以在剪輯上更為順暢(只有部份不適合大螢幕的劇情剪得稍微突兀(畢竟在韓國的社會還是⋯⋯)),但意猶未竟的我實在是想再多看看那些電影中沒有的鏡頭。
另外也感謝這部劇讓我認識了兩個韓國帥哥——朴栖含、朴宰燦。聽說他們所在的團體(KNK、DKZ)都比較小眾,甚至聽說學長的演員朴栖含幾乎都快要退出演藝圈,但《語意錯誤》卻讓他們大紅、得了不少獎項,也讓他們有繼續在演藝圈中闖蕩的資本。讓在這部電影中GET到他們的可愛、帥氣之處的我,不由得也替他們到開心,期待兩位演技自然的帥哥,未來還能有新作品。
另外在韓國的電影座談會上,主演們曾經一同表示:「第一季是12歲或以上可以觀賞的作品,如果有第二季的話,希望會是15歲或以上可以觀賞的作品,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支持!必須支持!第一季前半都在吵架,雖然在打情罵俏中互生情愫也很萌,但是也好想看更多他們甜甜蜜蜜的日常!希望這不是空頭支票哈哈。
最後來曬一下贈品~對的,我蹭人家免費的票還拿到免費的贈品~(快樂)
兩人趴睡的側顏都好好看喔喔喔喔
我是上映第三週去看的,後來去看了一下其他週的贈品,覺得自己真是選了個好日子,所有贈品中我最滿意自己拿到的膠片書籤,圖案是兩位在片中極富魅力的趴桌睡顏。恰巧兩位主演的顏我都是在這個側睡的畫面中GET到的,而劇情中他們倆也是在看到對方睡顏時GET到對方的(表示畫面真的非常有說服性,謝謝導演!)
——真的是非常富有紀念意義~再強調一次我雀躍的心情!!!(看著膠片書籤姨母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43內容數
讀讀我書架上的那些裝飾品。 或者偶爾看看電影。 隨筆記錄,或隨心吐槽。 別走心,更開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