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犯》我們與惡,或許沒有什麼距離

2023/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模仿犯劇照
附上看似美好的首圖,儘管轉場後的下一幕就很災難。

雖然沒看過原著,但我知道原著很強大,得知要改編劇集的消息,加上一字排開用資金堆砌出來的演員陣容,讓平常極少看台劇的我,默默期待起劇集上線的那天,然後也就花了些時間,默默的把10集給嗑完了。

雖然少數演員的表演方式讓人出戲,雖然內容架構的bug及可以挑剔的地方不少甚至有些段落有點莫名其妙,雖然中後段步調有些慢了下來不免有些拖戲感,但,其實很多韓劇也都存在相同的問題,所以平心而論,這部改編自日本小說模倣犯的台劇模仿犯,在多數演員演技、化妝、造型、道具、故事氛圍、情緒張力、掌鏡技巧、畫面呈現方式等各個層面,其實我都頗為喜歡,也驚豔台劇真的進步很多,尤其7、9兩集的內容帶來蠻多震撼感受,結局有些遺憾,但人生好像也就是這麼現實又不完美。

然後有點慚愧台灣演員認識的不多,但還是想說說演員的部份。黃河飾演的田村義,雖然出場篇幅偏少,但演技真的讓人印象深刻,尤其突然拿起筆的那一段...;游安順的舅舅、庹宗華的爸爸,看來真的就是現實當中的長輩角色;姚淳耀的殺人魔,雖然性格表現似乎有點外放了些,但那陰森可怖又極為自戀膨脹的模樣還是掌握的挺好;最後是吳慷仁的檢察官,不得不稱讚一下,這次的內斂演技我很喜歡,不管是口條還是情緒表達,都自然很多!或許是角色性格設定因素使然,少了過去的誇張跟油膩,取而代之的是壓抑以及各種細微又細膩的小表情跟小動作,但好演員就是要這樣不斷精進啊!特別是最後曉其思念允慧的片段,雖然不免讓我聯想到千元律師裡的智勳想念周英,但眼神流露出的情感真的有其深度(所以聯想是稱讚之意)。不過相形之下,幾位主要女演員的部分,就顯得較為中規中矩,稍微可惜了些。

網路評論各有立場,不少人認為編劇沒掌握到原著的精髓,但若以沒看過原著而是直接看劇集的角度做切入,應該可以算是近期的佳作了!
Jill
Jil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